news-details

中秋佳節將至,許多家庭因此歡欣團聚,一起烤肉、賞月,但這幸福的時光,對於獨居的弱勢長輩來說卻是奢求的。為此,許多醫療院所紛紛走入社區,關懷這群獨居的弱勢長輩,讓弱勢長輩在中秋佳節也能感受到愛與溫暖。

屏基護理之家 手作蛋黃酥樂趣多

屏基護理之家手作蛋黃酥,長輩們負責裹上蛋汁並灑上芝麻。      (照片提供/屏東基督教醫院護理之家)

屏東基督教醫院護理之家在中秋節前夕,由志工帶領40位長輩製作蛋黃酥,志工們負責麵皮揉製及餡料的調配,長輩們則負責裹上蛋汁並灑上芝麻,過程中充滿趣味。屏基醫務副院長范思善也參與活動,一展過去在馬拉威醫療團練就的廚藝,親自製作蛋塔給長輩們嘗鮮。

屏基醫務副院長范思善曾在屏基馬拉威醫療團待了5年多,由於馬拉威美食無法像台灣一樣垂手可得,閒暇時就上網搜尋食譜,自己動手做,除了蛋塔之外,蛋糕、油飯…等都難不倒他。聽到此活動,一時技癢的他,進廚房製作蛋塔,酥酥軟軟的口感,阿公阿嬤都說讚。

聖馬爾定醫院 親贈綠豆椪與福氣文旦

聖馬爾定醫院關懷獨居老人,送上福氣文旦溫暖長輩的心。      (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自90年起積極走入社區,不僅為獨居老人的健康及生活起居把關,更照顧長輩們的心靈與情緒。中秋節前夕,特別安排社工員、健康管理師及志工親自贈送綠豆椪禮盒與福氣文旦,溫暖嘉義市東區23位獨居老人的心。

因受到高齡化及少子化影響,長輩與子女同住比例逐年下降,導致獨居老人問題日益嚴重。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聖馬爾定醫院除了定期到宅為老人家量血壓、檢查就醫用藥情形之外,也透過電話問安的方式,給予獨居長輩適切的關懷與協助。

台東基督教醫院 天使送愛到後山

東基服務人員化身愛心月餅傳送天使,送愛到後山。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台東地區青壯年人口外移嚴重,造成獨居和隔代教養的情況處處可見。而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有感於這些長輩除了醫療照護外,還需要各種生活上的照顧服務,因而籌畫成立一粒麥子基金會,投入老人服務工作。

東基自本月20日起,陸續收到各地善心人士捐贈的愛心月餅,服務人員因此化身「愛心月餅傳送天使」,儘管縱谷地區近幾日刮起風雨,服務人員仍依時展開送餐行程,逐一將愛心月餅送到長輩與孩童手中,為的就是要將溫暖散播出去。

恆春基督教醫院 月圓餅暖vuvu心

恆基舉辦第七屆月圓餅暖vuvu心,到場的阿公阿嬤皆可享有中秋祝福。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恆春基督教醫院今年舉辦第7屆「月圓餅暖vuvu心」,而「vuvu」是排灣族語阿公阿嬤的意思,活動特別邀請恆春鎮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熱情表演,並當場分享蛋黃酥和柚子,將中秋祝福分享出去。

除了舉辦活動之外,恆基也於中秋佳節期間,兵分多路進行探訪,並分送200多份月餅及物資,把大家的關懷傳達給獨居長輩。恆基為此感謝大家的愛心,讓恆春半島的獨居長輩可以快樂度過銀髮生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