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Bubba Watson Facebook)

「若失去信仰,有再好的事業也是枉然。」這是傳奇高爾夫球選手—巴巴•沃森(Bubba Watson)的告白。最近推出新書的他,把生命中每個高山低谷都交給上帝,相信「一切都是神最好的安排」。

今年43歲的美國職業高爾夫球運動員—巴巴·沃森,被公認為高爾夫天才,靠著在家練習、打進世界前十名,獲得五項巡迴賽冠軍,更是美國巡迴賽場上「擊球最遠」的選手之一。獨具個人風格的他,在社群網站上,常可見關於他的消息。

 

據《基督教廣播網》(Christian Broadcast Network)報導,沃森於11月初推出新書《高山和低谷:人生賽場上的勝利與掙扎》(Up and Down: Victories and Struggles in the Course of Life),裡頭談到自身成功、家庭生活、面對失敗…等,最重要的是,他如何試著跟隨上帝的呼召,不偏左右。

 

宣傳該書時,沃森談到之所以出書,很重要是希望傳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他想要誠實面對。「我從八歲開始打高爾夫,幾乎天天打…」這是成功生涯的開始,另一個重要開始,是遇到妻子安琪。

 

安琪帶著沃森到教會,「我們會聊一些教會的事情,因為她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她也問我相信什麼。」接受媒體採訪時,沃森談到這段過程,儘管當時對信仰所知不多,然這是自己真正接觸神的開始。往後20多年,夫妻經歷不同困難,卻也真實因基督信仰得著幫助。

沃森一家人。(照片來源/Bubba Watson Facebook)

 

求子艱辛、患上嚴重焦慮症

當你的太太看著你,問你:『為什麼想當媽媽這麼難?』那種感覺實在很不好受。然而我必須一次次地說,一切都有上帝最好的帶領。」多年以後,他們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名叫迦勒。

 

從他們看到男孩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上帝賜的禮物,「護理師問我們,有沒有要改他的名字,我們說當然不要,因為知道迦勒在聖經中的意思。」兩周後,沃森拿下世界巡迴賽冠軍。不久後,他們又領養一個孩子。

 

從他人眼光來看,沃森好似什麼都有:成功事業、幸福家庭、眾多支持粉絲…等,但一股更大的焦慮,卻在其心底蔓延,幾乎要失控。

 

2017年,一場胃部疾病後,其體重一下掉了13公斤,球也因此打得很糟糕。「我看著體重機跪下來,我呼喊說『把我帶走吧!我不想要再經歷這一切』。」他記得,自己很痛苦的禱告,問上帝到底該怎麼辦?

 

「我是不是要放棄高爾夫?如果打球讓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再也不想揮桿了。」

 

我的腦海中有很多聲音,我覺得我真的就要死了。」連續好多個夜晚,他都無法入睡,那是生命最糟糕時,「我的眼淚掉下來,我想著對上帝禱告,然後突然就被喚醒了。」

 

沃森突然想,若是神出現在他面前,自己是要繼續抱怨、還是站起身來做點改變?這成了追求信仰的轉捩點。

(照片來源/Bubba Watson Facebook)

 

沃森:信仰是一切根基

當面對媒體採訪,他表示,自己就是一個基督徒,這也是使其變好的原因。在如此嚴重焦慮下,沃森越成功,要面對的「心魔」也就越大。

 

過去這些年,碰到父親過世、對媒光燈的焦慮…等等,他不確定自己能否繼續當個好父親,以及好的高爾夫球員。「聖經告訴我們,生活確實是不容易的,你需要努力打造理想的生活。」上帝的話,就是他努力的基石和倚靠。

 

隨著與神的關係越發親近,沃森身旁的團隊─妻子和隊上好友,成為最好幫助。

 

如今功成名就的他,持續經營美好信仰生活,因知道那是一切生活的「根基」。

 

「若失去信仰,有再好的事業都是枉然。當你開始認識福音、認識聖經,就會想更多給出去。

 

世界巡迴賽冠軍沒有什麼了不起,很快就會被遺忘。我能不能成為更多人生命中的祝福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