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發生在11月20日的耶路撒冷攻擊事件。(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aljazeera)

上周日(11/21),耶路撒冷舊城發生一起槍擊事件,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開槍射殺一名以色列人,並造成三人受傷,其中兩位是警察。槍手已遭以色列警方擊斃。

過去的這一周,以色列處在高度警戒。11/20的事件發生的前幾天(11/17),才有一位16歲的巴勒斯坦青年,被以色列警方擊斃,原因是其攻擊兩位以色列邊境警察。

 

一個哈瑪斯恐怖份子,持槍在耶路撒冷舊城區開火,造成一死四傷的慘劇。據警方表示,當天早上九時左右,槍手在靠近阿克薩清真寺的地方與警方交火,對方被擊斃後,確認身分為42歲的東耶路撒冷居民—法迪.阿布.施哈伊德姆(Fadi Abu Shkhaidem),住在蘇阿費特難民營(Shuafat refugee camp)。

 

據報,法迪手拿槍枝和刀械,「他在巷弄間開火,還好當時巷弄是空的,否則造成死傷會更多。整起事件經過大約半分鐘。」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長巴里夫(Omer Barlev)說,這是一起預謀犯案。「恐怖分子是哈瑪斯分支成員,其太太和孩子在3天前飛往國外,他使用的武器在以色列也很不常見。」

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長巴里夫(Omer Barlev)。(照片來源/Omer Barlev Facebook

事發後,警方快速到槍手家中搜查,逮捕具有嫌疑的家庭成員,包含他的女兒。以色列政府相當嚴肅面對這起攻擊事件,大規模出動包含催淚瓦斯、地毯式搜查將近兩小時。

 

法迪已身亡,因而很難確切了解其動機。法迪是拉希迪亞男子學校(al-Rashidiya boys’ public high school)的高中老師,該所學校可說是為了當地穆斯林所成立,歷史相當悠久。以色列警方並在攻擊事件後,清查了這所學校。

 

以色列官方表示,攻擊事件中的罹難者,是26歲的南非移民—埃利亞胡.凱(Eliyahu Kay),他在西牆擔任導遊,最近剛訂婚;被打中頭部,於送院過程中不治身亡。其他三名傷者中、有兩位是重傷,分別為30和31歲的警察,及一位46歲的耶路撒冷居民。

 

掌控加薩走廊的哈瑪斯政權,則稱此次攻擊事件為「英雄式行動」。「為對抗猶太復國主義者的一切行動和手段,都被視作正當,直到我們的目標達到,直到占領者被驅逐出我們的聖地、所有被歸於我們的土地。」哈瑪斯政權發言人阿卜杜勒(Abdel Latif al-Qanou)如此說。

 

請持續為以色列、加薩地區的和平禱告,求神賜兩方帶領者智慧,及更多「彼此相愛」的心,使上帝的百姓能在愛裡化解仇恨,找到合一、共融的方法。

 

 

精選要聞》

「外交路程中非常多次靠『禱告』走過來!」台首位西語外交官靠神突破困境 眾人齊緬懷

至親侵害、前夫外遇、摯愛病逝,曾酗酒、尋短 神以「話與畫」醫治:願暗夜靈魂迎向陽光!

一流領袖不會執著「管控結果」,而是去「成全領袖」! 創辦YouVersion克雷牧師:勇敢做痛苦決定

【感恩節組曲】你被主寶血潔淨了嗎?、站在基督的應許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