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強生牧師分享「整全的天國人生」信息。(圖/截取自2021天國整全特會直播影片)

「一座城光有城牆,但城門卻大開,仍是不安全的!」以「讚美」砌上城門,在黑暗中,向神獻上讚美歡慶的祭,會使仇敵「棄械投降」!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是在神的旨意裡,已定意給神兒女的武器和禮物!

26日晚間,2021天國整全特會,邀請到美國伯特利教會牧師比爾強生(Bill Johnson),分享「整全的天國人生」信息。

 

比爾強生牧師分享,過去曾有一位擁有不尋常先知性恩賜的好友,突然致電給他,帶著從未聽過的驚慌口吻,分享:「屬靈的法則大過自然界的法則,但如果你不按照自然界法則走,你會被仇敵除掉!

 

我告訴他,主如果讓你特別來告訴我,可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於是他開始檢視自己生活各層面,也發現需要去做治療。此次經歷,同時使其在「心思意念」有了轉換。

 

學會適時放鬆

曾有位年輕人,信主後火熱服事神,連睡眠時間都捨去,後來整個累垮,生命變得一蹋糊塗。「這不是一個明智的做法,我們需要保守自己,有適當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並需有娛樂、放鬆的時間。

 

曾有聖經教師形容,傳統的舊型弓箭,需要把弓往後彎折,將弦綁在弓的兩頭,綁得很緊,緊到很難拉弓,這樣才能發射出有力量的箭。

 

但如果長期處於上弦的緊繃狀態,久而久之,弓箭會固定成「彎曲」形狀,定型後反而無法施力,因此,必須適時學習讓弦鬆開。

 

得勝時仍需保守己心

聖經中,厲害的先知以利亞,禱告使火從天而降,於祭壇上潑水在巴力的假先知身上,但就在他經歷極大的勝利後,場景一換,卻被一個女人耶洗別所追殺,害怕得跑到山上,甚至想讓神殺了自己。

 

以利亞剛贏得生命最大的勝利,但是在情緒上仍會疲累。我們需要保守好自己的心,包含心理的需求,為了有效完成呼召,不是躲起來,但也不要違背自然律,讓仇敵有機可趁!

 

許多被神重用的僕人,到各地舉行佈道復興聚會,行出神蹟奇事,後來卻降低自己的標準,掉以輕心,直到最後甚至向「罪」妥協了。

 

我們無時無刻都需要神的恩典,不只是經歷考驗和難處時,更是在經歷勝利和神蹟後,更加需要保守心思意念,不論卑賤或富足,同樣需要神的力量。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2-13

 

成聖是將自己歸於神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生命的整全與完整,是在「靈、魂、體」上都能成聖,成聖指的是從不屬神的系統,被分別出來歸於神,不再與那些汙穢和罪惡綁在一起,而是變得更像神!我們不光屬於祂,也更多有祂的形象和樣式!

 

不光是我們的靈,因赦免而無可指摘,還包含魂、也就是心思意念、情緒狀態,神都希望我們是整全成熟,值得信賴。當耶穌再來時,我們能以整全狀態來迎接祂。

 

可省思一些問題:為甚麼那人每次一講話,就會變得很憤怒?為何每次一講這件事,我就想要逃離現場?「透過這些問題,敞開在主的面前,好讓祂告訴我,是否過去發生的悲劇,讓我開始築起一座牆,抵擋了神,以藉此讓祂能帶下醫治!

 

約翰三書1: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我們靈魂體是否興盛,會反映在我們的財務、情緒感受、人際關係、家庭生活等狀態,包含是否管理好神給的機會和創意。「我們內心的一切,其實形塑了所處的外在世界!

 

城門打開,是不安全的

2019年某天晚上,比爾牧師在半夜被主叫醒,心中浮現一個確據,神向他啟示:「一座城光有城牆,但城門卻大開,仍是不安全的!」誰會在半夜想到這句話呢?他內心被大大震動。

 

試想,四圍有高聳的城牆,就算城外有一支軍隊,瘋狂射箭也沒影響,城內彷彿與世隔絕,被保護得很好。「我們與主相交完全,就是進到這樣的境界,帶著極大的權柄和能力。

 

也許是過去的經歷有所成長,讓我們不再不堪一擊,不會輕易隨從異教之風,當試探或控告來襲,都不為所動,這正是福音的美好能力!

 

在困境中,砌出讚美的城門

尼西米記中,耶路撒冷重建城牆,當城門還未蓋好之時,仇敵要偷竊、殺害、毀壞,必定會選擇從此而入。比爾牧師持續尋求神的心意,接著想到以賽亞書60:18「你必稱你的牆為拯救,稱你的門為讚美。

 

「拯救」是神為你我所成就的,而讚美是什麼呢?就是我們「為神所作」的。「最純粹的需求,就是我需要拯救,我需要居住在榮美奇妙的救恩裡,同時也須負起隨同救恩而來的責任。」

 

我們要把「神的屬性」掛在嘴邊,站立宣告出神的榮美,呼喊出對神的讚美!啟示錄中也談到,城牆圍繞的耶路撒冷城,有12座城門,屬天的城和城門,都是由一顆顆完整的珍珠打造而成。

 

珍珠是在受刺激的情況下形成,因此這「讚美的城門」,是在受刺激的情況下打造。當我們遇到悲慘之事,還能讚美神嗎?當我們在困境中,仍要向主說:「我尊榮祢仍是我的天父,祢仍是信實的那一位,我歡慶祢的良善,我知道祢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如此,就又有一道城門成形!

 

詩篇24:9「眾城門哪,你們要擡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擡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主耶穌是榮耀的主,將要進入更深之處,不光是個人生命,也是要在得救的群體中。在危難中,選擇頌讚祂的良善和美好,祂就能從讚美的門進入。

 

接著,比爾牧師想到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經文,與此相互呼應。「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一、常常喜樂(保持情緒健康)

在神國裡,「喜樂」是當行的事,不是先有喜樂的心才能喜樂,反而是先選擇喜樂,而得著喜樂的心。

 

不論經歷什麼,讚美歡慶神的良善,在主面前歡喜快樂,氛圍就會開始改變。過去剛作傳道人時,他曾經歷極為沮喪、絕望的時刻,但當他在小教會的會堂禱告時,卻領受到神強烈的感動,必須要喜樂!

 

那是當時他最不想做的事,仍順服此感動,做了一個決定,喜樂地在主面前跳舞,高舉雙手吶喊,剎那間,那些黑暗都離開了!選擇喜樂時,環境和問題都沒改變,但我們心裡有些東西會被改變。

 

二、凡事謝恩(保持心理健康)

因著耶穌為我們作成的一切,神已把答案賜下,「心存感恩」能帶來奇妙轉變。從屬靈角度來說,當仇敵用某個武器攻擊,可能是某個過去的指控、或負面的事,但當我們開口感謝神,宣告「神仍掌權,仇敵不論施行任何詭計,都無法毀掉我,因為我在主的手中被保護,神要使用危機,使我重新得力和得著福分!那麼仇敵原本拿來攻擊的武器,就落在我們手中,反而被我們來使用。

 

當比爾牧師的父親過世時,心中有許多的罪咎和羞愧,充滿困惑、不解,他誠實把這些都帶到主面前,仍向神開口感謝與讚美!「我可以利用這些,讓我的獻祭更為豐富,往後天上不會再有眼淚、痛苦和死亡,只有在今生,我才能獻上這樣的祭。感恩的心會使仇敵棄械投降。

 

三、不住的禱告(保有清潔無愧的心)

不住的禱告,可以確保我們有「健康的心」。一個人的價值觀都是從心而發,包含我們的所是和身份,都是由「心」而發!登山寶訓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我們必須察覺「內心都在對自己說什麼?」當我們時刻保持與基督連結,持續敞開與主相交,即能幫助我們保持一顆清潔無愧的心!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16

 

我們會吃健康食物與適當運動,保持身體健康,而在靈裡,更需要讓「神的話」來餵養,讓神的話來顯明我們生命中的事,藉此更新內裡的「靈」!盼望神兒女在「靈、魂、體」都能活出神所命定的「興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