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越牧者領眾人彼此感謝和祝福。左下:台越同桌,同享宴席、同心禱告;右下:活動現場,歡迎越南姊妹著國服到場,自在歡樂,有牧者協助合影。(圖/記者辛毓珊)

27日,「西海岸2021聖誕文化節—越來越愛你」,於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行,以服事越南籍朋友為主題;台越同工齊心興旺福音,並以宴席尊榮越南籍福音朋友;團隊以「和好合一」異象,祈使「西海岸,更新成為福音海岸」;夕陽金光,遍散眾人身上,彷若是神的悅納!

影片內容為台越牧者同祝禱,展現台越一家親,同心合一點亮西海岸!(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台「越」一家親,越來越愛你

27日下午2點,「西海岸2021聖誕文化節—越來越愛你」活動於觀夕平台展開,闖關活動有:福音解籤、福音記憶對對碰、喜樂羊套圈圈等,越南福音小站更設有精采的「越南國服走秀」,越南朋友們著國服到場,可兌換禮物,現場並有同工關心、陪談,及邀約翌日主日聚會。「過去,女性得烏腳病無法穿高跟鞋,」林牧師說:「如今高跟鞋,是一個化咒詛為祝福的記號,並要向這世代說話。」現場越南歌曲悠揚飄送,許多越南籍朋友互相拍下美麗樣子,留下資料後,也能獲得一份家鄉味點心。(圖/記者辛毓珊)

福音解籤關卡,同工予以祝福禱告或帶領禱告;該活動由眾單位同工投入,包括:基督教異象事奉展望會、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嘉義聯禱會、台北靈糧堂東石靈糧福音中心、嘉義聖教會、所羅門國際、新塭長老教會、朴子浸禮聖經會、活出新人啟發行動協會、朴子基甸會、學友音響、台灣西海岸發展協會等。(圖/記者辛毓珊)

為讓「布袋」成為新皮袋,團隊快速對齊

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說:「這次因疫情,籌備時間較趕,但最後大家很快自動對齊。」團隊以「和好合一」為異象舉辦聖誕活動,盼使「布袋,從舊皮囊成為新皮袋」、「西海岸,更新成為福音海岸」。

 

往年,「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會帶領團隊前來同工,然而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未知數太多,以致原計畫停擺。「時間快到了,都還沒有機會籌備,但還是決定延續感動,持續耕耘。」於是由林素每師母接任總幹事,快速動員。

 

禱告中,團隊領受「要服事外籍配偶、新住民」的感動。林牧師表示,台灣異國婚姻離婚率高達六、七成,「甚至我們本村一盤點不得了,十幾對幾乎都離婚了,只剩一、兩對;同島一命,但很多外配家庭,並沒有被看為『家人』。我們很希望透過活動來款待、尊榮(他們),促進『台越』一家親!」

 

見證轉化服事的果效

服事過程中,嘉義福音隊朱素鑾姊妹分享:「今天是一家一家收割!」的見證。「太感動了!不斷有人決志,榮耀歸給神!2點半後越來越忙、過3點更是絡繹不絕的人潮!來的人幾乎都願意決志,並且很多是『全家』一起決志的,真的感謝天父的眷顧!」

 

「今天飽嘗天父的慈愛,感謝主!一年比一年更好、更能感受到『屬靈氛圍』慢慢在轉變中....」還有決志的全家人在回程時,特別來和朱姊妹道謝、合影。

 

林碧亮牧師也感動分享「天氣為神國效力」的見證。「中午時,天上還烏雲密佈,沒有藍天。於是開始迫切禱告,後來天就開了,天氣為神國效力,傍晚夕陽,更讓西海岸成了黃金海岸。」左下:回來和朱姊妹道謝、合影的一家人。神掌管天氣效力,讓林牧師充滿感動,他說:「宴席沒有一點風,連桌角的桌布都沒有吹動,與前一晚有天壤之別。相信神悅納我們同心合一為福音、為『越來越愛你』所擺上的一切!」(圖/林碧亮 提供)

傍晚,貴賓們入座享受幸福、感恩饗宴。左上: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和台北靈糧堂越南牧區阮氏秋草傳道雙語謝飯禱告;左下:經營高跟鞋教堂的所羅門國際陳建璋董事長見證:「感謝聖誕文化節走到第三屆,榮耀歸主!」;右下:嘉義聖教會林洽松牧師表示:「盼台越同桌,未來要在全台灣延續下去。」(圖/記者辛毓珊)左:第一次來到嘉義的越南福音歌手Tina獻唱越語歌〈你要往哪裡去?〉、〈耶穌正在尋找你〉;右:自越南嫁到台灣的「嘉義聖教會」胡姊妹。(圖/記者辛毓珊)

自越南嫁到台灣的胡姊妹,來台至今二十年,從小因敬虔的父親,其基督信仰扎根,後父親過世、家庭多有不易,於是嫁到台灣,卻經歷婚姻坎坷;約十年前,她與母親來到嘉義聖教會穩定聚會;四年前,聖教會開展幸福小組事工,胡姊妹也帶領許多同鄉朋友進到教會;目前,嘉義聖教會已約有二十多名越籍弟兄姊妹。左上:台北靈糧堂國際事工中心越南部門(愛越台)阮氏秋草傳道與陳柏熹弟兄,一家人上台見證;這次能舉辦越南籍活動,其為重要推手。左下:專為越南朋友設計的福音單張,主題是「為家而遠離家」,內容感人,易觸碰人心。(圖/記者辛毓珊)

約莫8年前,阮氏秋草傳道自台北來到東石靈糧福音中心事奉,城鄉連結一起在越南事工上效力,其兒子在成長過程中曾跌倒,在台北生存不易,後來來到西海岸,生命在此被接納與調整,如今蒙恩、剛強的生命,可一一面對解決問題;台越一家親,彼此互助的見證,令人感動。

上圖: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和平使者樂團,熱情帶動全場氣氛,並引領眾人敬拜;所羅門國際陳建璋董事長也與妻子「台灣西海岸發展協會」劉佳怡理事長,上台分享夫妻見證,彼此感謝、尊榮,與眾人互勉。(圖/記者辛毓珊)YMCA和平使者樂團以〈熱情的沙漠〉與眾人互動、並發下玫瑰花,全場氣氛沸騰。(圖/記者辛毓珊)在詩歌〈活出愛〉的旋律中,眾人舉手以玫瑰花揮舞回應,氣氛敞開,十分溫馨。(圖/記者辛毓珊)

最後,由「嘉義越南福音中心」范明海牧師與范玉師母、「西螺浸信宣道神學院」前院長紀志煌牧師,及「宣道內壢愛越堂福音中心」張光明牧師與鄧柳月師母、新塭長老教會康文祥牧師上台祝禱,並由阮氏秋草傳道協助越語翻譯。

 

以下為越籍牧者的禱告:「感謝讚美主,讓我們有如此美好的夜晚,感謝神,是祢透過教會,讓我們今晚享受了美好宴席,也感謝許多願意捨己的恩人,幫助我們的越南同胞。天父,我為我的牧師朋友們禱告祝福,也用這個機會感謝、祝福台灣政府。」

 

「如果要說哪一國人最好、最可愛?我會說是台灣人;主啊!我們感謝讚美祢,讓我們在台灣有平安,我們奉主的名祝福台灣蔡英文總統蒙福,求祢保守台灣政治平安,我們禱告求祢不斷賜福台灣,讓台灣持續豐盛,並讓更多台灣人來認識祢、領受救恩,幫助台灣在偶像的迷失中,可以甦醒過來,知道祢是救贖主,也求祢祝福我在台灣的同胞,讓台灣更好!」牧者帶領眾人在禱告中,彼此感謝,同心祈求台灣、越南一家親,並能一同在耶穌基督的救恩裡,成為神的兒女,家庭蒙福,願榮耀充滿西海岸。(圖/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外交路程中非常多次靠『禱告』走過來!」台首位西語外交官靠神突破困境 眾人齊緬懷

至親侵害、前夫外遇、摯愛病逝,曾酗酒、尋短 神以「話與畫」醫治:願暗夜靈魂迎向陽光!

一流領袖不會執著「管控結果」,而是去「成全領袖」! 創辦YouVersion克雷牧師:勇敢做痛苦決定

【感恩節組曲】你被主寶血潔淨了嗎?、站在基督的應許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