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針對未婚男女族群打造的《幸福學堂》,依照時下男女的戀愛需求設置主題。      (照片提供/GOOD TV)

GOOD TV建台14週年,在節目製作的內容與品質上也不斷求新求好,近期推出全新客語節目《客家新事》,及兩個家庭新節目《烤箱讀書會》與《幸福學堂》,受到熱烈迴響;10月起更推出「真理造就台」,深入餵養基督徒的靈命。

走出「講台」外 《客家新事》探索客家文化

《客家新事》打破講台形式,節目內容豐富多元。      (照片提供/GOOD TV)

GOOD TV客語節目過往以講台信息的方式呈現,自2010年底開始籌備改版轉型,歷時一年,全新推出的《客家新事》內容豐富多元,主持人郎祖筠無酬支持,在節目中與觀眾一起探索客家文化、人物、美食及音樂;全程國客語穿插,每集有有阿三哥話民俗,客家聖樂團演唱中西特有的客語詩歌等單元,整體呈現活潑、自然的新風貌。

《客家新事》節目製作人陳凱莉表示,《客家新事》是很好向客庄傳福音的工具,自7月播出後,許多觀眾希望能將節目內容製作成DVD,便於送給家人觀賞,也有許多長年耕耘客家宣教的教會牧者受激勵,看見努力傳遞客家宣教異象後,在教會成長與媒體曝光皆有顯著成效。上週六《客家新事》還於新北市客家園區內舉辦一場影友會,以辦桌形式席開19桌。

陳凱莉說,團隊同工都是帶著負擔投入《客家新事》,不會客語的他們,需要花費兩倍的功夫製作節目內容,但仍堅持以高品質呈現,獲得客委會的肯定與認同。

兩家庭新節目受歡迎 全力衝刺家庭宣教

烤箱讀書會》非常適合親子一同收看。      (照片提供/GOOD TV)

為提倡親子共讀、快樂閱讀,GOOD TV全新自製兒童節目《烤箱讀書會》,由知名繪本工作者劉清彥老師及星光大道歌手李宣榕,擔任阿達叔叔和宣榕姐姐,帶領小朋友動手做點心,同時利用烘焙時間和小朋友共讀繪本,分享故事及好聽的詩歌。

針對未婚男女族群打造的《幸福學堂》,邀請國內外鑽研婚姻家庭、戀愛交友等專家、老師傳授幸福家庭與幸福生活的祕訣,每集開闢不同主題的幸福講堂,如「真愛與迷戀」、「劈腿無罪?性與愛可以分開?」等問題,並以「家庭劇」的創意呈現帶出省思。GOOD TV表示,本著家庭電視台的創台初衷,近期新推出兩個家庭節目都受到熱烈迴響,全力衝刺家庭宣教。

另外,為深度餵養基督徒,10月起GOOD TV全新推出「真理造就台」,內容著重信徒裝備造就及真理教導,涵括國內外牧師及神學院老師信息,可利用手機APP、平板電腦上網,或台灣「凱擘」、「台固媒」等旗下的有線電視數位平台(須裝機上盒)收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