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李定陸老師的父母:李之桐弟兄及李董秀清姊妹;(右圖)李董秀清抱著小時的李定陸。(圖/李定陸 提供)

「死亡並不可怕,最重要是死的時候,天國是否在我們心裡,結出許多子粒來。」當人息了地上勞苦,但在上帝面前的服事與結出的果子,卻會存留到永恆。11月27日,在溫馨的咖啡廳裡,舉辦了一場別具意義的生命教育活動-基督使女李董秀清姊妹的信仰回顧茶會,兒子李定陸老師緬懷母親,訴說一路走來,母親跟隨主的生命見證,現場許多慕道友也深受感動,盼藉由這樣的分享,讓眾人皆能看見耶穌基督的榮耀!

現場會眾唱詩。(圖/記者王詩瑜)

虎林街浸信會獻詩《奇異恩典》。(圖/記者王詩瑜)

息了地上勞苦,生命果子卻存留永遠

首先,邀請到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來證道,在啟示錄14:13中說道:「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當我們息了地上勞苦,看似世上一切都消滅了,但我們所作的工,生命所結的果子,在上帝面前的服事與善行,都要被主所紀念。

 

他分享,過去曾在一個教會中,和幾個年輕人彈吉他、唱詩歌,突然有個年輕男生,慢慢走了進來。他們繼續唱著,唱到一首詩歌,大意是「我們在地上如在天上,有主同在,就像在天上!」突然之間,這個男生站了起來,問:「這裡是天堂嗎?」原來他是一個瞎子,心中經歷到神不可思議的平安。

 

有個地方能使你完整,完全醫治、幫助你,不再哀哭和疼痛,因為主與我們同在,這份安息是每個人渴慕的 只有天上才有機會。

 

在啟示錄19:7中說道:「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地上的教會就如同新娘一樣,主耶穌新郎要來迎娶,與主相親的那份歡樂,歡迎我們進入到榮耀的婚宴!

晏子年牧師分享信息。(圖/記者王詩瑜)

倒空自己,成為接待主的器皿

接著,李定陸老師詮釋母親李董秀清姊妹的信仰之路,起初李董秀清擔任幼稚園老師,她十分熱愛教育工作,享受與孩子們的相處。受洗後,火熱追求主,熱愛聽道,喜愛閱讀聖經以及屬靈刊物,救恩的種子很早在其心中萌芽。

 

她也許下承諾,定意要建立一個屬於基督的家庭。在李定陸滿五歲時,就被帶至貴格會內湖佈道所,參加聖誕禮拜,丈夫李之桐弟兄,更是其傳福音所結出的第一個果子,她成全丈夫在教會中服事,也開放家庭,讓弟兄姊妹前來敬拜與聚會。

 

而從母親身上看到令人敬佩的,是其對每位弟兄姊妹,全心全力接待的態度,如同接待主、先知、義人般,絲毫沒有怠慢,即使自己有所缺乏,仍願意擺上自己來服事,成為倒空自己接待主的器皿。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李董秀清在蒙召時,決議建立基督化家庭,並熱心在教會服事主。(圖/李定陸 提供)
一粒麥子,落在地上結出更多子粒

他也從其母生命來詮釋「天國的比喻」,我們的心需要成為好土壤,不被今世的憂慮和錢財給迷惑,跟隨耶穌基督的心志,就是要成為被主人收進倉房的麥子,而非稗子。死亡並不可怕,最重要是死的時候,天國是否在我們心裡,結出許多子粒來。」李定陸老師說。

 

回顧母親的信仰歷程,決志後60年間,甘願成為基督的麥子,直至晚年時,仍非常重視禱告,以顫抖的雙手,寫出聖經的話語,以及從主而來的啟示。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此次茶會中,李定陸老師數度哽咽落淚,深刻描繪出對母親的愛,當天的會眾,包含慕道友,皆深受感動。談及舉辦初衷,是期盼藉由分享母親信仰心路歷程,讓落在地上的麥子,結出更多子粒來,願主的名在當中得著榮耀!

 

最後,李定陸老師也分享未來的宣教異象事工,看見母親的生命,從屬靈書刊中獲益良多,這些書刊可能多不是有名傳道人所出版,但仍結出許多子粒來。他期盼以父母為榜樣,未來能採數位出版來宣教,用文字宣揚主名,以先父先母的神學思想與靈修筆記為主軸,並進行相關福音單張印製,引領人來認識主。

李定陸老師詮釋母親李董秀清姊妹的信仰回顧歷程。(圖/記者王詩瑜)

 

精選要聞》

被憤怒佔據的亞斯女孩,歷「第7天全然醫治」神蹟 黃介文與自己和好:神的原創最

喪失熱情、感到迷茫嗎? Juny傳道:找回神創造的自己,用4要點重拾

德國牧師因收容難民遭法院裁罰,兩難抉擇頻傳:當看著痛苦之人的眼,我必須採取行

另一半出現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