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合一,教會得著更大的能力和權柄,向世人發聲!(圖/主辦單位 提供)

孩子們來到完全陌生的社區,卻大方發放福音單張,一點都不陌生,許多阿公阿嬤很快被「攻陷」心防!月慧靜傳道說,「我常常跟孩子們提,愛我們的上帝不只是在教會,祂也在公園、醫院、安親班……上帝的愛是無處不在的!不要把我們的上帝只關在教會裡,要讓更多的人認識上帝,知道上帝也愛他們!」

鄭得恩牧師父子,於會前吹號、發出宣告的聲音。(圖/主辦單位 提供)

讓福音走出戶外

11月27日下午,在高雄市三民區檨仔林埤濕地公園,傳出悠揚的詩歌,來自三間教會的兒童、青少年,向當地居民和阿公阿嬤,在音樂和愛的流動當中,心與心之間沒有距離地彼此祝福。

 

這場「感謝有你—感恩節音樂會」,由天虹教會、提摩太教會、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等三間獨立教會,與街頭藝人福音團合力舉辦,出動逾40位同工,有音樂、佈道信息和免費的飲料點心,在戶外向社區宣揚基督的愛。

 

平時會來公園散步的阿公阿嬤,對這場活動感到十分新奇,許多民眾從一開始待到最後,還拿起手機錄影,也有幾位民眾主動詢問教會地點,並留下個人資料。

活動現場,有音樂、講道,年長的觀眾拿出手機錄影留念。右下為人行道樂團。(圖/主辦單位 提供)

合一,使教會成長和拓展

其實這三間教會的人數、資源和經驗都不多,最初發起者,為較具經驗的提摩太教會,今年4月復活節曾與美濃當地數間機構,合辦復活節咖啡音樂快閃」活動頗受好評,主任牧師鄭得恩本身也經營「九花咖啡」行動咖啡車。

 

鄭得恩牧師表示,因每年12月眾教會已有許多聖誕佈道會,因此提前於11月底的感恩節舉辦這次活動。開場和閉幕皆撥放耳熟能詳的歌曲《感恩的心》挑起共鳴,將大眾「謝天、謝地、謝四方」觀念及對人的感謝,引導到「感謝創造天地的上帝」

現場準備300份熱可可和餅乾,招待前來的民眾。(圖/主辦單位 提供)

此次籌備過程中遇到重重困難,但大家迫切禱告;而當天布置場地時一度飄雨,但都在眾人的懇切禱告中,一件件圓滿解決,當天雨也只下了5分鐘即停止。

 

這次還串連了多名熱情傳福音的基督徒街頭藝人,具音樂和燈光音響等專業,「過程中,大家學習接納各團隊的特質屬性、學習更好的溝通協調,使我們有所成長和拓展。」鄭得恩牧師感謝所有夥伴的大力支持,能夠一起傳福音、在各處高舉十字架和耶穌的名!

 

末世時代,讓福音傳遍各角落

檨仔林埤濕地公園位於天虹教會後方,主責傳道之二黃宇涵和黃宇恩代表受訪,表示事前花了很多時間禱告尋求,原規劃辦市集,最後以「感恩佈道會」的方式呈現,「我們相信如今已進入末世,傳講信息不用太多的包裝,而是直接讓大家知道,在末世當中,讓上帝在你心中作王掌權!」

前方手持麥克風者,左至右:黃宇涵傳道、黃宇恩傳道。(圖/主辦單位 提供)

黃宇涵和黃宇恩兄弟二人負責傳講兩段信息,第一段以約翰福音14:6為主軸,「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闡述耶穌第一次來到世界,為世人釘上十字架;但第二次來時,便是末後的日子,而我們真的知道自己將來會去哪裡嗎?聖經告訴我們,唯有透過耶穌能進入神的國

 

第二段信息則透過雅歌書1:5的「我雖然黑,卻是秀美」經文,向眾人介紹即將再來的這位君王,祂是一位怎樣的王?祂看見我們的美麗、除去我們一切的羞愧、擦去淚水,在祂的國度也不再有死亡。

整場活動約有200多位民眾出席。(圖/主辦單位 提供)

黃宇涵傳道受訪時感恩地說,這次合作的三間教會很同心合意,「大家把基督的身體當成一間教會,齊心齊力;台灣教會界的合一風氣非常棒,上帝真的賜給台灣很特別的東西!」

 

黃宇恩傳道則表示,這是天虹教會成立5年來,第一次在街頭佈道,很感謝鄭得恩牧師的鼓勵和成全,以及能跟從事兒童事工多年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連結,吸收許多經驗。

 

天虹教會近來領受異象和一連串的印證,計畫明年3月起,將重心投入街頭佈道,這次是首度的操練,幫助他們跨出第一步!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的兒童、青少年敬拜團。(圖/主辦單位 提供)

兒童和少年人,成為基督的先鋒精兵!

而這次出動28人服事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帶來6首詩歌弦樂表演,演奏者多為青少年;也差派教會的兒童,到場地周邊發送宣傳和福音單張,給社區居民。

 

孩子們大方發傳單,一點都不陌生,因過去在原社區,累積許多宣傳自教會活動的經驗,所以到了陌生的地方也不退卻,還特別用不輪轉的台語,跟當地的阿公阿嬤對話,頗受年長者歡迎。

 

該教會傳道月慧靜表示,長期以來他們用很恩典的價格,聘請到優秀的提琴老師,願意每週到離市區較遠的教會所在地(前鎮區佛公社區,接近小港區邊界)教當地小孩,因此學員分攤後的學費便宜,打破「只有富裕人家才學得起音樂」的藩籬

 

而這些小提琴老師大多具留學背景,能夠帶給孩子們更大的視野;月慧靜傳道也是學鋼琴和聲樂出身,透過音樂接觸社區民眾,建立很好的關係。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成員,發傳單給附近民眾。(圖/主辦單位 提供)

目前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每週都有兩個小時的音樂團練,「練習的過程中,孩子們難免會問,練這些是要什麼時候表演呢?」於是陳恩慈傳道和月慧靜傳道夫婦,便時常帶孩子們走出小小的佛公社區,到公園、醫院、學校、安親班…...等地演出,開拓他們的視野,也跟社區產生美好的互動。

 

月慧靜傳道分享,該教會中許多孩子的父母較少機會帶小孩出遠門,所以這次能一起來服事,孩子們其實也都很開心。

 

「我常常跟孩子們提,愛我們的上帝不只是在教會,祂也在公園、在醫院、在學校、在安親班……上帝的愛是無處不在的,所以我們要帶著孩子們到處,去經歷神的愛與恩典的同在。不要把我們的上帝只關在教會裡,要讓更多的人認識上帝,知道上帝也愛他們!」月傳道充滿盼望地總結。

一同透過鏡頭觀賞,感受當天活動現場氛圍!(影音/主辦單位 提供;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推文要價8千萬、圖像5百萬,NFT到底是什麼? 2021熱搜關鍵字,基督徒如何看待?

基督使女李董秀清,一生倒空自己,成為主器皿 願基督的麥子,落在地上結出更多子粒!

破除迷思精選》基督徒有心理疾病很奇怪?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聖經不重視女人...?

曾伴無數臨終者 提摩太凱勒罹胰臟癌,自問:我能說服自己嗎?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