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世人都想「得永生」,連古代帝王秦始皇也不例外,但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聽聞:「有一個人勝過死亡的威脅」,這世界一夜之間會發生什麼變化?其實兩千年前這一位早已出現,但人們卻總是「繞過永恆的智慧」,因為這「不是他們心裡想像的」那種永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有沒有時時省視,自己有無順服基督的教導,天天追求「得永生」該有的樣式呢?

Desiring God專欄作家——克雷格.摩斯(Greg Morse)分享,這個世界正在與死亡進行一場安靜但激烈的戰爭。人們總是在生活中,不斷嘗試尋找得「永生」的辦法,整形手術、健身、節食,投入大量資金研究醫療科學…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希伯來書2:15

 

希伯來書中提到,人終其一生都受制於「死亡的恐懼」,即便盡一切可能延長壽命,我們依然必須面對亞當、夏娃所傳下來的古老原罪。

 

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創世記3:24)人類至今仍徒勞地伸手去尋找那棵生命之樹。

(圖/Shutterstock)

放棄勝過死亡的機會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聽聞「有一個人勝過死亡的威脅」,這個世界一夜之間會發生什麼變化?其實兩千年前這一位早已出現,但人們卻總是「繞過永恆的智慧」,因為這「不是他們心裡想像的」那種永恆!

 

世上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死後生命仍有延續,這是因神「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道書3:11)但是為何人卻總是遠避真理呢?

 

聖經說,因為他們「故意不認識神」(羅馬書1:28)他們心裡不贊成與神有任何關係的永恆。寧可在地上這段破碎又短暫的生命中,竊取片刻的快樂。卻不願意花時間,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抓住與祂同存永恆的機會。

(圖/Shutterstock)

不朽的靈魂

基督徒都知道永恆的奧秘,我們相信並熱愛這位永存的神,我們相信死裡復活,也相信耶穌給予我們的救贖。同時我們也知道沒有接受救恩的人,未來將承受的結果:「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馬太福音25:46)

 

我們都是有靈之人,肉身死後,甚至宇宙消退後,我們依然存在。那些早我們一步離去的人,都只是暫時地在我們眼前隱藏,有一天他們都會再次出現。

 

時時警醒

雖然我們都知道、也相信靈魂不朽,其他宗教信仰也承認這個事實。但基督徒是否認真思考這個事實的「重量」?「榮耀的永恆」對我們的日常思想行為,是否帶來實質影響,抑或只是「徒勞地」相信永恆?

 

在地上短暫倒數的日子裡,我們有多常警醒、檢視自己所追求的生命,最終會在永恆中得到什麼?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彼得後書3:13-14

 

被轉移的眼光

基督徒擁有最偉大的啟示、一張永恆之路的地圖。面對永生的絕對真實,我們需要認真看待,耶穌在聖經裡給我們所有的提醒。必須讓神的話語,時時刻刻陪伴我們的生活。當我們與人互動時,心中是否有想起,耶穌在升天前交託門徒的命令,將救贖的祝福白白地分享給身邊的人?

 

我們若真正明白「永恆」的真實性,便會迫切地低下頭來,為了孩子、教會、城市來代禱。看清生活上任何轉移我們焦點的事情,其實背後都受滅亡所掌權。面對受滅亡轄制的靈魂,我們會開始感受到天父「不願有一人沈淪」(彼得後書3:9)的迫切,並急切地想要將這些人從中拯救出來。

 

面對每天的生活,我們是「徒勞地」還是「真切地」相信永恆的真實性?

(圖/Shutterstock)

真正相信與否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8

 

我們必須對即將到來的永恆有警醒的心,我們周圍所見、所感、所嘗都只是短暫的。透過各各他的十字架,我們的手才能觸及那棵生命樹。「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示錄2:7)

 

這棵生命樹其實唾手可得,因為耶穌基督復活的福音,已經在我們中間。祂應許我們:「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

 

在此同時,耶穌也認真地問我們:「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26)

 

上帝賜與我們恩典,讓我們相信,也差派我們將這個好消息傳揚給身邊的人。永恆就在咫尺之遙,但我們必須付出行動!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各書2:26
 

精選要聞》

推文要價8千萬、圖像5百萬,NFT到底是什麼? 2021熱搜關鍵字,基督徒如何看待?

基督使女李董秀清,一生倒空自己,成為主器皿 願基督的麥子,落在地上結出更多子粒!

破除迷思精選》基督徒有心理疾病很奇怪?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聖經不重視女人...?

 

曾伴無數臨終者 提摩太凱勒罹胰臟癌,自問:我能說服自己嗎?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