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偉大的牛頓以他的一生告訴我們:在造物主面前,人是何等有限,沒有了基督,就更難達到完美的境界…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32)

 

神喜歡「Buy one get one free」(買一送一),包裹式地(Whole package)把「耶穌基督」和「萬物」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完美豐盛的生命,包括「萬物」與「耶穌基督」,缺一不可喔。

 

牛頓(Issac Newton)被公認是科學史上最偉大的學者、科學革命的典範。他發現地心引力,他的運動三大定律奠定了物理學、天文學的基礎,他利用三菱鏡解開白色光的光譜,發明微積分,為數學和一切科學提供最強而有力的解析工具…。

 

牛頓對於科學的貢獻表豈是「著作等身」或「罄竹難書」(XD)一詞可以草草言之?-牛頓的偉大,古今真難有超乎其右者啊,以致於在2005年,英國皇家學會進行一份「誰是科學史上最有影響力者」之民意調查,在皇家學會院士和網民投票中,牛頓的排名高於後世(二十世紀)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愛因斯坦曾以相對論修正(但沒有廢棄)縱橫四百年的牛頓古典力學,卻無法修正他的歷史地位呢。牛頓屹立不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年輕之時,牛頓就完成所有上述輝煌的研究。在壯年之際,他突然轉入神學之旅,研討起《聖經》,並寫下很多有關《聖經》字詞解釋的宗教小冊子,他的筆記裡也有諸多神學心得紀載,數字近兩百多萬字,佔他所有著作的80%以上,內裡甚至有為四百多年後的「聖經密碼學」預埋基石呢。宗教人士,遂把牛頓奉圭為「科學與信仰」的典範人物。

 

但科學界卻有另外看法,咸認為是宗教信仰讓他走火入魔,以致他的科學研究頓然歇止,自此未再有任何重要進展;於是,無神論者紛紛以他作為抨擊宗教的案例。更甚者,有人還在牛頓死後分析他的頭髮,測得高於常人50倍的汞含量(汞中毒),以解釋他晚年此一不太尋常的轉向。牛頓的信仰成為爭議,讓宗教人士百口莫辯,或避談他嘎然而止的科學研究之因由。

 

牛頓對信仰的公開表明縱然讓人敬佩,但他的信仰屬於「自然神論」(Deism):認為上帝是存在的,然而祂並沒有直接參與到這個世界中去。自然神論把上帝描繪成偉大的「鐘錶匠」,祂創造了時鐘, 給它上了發條 ,就讓它自己運轉,不再干預。

 

自然神論者不承認三位一體、《聖經》啟示、基督神性、神蹟,以及任何救贖的超自然行為。換言之,牛頓有「萬物」中的科學,及偏頗的神學,卻忽視了「耶穌基督」才能使生命全然的更加豐盛,縱使他的成就已經是前無古人,後難有能追者。於是,萬物中的科學研究於他就後繼無力,而對《聖經》研究,也難有更多的突破—印證了:捨了基督便「能入而不能悟、能悟而不能出」。

 

偉大的牛頓以他的一生告訴我們:在造物主面前,人是何等有限,沒有了基督,就難更臻至善之境呢。誠哉!

 

耶穌說:「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文章授權/潘榮隆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