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舊鞋救命桃園募資活動現場報導。今天,鄭文燦市長也來到當中,捐出自己的一雙鞋,於城市中拋磚引玉,邀請市民參與這個極有價值的愛心行動!(圖 / 記者張嘉慧)

「我每一年都有來捐贈鞋子!今天我也要來捐舊鞋!」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今(3)日在「卓越桃園行道會」旁、於綠一廣場上舉辦的「城市有愛 非送不可—舊鞋救命」募資活動上如此說。這項愛心行動,從教會內延燒到教會外,帶動市民參與,引起廣大回響。「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說:「桃園這次的活動,非基督徒從網上、臉書上看到的,有3、40萬人!」

桃園舊鞋救命募資現場。(圖 / 記者張嘉慧)

鄭文燦受訪及活動現場影音報導。(採訪、攝影、剪輯/ 記者張嘉慧)

疫情之後,全世界貧富差距又擴大了…

鄭文燦:今天我也要來捐舊鞋!

鞋子舊了,就扔掉?你可知道,一雙再也不穿的舊鞋 可以翻轉一個遠方孩子的生命!

 

因看見東非百萬人口住在深受「沙蚤」威脅區域,導致皮膚紅腫、潰爛,嚴重時甚至影響命。於是,舊鞋.救命開始了從台灣到東非,遠渡重洋的「二手鞋」工作,行之有年,成為當地無數孩童最珍貴的祝福。

 

12/2-4日,卓越桃園行道會前廣場,週一至週五10:00-15:00、週六09:00-16:00,正進行「城市有愛 非送不可—舊鞋救命」活動。

 

去年,鄭文燦的「簽名鞋」送到非洲,今天(12/3),他特別來到教會旁廣場,親身至「舊鞋.救命攤位上,再次簽下自己的姓名,為活動盡一份心力,在城市中拋磚引玉。

 

(舊鞋救命)在網路上引起很大回響,今天我也要來捐舊鞋!」每一年都有來捐贈鞋子的鄭文燦說,今天自己捐的是一雙運動鞋,於此同時呼籲:「希望大家不管是捐款、捐舊鞋、捐物資,都能夠送愛心到非洲,讓我們用實際的行動,感受到自己生命的價值。」

 

「非洲大地及許多國家,有很多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孩子,他們連一雙鞋都沒有,如果你看到那些照片,他們赤腳、受傷了…;尤其是疫情之後,全世界的貧富差距又擴大了。

 

特別謝謝教會(卓越北大、桃園行道會),長期發起舊鞋救命的活動,讓許多市民可以捐贈舊鞋,特別是一般的運動鞋、休閒鞋,捐到非洲,能夠讓另一個國度的孩子們,能夠有一雙鞋可以穿,我想這是非常有價值的。」

 

鄭文燦特別謝謝林慶忠牧師、楊右任理事長,聯合於桃園推動此活動。「我每一年都有來捐贈鞋子!希望大家一起響應這『好活動』,到明天(12/4)都還可以來捐,就在我們的藝文特區,行道會旁的藝文廣場。」最後不忘說,「從北大到桃園,很多年輕一代響應活動,有空大家可以來這邊(教會)體驗一下!」

鄭文燦捐贈的二手鞋子(右圖),並於鞋子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左圖)。(圖 / 記者張嘉慧)

左起: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弟兄、卓越北大及桃園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拿著自己捐贈鞋子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三人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行善和宣教息息相關

林慶忠牧師:教會走出圍牆,進入社會底層

「有很多孩子,5歲時腳一落地,走幾天就得沙蚤,甚至喪命…,」「卓越桃園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分享,深感非洲孩童的需要,舊鞋救命協會長期募鞋、並運送至非洲,幫助當地孩子。

 

運送鞋子的過程,需要「貨櫃」,因而有「募款」需要,於是,教會與舊鞋救命合作,齊於新北、桃園或其他城市,一起「募、送」二手鞋,讓非洲孩子有鞋可穿,以致能不受沙蚤傷害、健康長大,這是教會可以付出的微薄力量。

 

一天大約可募集至少5千雙鞋!」林慶忠受訪時分享,其目標是「4萬」雙鞋、裝滿一個貨櫃,感恩的是,每年都有「達標」,都有送出「一個貨櫃」到非洲!

 

進一步談及其中意義,第一,是讓民眾的愛心有一個「出口」,再者,讓「整個社會」看見,其實教會對社會是非常關心的。

 

「教會不是在圍牆內聚會的一個團體,教會是走出圍牆,能夠進入到『社會的底層』,去關心最需要幫助的人。」

 

不只是在自己國家,而是力量所及,都願探出牆外,在各個有需要的角落,予以幫助。這也是耶穌給教會、基督門徒的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19);將福音傳給萬民。

 

林慶忠牧師說,每個貨櫃上,都有教會的名稱、圖案,以及希望傳遞的訊息,因此,當非洲孩子得到鞋子時,會知道「從何而來」;當孩子們穿上鞋子時,心裡可以感受到,這是「從上帝而來的愛」。

 

「我想這也是一個『最直接的福音傳遞』。(舊鞋救命)不是教導、文字,而是很實際的一個『行動』——就是神『愛』世人。」

 

「神愛世人」是教會做這件事,最主要傳遞的訊息。透過各種不同方式、活動、途徑,就是期使整個社會、世界看見「神的愛」。

 

特別在12月份舉辦,重點也是突顯出,「耶穌降生」的屬靈意義;此愛心行動蘊含著:「神愛世人,為我們預備了救主,救恩成為我們生命最大的禮物」。

教會相信,「行善」與「宣教」息息相關,盼藉此活動讓社會、世人看見神的愛。圖為楊右任(左一)與林慶忠牧師夫婦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桃園舊鞋救命現場攤位,志工正整理募集到的鞋子,一天大約可募到5千雙二手鞋,相當可觀,接下來還要「送」到非洲去,樂使每個當地孩子展露笑顏(左下)。(圖 / 記者張嘉慧)

多位教會與政府代表,包括當地里長等人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既然要做,就讓它更有影響力!

教會相信,「行善」和「宣教」息息相關,教會應當投入慈善行動,同時期待並看見,透過逐年舉辦舊鞋.救命,在城市、社區中,擴大影響力與能見度,使該行動不只是「教會活動」,更進而成為「北大、桃園社區和城市」的運動。

 

楊右任弟兄見證,桃園這次的活動,非基督徒從網上、臉書上看到的,就有3、40萬人;許多人們即使沒來到現場,但已經「知道」有此行動。

 

今年是卓越北大、桃園教會,與「舊鞋.救命」合作,第三年公開募集鞋子,並邀地方首長前來參與。而在這之前,教會就已有投入、支持「舊鞋.救命」事工

 

後來覺得,既然要做,就要讓它更有『影響力』!」因此,他們從教會內擴大至教會外;從「募」鞋,到「送」鞋至非洲。

 

然而,募鞋與送鞋,截然不同。募鞋相對上較為簡單,但要把鞋「送」到非洲,其實要付出一筆不小費用。因為購買貨櫃、運送、報關等,都需經費。

 

一個貨櫃運到非洲去,總共要有150萬的經費。」林慶忠牧師表示,一個貨櫃可裝4萬雙鞋子,教會即以擴大募款的方式,來推動此愛心運動。

 

感恩的是,3年來,都有達成「送出一個貨櫃、4萬雙鞋子」的目標,加上今年,將送出至少12萬雙鞋子。此外,裝鞋子的貨櫃運到當地後,會改裝成教室、或是醫療診所等,給當地居民使用,很令人感動。

裝著四萬雙鞋子的貨櫃抵達當地,將改裝成學習教室。(圖 / 卓越桃園行道會 提供)


因看見非洲孩童的需要,教會與舊鞋救命合作,3年來不僅「募」鞋,還進而「送」出一個貨櫃、4萬雙二手鞋到非洲,「一個貨櫃要有150萬的經費」,因而擴大募款,推動此愛心行動,同時於社區、城市中擴大影響力!圖為林慶忠牧師與林淑華師母。(圖 / 記者張嘉慧)

鄭文燦及林慶忠牧師於活動現場分享,同時透過多家媒體報導,把活動推廣出去,使更多市民知道,一起參與此愛心行動。(圖 / 記者張嘉慧)

 

【圖輯】舊鞋救命X卓越北大、桃園行道會 

無數非洲孩子因此愛心行動受惠。(圖 / 卓越桃園行道會 提供)

改裝成教室的貨櫃。(圖 / 卓越桃園行道會 提供)

穿上鞋子的非洲孩子們,終於可以不用再受到沙蚤的傷害。(圖 / 卓越桃園行道會 提供)

收到鞋子的孩子們露出笑顏,他們知道,這是從上帝而來的愛。(圖 / 卓越桃園行道會 提供)

一雙鞋子,可以拯救孩子的生命。(圖 / 卓越桃園行道會 提供)

 

【舊鞋救命X親送募集 活動簡介】

地球另一端的非洲,孩子因為沒有鞋子需要打著赤腳,進而感染沙蚤而喪命。

您的一雙鞋,是他們 #救命的關鍵

舊鞋救命於 12/2(四)~12/4(六) 在 #三峽 與 #桃園 辦理現場募集活動,

住在附近的居民可以親自到場捐贈您的物資~(不收郵寄包裹)

 

◎募集資訊

募集物資:鞋子&包包 (不收衣服)

募集地點#三峽 #桃園

募集期間:12/2(四)~12/4(六)

募集時間:平日 10:00-15:30 / 假日 09:00-16:00

臉書:點我進入

細節請詳見海報:

活動資訊。(圖 / 主辦單位)

 

【舊鞋救命 介紹】

在資源貧乏的地區,沙蚤流行率可達到60%。​從台灣到東非,遠渡重洋的二手鞋成為最珍貴的祝福。

(影片 / 舊鞋救命

 

精選要聞》

小鎮教會「免費咖啡、經文解籤」 以當地特色「竹子」為主題,打造無數恩典美感教堂!

結婚、離婚與再婚前請三思! 江兒牧師提14要點:繼親關係不能像即沖咖啡,立即求好

牧師的童年在「吃藥喝符水」中度過! 他棄高薪工作成為主僕:我在這,請差遣我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