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酒駕駕駛人釀成意外的納爾遜,得到牧者家人的饒恕。(圖/WDAY-TV)

「我原諒你!我會為你和你的家人祈禱…」已故牧師斯特倫格的家人,在聽證會上,公開原諒酒駕撞死摯愛的駕駛人,這樣的行為震驚法官,也讓檢察官淚流滿面。

為害死摯愛的人祈禱

去年,69歲的牧師維林斯特倫格(Verlyn Strenge)在高速公路上,被後方輕型卡車追尾撞上,汽車遭受劇烈撞擊,扭曲變形,牧師不治身亡,66歲的妻子也身受重傷。

 

輕型卡車的駕駛者大衛納爾遜(David Nelson)上午打獵後喝了一杯酒後,開車上路,被檢測出酒精濃度為0.267,超過法定標準的3倍,而且行駛的道路車速限速30英里(時速48公里),但他以接近70英里(時速112公里)的速度行駛。將被送往監獄服刑3年。

牧師的遺孀擁抱納爾遜。(圖/WDAY-TV

 

今年11月24日聽證會上,斯特倫格牧師的家人竟公開原諒,酒駕肇事的納爾遜。

 

牧師女兒傑米納爾遜 (Jayme Nelson)泛紅著眼眶,哽咽表示,「我們原諒你了,儘管一開始很困難,但我們希望你知道,我們在過去的一年內,一直為你禱告,因為我們知道你的生活,因著這個錯誤,受到巨大影響。」

 

要對害死父親的人,說出這樣的話語,需要有極大的愛心與憐憫心。聽證會後,出現更加動人的一幕。牧師的遺孀擁抱納爾遜說,「我原諒你,大衛,請原諒自己。」牧師的女兒也握著他的手承諾,「我會為你和你的家人祈禱。」就連牧師牧養的會友都表示,「我們已經得到如此多的饒恕,怎麼可能不原諒你呢?

 

這樣的行為震驚法官埃里克希弗德克(Eric Schieferdecker),他表示,從未看過這樣的事情!檢察官也感動地淚流滿面。酒駕肇事者納爾遜表示,「我非常感謝他們的饒恕」並且向家人們道歉。

斯特倫格牧師曾擔任校車司機,接送孩子們上下學,並對每個孩子露出燦爛的笑容說,「上帝保佑!」(圖/Clearbrook-Gonvick Schools FB

斯特倫格牧師追思會。(圖/WDAY-TV

會友追念,「牧師是信仰榜樣!」

斯特倫格牧師25年間,委身牧養第一浸信會教會(First Baptist Church),也是社區中的重要支柱。他在世上的目標,就是和每一個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每年至少誦讀6遍聖經,用神的話語幫助眾多有需要的人。

 

牧師蒙主恩召後,有許多人表達悼念。一位會友表示,從受洗、生日、婚禮等每個人生重要的階段,斯特倫格牧師都參與在其中;牧師每天花很長的時間讀聖經,也向眾人展現極大的愛心,與佳美見證,「很難想像如果我的童年,和成長歲月中沒有牧師...他是我和許多人的信仰榜樣,多年間辛勤收割靈魂,活出基督的生命!」

 

另一位會友感恩,「他對每個人都充滿愛,我們會想念你!」並表示牧師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說,「上帝保佑」、「做得好!」他敢肯定,當牧師回到耶穌的懷抱時,一定會聽到上帝也對他說,「做得好!」

 

斯特倫格牧師在世上的行為,得到諸多讚許,與家人感情融洽,意外過世的消息,令眾人悲痛萬分,但在聽證會上,家人卻做出困難的決定—饒恕,這樣的舉動,帶來極大的力量,傳遞出福音的本質,也觸動在場每個人的心。請繼續為斯特倫格牧師家人,和即將入獄服刑的納爾遜祈禱,盼望耶穌的愛醫治所有傷痛!

許多人追念、感謝斯特倫格牧師。(圖/WDAY-TV

 

(參考資料:CBNWDAY-TV

 

精選要聞》

人生正「卡關」?檢視阻斷活水江河的2個原因  劉群茂:把「家裡」打掃乾淨歡迎聖靈

「聖誕節」對印度基督徒來說代表什麼? 宣教士:這是逼迫更甚的時候,請為我們禱

動盪年代,基督徒是要付代價的 追念前南神院長蕭清芬:他有如母雞張開翅膀,呵護所有

在憂鬱中的簡短禱告

     

【韓國專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