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報導。(圖 / 記者張嘉慧)

一場神蹟的召聚,見證「禱告帶下權柄,領受屬天智慧,扭轉局勢」!桃園,今年歷經重重挑戰和危機,但因著教會、基督徒「不停歇」禱告、「更多」地禱告,為城市帶來屬天的翻轉!「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治理X承傳X回復力」,今(4)日上午八時,於桃園市府靈糧堂舉行,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教會牧長同工,和各界職場領袖,現場共約200人與會,並有許多人參與線上直播,齊為城市祝福及禱告。

【影音報導】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今(4)日,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圖 / 記者張嘉慧)

詩歌敬拜《恩典已降臨》、《我們歡迎君王降臨》。(圖 / 記者張嘉慧)眾人火熱敬拜、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神給教會的「位份」和「權柄」

(這場)召聚是一個神蹟!」開幕禱告、致詞時,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黃烱榕牧師,感謝耶穌將眾人「召聚」在這裡,桃園13個區、每個工作崗位的人士齊聚,今天早晨,求神的寶座在此設立,求啟示教會和眾人,如何與主一同治理城市。

 

以弗所書〉1:22-23「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由此經文可見,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黃烱榕牧師表示,「頭」(基督)是萬有之首,因此,「身體」(教會)也是萬有之首。

 

以弗所書〉3:10 並說到,「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耶穌竟然用「教會」,使天上執政、掌權的,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因祂賜給教會「禱告權柄」;並應許,我們在地上所綑綁的,在天上也要綑綁,在地上所釋放的,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8:18)

 

所以,教會不應妄自菲薄,因神說教會是萬有之首,神給教會如此「大」的權柄,能用「禱告」搖動神的手。今天發動眾百姓在此,齊心為桃園城市禱告,正因深知,耶穌給教會、神兒女「禱告的權柄」;相信神的國要降臨在桃園,神的旨意要成就在桃園,如同成就在天上!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圖中)致開場詞與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疫情危機陷舉辦掙扎

憑信心踏出腳步,見證:「上帝真的是我們城市的神!」

今年歷經台灣疫情最嚴峻時刻、並多次起伏,對於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桃基盟幾度陷入掙扎。主席韓慧蕙牧師分享,這一次真的非常不容易,10月底時,仍然掙扎於是否要籌辦,卻見證:「上帝真的是我們城市的神!

 

特別,今年桃園面臨兩次極大疫情危機,然而,眾教會祭壇上禱告的火反而越發興旺,神的百姓日日輪番上陣,平均每天累積「900小時」為國禱告,持續40天,真實經歷,神帶領城市一次次戰勝險境。

 

聖經說: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因著這份相信,於是「憑信心」踏出腳步,於短時間內籌辦城市祈禱早餐會,使教會、政府、職場一同尋求神。

 

即使投入的團隊,為此從早忙到晚,卻說:「我好榮幸可以參與,因為我們都很期待,上帝祝福我們的城市。

 

今年祈禱會有三大重點:一,治理:每個人都需學習治理,包括個人生命、家庭、職場、生活方方面面等。二,承傳:為使永續經營。三,回復力:恢復上帝創造人與世界的美善。

 

盼望城市藉著美好的「治理、承傳、回復力」,在每一層面將最好的獻給神,使城市、國家更加昌盛。「相信我們今天在這裡聚集的禱告,必蒙上帝悅納。」韓慧蕙牧師說。

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主席韓慧蕙牧師,感恩分享,今年在疫情的不容易中,依然憑信心舉辦。(圖 / 記者張嘉慧)

全台屬靈超前部署、禱告遍地開花

帶下權柄,領受屬天智慧,扭轉局勢!

創世記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南崁靈糧堂陳賢明牧師以此經文,談及神賦予人「治理」這地的重要性,包括屬靈和屬地的治理,是按照神的心意而行。

 

然人的私慾,發展出自己的運作系統、偏離神旨意,利己、害人;罪入了人的心,以致黑暗權勢遮蓋大地,神創造的世界被破壞、離開起初的美好;造成現今各樣疾病,各地戰爭、死亡、貧窮、饑荒,以及數不完的天災人禍…等。

 

神在創造之初,就已設立屬靈法則,渴望祂所創造的人們,與祂同工,一起治理這地,恢復世界本該有的美好。教會、眾聖徒知道,我們無法靠自己,而是渴望神領我們來治理,以致得著屬天的恩膏和祝福。

 

一,屬靈超前部署。全國禱告網絡自2015年五月起,開始全國「五七晨禱」,至2021年走過6個年頭,今年因應疫情,5/25開始「六七線上祭壇」,每天有超過1,000人以上為國家、政府、城市、教會、家庭等各領域禱告。

 

二,台灣及桃園眾教會長期以來不斷的晨禱、晚禱及各樣禱告會,包括24/7禱告。在台灣,每一天、每小時,都有神兒女在禱告,守望這地。這是人前所看不見、與神一同的屬靈治理

 

三,缺水、疫情期間,台灣眾教會只有「更多禱告」。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教會界發動各樣線上禱告會,及RPG小組,時常有2、3人奉主名同心禱告,守望全台。

陳賢明牧師分享「治理」的主題。(圖 / 記者張嘉慧)

 

挑戰、危機中,帶來屬天翻轉!

一,旱災。

台灣今年5月,歷經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旱災,缺雨、缺水,緊接著一些產業也傳出缺電。5/18,石門水庫的儲水率只剩12.2%,僅可供水21天,使桃園人憂心「供五停二」發生。產業、餐廳,乃至每個家庭,都陷入擔心、害怕。

 

而教會一直都在禱告,甚至是「更多的禱告」;當面臨威脅,教會只有更多地「向神求告」,而非「彼此控告」。

 

二,疫情。

相比世界他國,台灣新冠疫情似乎沒那麼嚴重,但今年初部桃院內感染事件,使全台繃緊神經,台灣防疫面臨超大危機。每天看新聞,人民都相當緊張,各地、尤桃園停辦各樣大型活動。當時的桃園,成為「逃」城。

 

但是,因著教會的禱告,神在桃園的祝福與恩典格外顯多;有神的同在,桃園反倒為神做了美好見證。

 

七月,桃園疫情再升溫,此時桃園眾教會、基督徒、祭司們,已深知唯有繼續、火熱、加強地禱告,搖動神大能手,讓神出手,止疫情、降甘霖、解旱象。

 

桃園,有挑戰、有危機,但因著基督徒「不停歇地禱告」,帶來屬天的翻轉!

 

教會,不只為發生的「問題」禱告,更為國家、城市的「命定」禱告,深知唯有神出手,危機才能解除,帶下平安和祝福。期間,桃基盟藉著線上禱告轉播,眾牧者、基督徒同心合一,守望桃園、祝福城市,做認同性悔改,為這地的罪、抵擋神的罪、違約背信、發怨言等悔改,求神赦免與施恩。

 

教會無法實體聚會,依然於線上繼續禱告,各樣禱告「史無前例」的在各地展開,終看見,關閉的門與天敞開了,教會用禱告與神同工、治理這地,帶來神的祝福。

 

旱災解除:甚至水快滿到需要洩洪,見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疫情危機解除:因禱告再禱告,桃園疫情「清零」,且最近未再升溫。桃園從大家害怕的疫區,如今成為帶頭防疫、清零的模範城!

 

於此同時,疫情期間,桃園市府發放弱勢紓困金20億,憐憫貧窮;也看見,桃園失業率持平,六都唯一不受影響。

 

「禱告帶下權柄,領受屬天智慧,扭轉局勢!陳賢明牧師最後總結,這就是「天國治理法則」——禱告呼求,神必垂聽!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3-14 )

 

市長鄭文燦蒞臨會場,聆聽牧者分享。(圖 / 記者張嘉慧)

桃園市府靈糧堂青年獻唱《同一個氣息》,唱到:「...相信就會有奇蹟!」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圖 / 記者張嘉慧)

黃烱榕牧師分享,在為市長禱告時,有段經文浮出: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0-31

 

接著全場為鄭文燦禱告,可以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讓市長和其團隊,懂得等候耶和華,因如此必重新得力;賜下屬天能力、智慧、恩膏,在鄭文燦和其團隊身上。

牧者領全場為鄭文燦及市府團隊禱告,願其等候神,得著如鷹展翅上騰的應許。(圖 / 記者張嘉慧)

鄭文燦閉眼、舉手,領受禱告祝福。(圖 / 記者張嘉慧)

鄭文燦謝謝教會:「你們的努力,我們都感受到了」

疫情改變世界,也改變人們的生活,鄭文燦說,但疫情也正是考驗韌性、回復力的時刻。

 

我想,主會撫慰每一個人的心靈。」受傷、困乏,在黑暗中等待的人,總是會過去,這個力量從何而來?要很多的努力,也需要心靈強健,以致能在困難時,不慌亂、不指責、不逃避,能在遭遇挑戰時,同心團結,同島一命。

 

兩年疫情中,台灣經濟能逆勢成長,失業率平穩,使年輕人順利進入職場,使每個家庭、學校、教會,回到「日常」,這中間有很多的努力。

 

桃園今年歷經百年大旱災,卻未進入供五停二的限水,還支援新竹一天20萬噸的水。能夠通過旱災考驗,鄭文燦說:「我想,每一個教會在疫情期間,都沒有放棄,守護著每一個教友心中的責任。…疫情期間,我要為所有教會的努力來喝采!沒有放棄每一個困難的人…。

眾人齊心為城市、首長及市府團隊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今天的城市祈禱早餐會,主題為「治理、承傳、回復力」,鄭文燦期望,桃園城市展現這一份「韌性」,而這的確需要心靈的力量,需要透過祈禱、守護、盼望、等待,使心中的韌性得以展現。

 

最後,鄭文燦代表市民謝謝教會:「你們的努力,我們都感受到了。」期許桃園、國家越來越好,也希望,因著教會的努力,市民、和市府同仁,在疫後心靈更加強大,如鷹展翅高飛。

 

教會牧者、鄭文燦和市府代表等人,拿著象徵轉動桃園的「齒輪」,期人人發揮影響力,使桃園成為台灣的祝福!(圖 / 記者張嘉慧)

眾人拿著齒輪大合照。(圖 / 記者張嘉慧)

鄭文燦致詞,並特別謝謝教會在疫情間的努力和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黃祈翰牧師分享「承傳」主題,談及承接責任、傳遞使命、迎向未來新挑戰。(圖 / 記者張嘉慧)

韓慧蕙牧師分享「回復力」主題,最後鼓勵,相信只要國家、城市有用的「義人」,轉離惡行、禱告求赦免,神就要拯救我們。面對國家城市重大議題、困境、氣候變遷、疫情壓境等各樣局勢,讓我們靠著神啟動「回復力」,成為這地的祝福。(圖 / 記者張嘉慧)

 

中篇:兩代合一承傳也要「超前部署」!  黃祈翰牧師分享信仰承傳的「五大核心價值」

下篇: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