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傳講「等候!超自然應許」信息。(圖/士林靈糧堂 YT)

生命卡關,甚至感受到靈裡枯乾嗎?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牧師,點出「阻斷」活水江河的2個原因!盼望每個人都可以把「家」裡打掃乾淨,歡迎聖靈降臨,並更積極的渴求,「求聖靈加倍感動我!」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傳講「等候!超自然應許」信息,他表示,每日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容易讓人分心,盼望每個人專注聖靈的帶領!

 

生命難以突破嗎?關鍵在「聖靈」

首先,劉群茂分享路加福音4:18經文,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末後世代,耶穌再來前,神要用大能工作,橫掃世界,會有全球福音的大收割,使受壓制的得享自由。那麼我們在當中該做些甚麼?可以確定「主的靈」是一切的關鍵,因為當聖靈在我們身上,超自然的運行才會開始發生。

 

使徒行傳1:4-5記載,「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耶穌復活升天前,門徒3年半期間,每天24小時跟著耶穌學習,看過數不盡的神蹟奇事,受過最完善的裝備,但耶穌卻囑咐,光這樣還「不足夠」,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

 

 

彼得對耶穌懷有極大的愛,充滿對福音的熱忱,但經歷極大逼迫時,卻3次不認主;猶大看過耶穌所行所做的一切,最終卻出賣耶穌。許多時候我們也如同門徒,雖明白所有的知識、道理,卻行不出來。劉群茂每天都禱告,要活出聖靈九果,但老我、肉體卻阻礙。

 

撒迦利亞書4:6說得很清楚,「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盼望基督徒在任何層面,不要自己撞得頭破血流,「沒有聖靈的信仰,是沒有能力的信仰,是只能說不能行的信仰。」

 

什麼原因阻斷活水江河?

約翰福音7:37-38寫道,「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信的人就是每個基督徒,這節經文告訴我們,對聖靈的態度,應該是追求、渴望、渴求;當聖靈來到我們裡面,就會流出活水江河。可以自我檢視,我們有這樣的生命嗎?

 

有些人不僅沒有江河,反而人生、婚姻、靈裡呈現枯乾,萬念俱灰,心裡面對屬靈毫無動力與盼望,也說不出甜美、滋潤人心的話語,心被這個世界霸佔,對屬神的事情越發冷淡。他鼓勵再次回到神的應許,向神禱告,「主啊!我渴了,求祢加增我的渴慕,求祢改變我,加增我對屬靈、屬神、屬天的渴慕,不要容許這個世界,弄瞎我的心眼,模糊我們的焦點,讓我們的心冷淡掉。」

 

 

啟示錄3:15、16、22點出,神知道我們每個人的行為,若我們不冷不熱,就會被吐出去。劉群茂求神憐憫,盼望基督徒「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他指出有以下2個原因會「阻斷」活水江河:

 

1.我們的「家」乾淨嗎?

詩篇51:9、11大衛向神懇求,「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大衛的罪讓他感受到聖靈離開,彷彿被神丟棄,懇求聖靈不要被收回。

 

受洗後,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但「罪」會讓聖靈離開,這不是指單一的罪,或是某個罪,而是指我們存著不悔改、硬心、悖逆,繼續在罪中故意敵擋神。離開耶和華,也就離開耶和華的保護。

 

撒母耳記上15:23說,「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做王。」撒母耳點出掃羅厭棄神的罪,因掃羅毫無悔意,神也厭棄他做王。

 

劉群茂牧師語重心長地說,「盼望沒有一個人像掃羅,被神厭棄。」求神光照每個人的內心,是否有讓聖靈離棄的事情或是罪,並為所有人禱告,「不要從我裡面,收回祢的靈!」

 

我們的罪、違背神的態度會讓聖靈來到我們裡面時,就好像來到充滿垃圾、腐爛、菸臭味的房間。求神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聽到神的聲音,就願意悔改,把我們的心裡、靈魂打掃乾淨,歡迎聖靈來住!

 

2.不要讓聖靈擔憂

有時我們的選擇,會讓聖靈擔憂,如同父母看著孩子一步步疏離、冷漠,就會讓父母擔憂。許多基督督徒也是如此,對屬靈的事情越來越無感。

 

有一位姊妹表示,「我在教會多年聽多了,牧師講來講去都一樣。」主日崇拜變成宗教儀式,甚至是宗教負擔,讀經禱告沒有感動。

 

也可能是我們的生活習慣、興趣,讓我們逐漸遠離神。例如,早上醒來不打開聖經,而是打開手機,這個生活方式不是犯罪,卻會遠離神。劉群茂分享,他以前習慣晚上睡前看手機,看累了就睡著,但有天心裡不安穩,心想,「睡覺前最後思想的是手機,怎麼會有神的同在?」因此改成睡前思想神的話語。

 

他詢問,會不會有什麼東西,霸佔我們的心,使我們連5分鐘都無法安靜下來,讓聖靈非常擔憂?

領受生命的活水。(圖/shutterstock)

「加增」聖靈的感動

不僅清理內心,更積極的是我們要跟神祈求「加增聖靈的感動」。列王紀下2:9記載以利沙做了一個最聰明、有智慧的祈求,「願感動你(以利亞)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感動」是一個亮光、啟示、催促,求聖靈再次感動我們。讓讀聖經、禱告、崇拜的時候,不是例行公事,而是真實被耶穌觸摸。同時,也讓我們的行動,有聖靈的帶領。

 

路加福音2:27紀錄,西面受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好看見耶穌;約翰福音21:6、11則描述,一夜都沒有打到魚的彼得,聽耶穌的話把網子撒在右邊,就補到153條魚,裝滿整個網子。讓我們因著聖靈,經歷歡樂、得勝、豐收的生命。

 

最後劉群茂牧師舉自身見證,士林靈糧堂新堂的成立,要回溯到1996年,聖靈20年前就開始動工布局,先感動師母成立建堂基金。過程中,找尋很多場地,都找不到合適的地點,那時聖靈感動他們去尋找一位姊妹禱告,這位姊妹費盡心力建堂、購地設計,協助非常多的部分。

 

劉群茂強調,有聖靈引導,基督徒的生命會充滿豐盛與驚喜,他盼望,每個人都有神的靈推動!

「等候!超自然應許」(影音/士林靈糧堂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