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領導就是影響力。領袖不是一個人有能力做10個人的事,而是能找10個人做100個人的事。」

站在領袖的位置上,許多牧者一直找不到要領,因而對牧會失去信心。近三年來,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推動領導力訓練課程,內容由聖經原則與40年牧會經驗出發,教導領袖如何培養領導力,激發不少牧者找回領導的信心和熱情。今年7月,飛鷹出版社集結課程內容出版成書,希望能藉此幫助更多教會牧者。

找到明確目標 勇敢號召羊群跟隨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呼籲教會牧者培養領導力,他強調教會若沒有領導,就沒有成長。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呼籲教會牧者培養領導力,他強調教會若沒有領導,就沒有成長。 (圖片提供/飛鷹出版社)

《撐起地球的支點》內容藉11篇文章探討何謂領導,以及如何建造領導力。內容除探討領袖特質、自我形象、人際關係以及應有態度,也提出12個領導力法則、建造領袖團隊的步驟等實際建議,教導何為教會領袖的職分。盼藉此幫助教會及其他NPO、NGO團體領袖,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讓人願意跟隨帶領,進一步建造組織。

張茂松在書中形容自己曾像隻「無頭蒼蠅」般忙碌,自從做領導力事工,才明白自己該著重的事情是甚麼。一般教會往往不敢著眼於「領袖」,只強調僕人的態度和身分,領袖固然是僕人,但應展現領袖身量,主動找出目標,以熱情明確領導會眾。

「現在的牧者大多沒辦法告訴羊群,我們去哪裡?牧者也沒辦法挑戰羊群說,來跟從我。這就是牧者的問題。」張茂松牧師在書中指出許多教會的問題:許多人對於牧者的刻板印象就是「愛羊、餵羊、找羊或醫治羊」,但領導應該要做的,其實是讓羊群跟著牧者。

領袖使教會成長 牧者應做卓越領導者 

張茂松在書中指出,就算是天生魅力型的領導,也應該學習如何養成領導力,而缺乏魅力型的領導若願意學習,仍能發揮影響力。他比喻,經由學習,領導力會像銀行存款一點一滴累積;領導力就像屬靈生命的終極展現,無法由權謀、技巧表現。

「領導力、影響力若沒有被激發,教會無法成長。」張茂松呼籲,每位牧者需培養領袖應有的品格和特質,成為人人願意跟隨的領袖,進而建造團隊,使教會成長。

【內容試讀】

(圖片提供/飛鷹出版社)

(圖片提供/飛鷹出版社)

(圖片提供/飛鷹出版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