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舉辦的「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上,黃祈翰牧師分享「承傳」主題,談及承接責任、傳遞使命、迎向未來新挑戰。(圖 / 記者張嘉慧)

「『承傳』更增添了『兩代合一』的意義!」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於「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上,分享「承傳」主題時表示,承傳代表下一代也要起來承擔、承接、承受,以致有「承」、有「傳」,盼望這是兩代、世代同行的時候,也是每個教會、企業,都須關心的議題。

「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今(4)日上午八時,於桃園市府靈糧堂舉行,今年主題為:治理、承傳、回復力。(圖 / 記者張嘉慧)

 

(上篇:每次重大危機,桃園用「屬靈部署」扭轉局勢、擁城市「回復力」! 鄭文燦:謝謝教會不放棄

(下篇: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在桃園平鎮浸信會,這一年做了一些調整,自今(2021)年初,所有部門部長,為50歲以上資深傳道同工,副部長則都是20多歲年輕人,稱作「兩代共治」、「兩代同心」,黃祈翰牧師分享,如此行,是盼望超前部署,預備承傳工作。

 

他進一步舉聖經中,猶太民族的「承、傳」為例。猶太民族曾經亡國,後神蹟復國,是神「選」之國,其中有許多承傳榜樣。

 

1.家庭

猶太民族非常看重「家庭」。每個安息日,全家會聚在一起讀神的話語,傳頌、教導妥拉(摩西五經),父母並會為兒女祝福。聖經也記載,父母肩負將律例典章、耶和華法則,不斷「承傳」給下一代的責任。


出埃及記12:24-27 這例你們要守著、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日後你們到了耶和華按着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行這禮是甚麼意思。你們就、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他擊殺埃及人、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於是百姓低頭下拜。


2.領袖(上位者、君王)
申命記17:18-19 他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存在他那裏、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 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

 

由此可見,君王、領袖,要使「整個國家」,對於神的法則、律例典章、真理,一代承傳給一代。

 

黃祈翰牧師再引《遠見雜誌》報導「揭開跨國五大傳承普世價值,有哪些?」,分享承傳的「五大核心價值」。

 

一,傳承誠信與祖訓。

此價值尤以台灣居首位,台灣家庭、企業,對於誠信、祖訓的流傳相當看重。對基督徒而言,黃祈翰牧師表示,誠信與祖訓其實就是「神的法則」,這是我們要不斷傳給下一代的。

 

自小,父親黃烱榕牧師常就在家中說:「耶穌是我們的傳家寶。」教會中弟兄姊妹也常如此說。


二,承繼無形的資產。

於企業,可能是政商關係、人脈等,對應至基督信仰,黃祈翰牧師表示,上一代的合一、連結,台灣眾教會在主裡彼此相愛,同心同行,下一代看著上一代的榜樣,這正是台灣教會的「無形資產」。

 

相信透過連結、合一,世人要看見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約翰福音13:35),要看見極大的復興來到!

黃祈翰牧師於會中,代表下一代謝謝上一代,在合一、國度的擺上與連結。(圖 / 記者張嘉慧)

 

三,凝聚家族與員工的共識。

每一個牧者、領袖當思考,教會、企業的牧養、領導和治理,要建構目標,持續帶領教會。

 

四,企業發展的共識。

我們共同的共識就是「大誡命」和「大使命」。

 

五,傳承接班進度。

承上,福音要傳到地極,是傳承接班的進度。我們宣告,每一位牧者、領袖: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24:15);渴望一代要復興過一代,也需有傳承、接班的進度。

 

承傳,不只是交棒,而是培養一群能承接責任的下一代

承傳,不只是接棒,而是承接起上一代的異象與使命,任重道遠

 

「今天談承傳,希望兩代、下一代、世世代代,都讓神的名被傳頌、得榮耀!」

 

周肅宏牧師、湯簡如牧師,為桃園的承傳禱告:

在桃園正在轉化的時刻,甚願桃園城市、企業、教會,都能進入合祢心意的承傳裡。前方縱有挑戰、崎嶇,主仍在做興起的工作。在城市中,要按著神的法則來治理,使城市充滿神的榮耀!

 

祝福桃園在主的「約」中,領受「世代承傳」的應許,能帶出對神、對土地、對人民的回轉。我們要攜手同心,邁向祢為我們預備的美好應許之地,願祢使屬地與屬靈產業都興旺、蒙福,看見神救贖性的計畫,在桃園和台灣成就。

周肅宏牧師(左)、湯簡如牧師(右)帶領回應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影音報導】2021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每次重大危機,桃園用「屬靈部署」扭轉局勢、擁城市「回復力」! 鄭文燦:謝謝教會不放棄

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遍地開花的「城市祈禱早餐會」:福音走進政界,耶穌基督在各城市被高舉、得榮耀!

全球疫情發燒時刻,桃園教會、政界、職場領袖聚集禱告! 鄭文燦:桃園是上帝祝福的城市

 

精選要聞》

小鎮教會「免費咖啡、經文解籤」 以當地特色「竹子」為主題,打造無數恩典美感教堂!

結婚、離婚與再婚前請三思! 江兒牧師提14要點:繼親關係不能像即沖咖啡,立即求好

牧師的童年在「吃藥喝符水」中度過! 他棄高薪工作成為主僕:我在這,請差遣我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