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本因都更計畫被迫暫停營運的習藝所,原為芥菜種會成立的花蓮護理學校,又稱為「女子習藝所」。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走過一甲子歲月,2012年對基督教芥菜種會來說不僅是樹立事工里程碑的一年,更是見證禱告蒙應許的一年。在同工迫切禱告下,原本因為都市更新計畫在年初停運的花蓮老人安養中心,意外在下半年恢復營運。為向神獻上感恩,芥菜種會將在11月舉辦感恩會,並提出「40年計畫」,盼能更多連結教會與社區。

5年不間斷禱告 意外得回老人活動用地

基督教芥菜種會現在用於年長者事工的土地,原為女子習藝所,為當地女子重要的教育訓練場所。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芥菜種會花蓮老人社區工作中心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自1960年在此設立護理學校開始,便對當地女子開授縫紉、護理等課程,又稱為「女子習藝所」,十幾年來逐漸轉作年長者事工使用。

早在5年多前,芥菜種會便接到地方政府公文表示,為配合都更,土地無法再作為社福用地。為此許多同工迫切禱告,直至今年初仍無轉機,芥菜種會只好配合停止營運,沒想到暑假時縣府突然恢復土地的社福使用資格。吳小萍表示,因同工為此禱告多時,因此消息一出令許多人振奮,堅信這是神回應多年禱告的印證。

得回土地使用權後,芥菜種會將擴張此地功能,除老人安養工作外,也作為青少年職能培育訓練等事工用地,並預計開授樂活課程,讓社區民眾也能參與其中。

40年計畫 感恩回顧、展望未來

為紀念今年所經歷的見證,又因適逢60週年,芥菜種會將於11月16日、17日舉辦感恩餐會,為著禱告蒙應允向神獻上感謝。屆時將邀請所有志工、教會牧者、相關單位同仁以及政府官員共襄盛舉,並一同在習藝所進行繞園禱告。

除為過去獻上感恩,芥菜種會也將在餐會中提出40年計畫,預計將朝「連結教會、走向社區」及「發展雙福」兩大方向邁進。台灣有越來越多教會開啟青少年、兒童課輔事工,未來芥菜種會也將更加積極連結各教會發展兒少認養事工,希望在40年後能達到與全台150間教會合作、認養1000名孩童的目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