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色巴士行經肯亞首都奈洛比以東地區的恩祖河(Enziu River)沿岸,因洪水湍急,車體不慎下沉,造成超過30人傷亡。(圖/Charity Ngilu @mamangilu Twitter)

生死一瞬間!上週六(4)日,一輛載滿欲參加婚禮的「教堂詩班成員」巴士渡河而行,不料行進中車身開始傾斜,伴隨著乘客與附近目擊者的尖叫聲,整輛巴士迅速淹沒於水中,許多乘客倉皇爬出車外逃生,但仍有超過30人不幸喪生。基圖伊郡(Kitui)郡長恩吉魯(Charity Ngilu)悲慟表示:「我們失去了很多生命,祈求上帝安慰家屬…」副總統威廉・魯托(William Ruto)也發文:「心與他們同在。」

公車沉入肯亞首都奈洛比以東地區的恩祖河(Enziu River)沿岸。(圖/Citizen Tv Kenya @ citizentvkenya 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巴士乘客是一群參加婚禮的教堂詩班成員,行經一條遭洪水淹沒的道路時,司機決定冒險行駛,沒想到車子剛下水不久,車體便因重力作用迅速下沉、傾斜,車上的乘客開始大喊求救,有些人倉皇爬出車窗外,短短幾秒鐘之內,整輛巴士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附近目擊者緊急聯繫相關單位,甚至有人主動跳下水搶救受難者,據悉目前已有12人成功獲救,其中包含4名孩童。潛水搜救隊員也下水救援,近日陸續尋獲30多具溺水遺體,預估多人於車內溺斃,死亡人數將持續攀升。

為確保遺體沒有被困在河床等處,搜救行動將持續進行。(圖/Charity Ngilu @mamangilu Twitter)

CNA指出,全車約有60名乘客,其中有20名天主教徒詩班成員和幾名花童,目前共33人罹難。據報導指稱,巴士司機等了兩個小時才決定過河,目前已被證實罹難。這場婚禮是一名基圖伊神父的親人所舉辦的,這位神父在事故中失去11名親人。而新人的兩個女兒、兩個孫女也在罹難者名單中。

 

「我們今早(4日)發生了可怕的事故…」基圖伊郡(Kitui)郡長恩吉魯(Charity Ngilu)悲慟地告訴外媒,「這真的很悲傷,我們失去了很多生命…」她表示,會持續與紅字會、執法機構進行搶救工作,「祈求上帝的力量和憐憫,安慰受難者家屬及朋友。」

 

恩吉魯說,這輛巴士的乘客為天主教的教堂詩班成員。(圖/Charity Ngilu @mamangilu Twitter)

昨(6)日,恩吉魯於推特放上一段影片,可看見巴士車體殘骸已打撈出水面,窗戶、座椅殘破不堪,並宣布又陸續尋獲9具遺體,為確保沒有其他遺體被困在河床等處,搜救行動將持續進行。

巴士車體殘骸已打撈出水面。(圖/Charity Ngilu @mamangilu Twitter)

副總統威廉・魯托(William Ruto)也於臉書表示哀悼,「我們的心與基圖伊郡(Kitui)事故中喪失親朋好友的人們同在,也為倖存者祈禱早日康復。」最後,他提醒所有駕駛特別注意行車安全,尤其近日肯亞各地都遭大雨侵襲。

副總統威廉・魯托(William Ruto)於臉書表示哀悼。(圖/William Samoei Facebook

生死一瞬間!這輛巴士內有成人、孩童…許多人都在一場意外中喪失性命,令人惋惜。

 

讓我們舉起禱告的手,求主醫治倖存者身上的傷,早日康復,也撫平其內心的恐懼,在日後的每一天帶著重生的性命返回生活;也求主親自安慰所有受難者家屬的心,能夠走出失去親人的痛苦,加添力量在他們身上,讓他們更多倚靠神,度過每一次的煎熬與難受情緒。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 12:15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希伯來書13:3

 

(參考資料/BBCCitizen Tv Kenya @citizentvkenya Twitternews24Charity Ngilu @mamangilu TwitterCNA

 

精選要聞》

人生正「卡關」?檢視阻斷活水江河的2個原因  劉群茂:把「家裡」打掃乾淨歡迎聖靈

「聖誕節」對印度基督徒來說代表什麼? 宣教士:這是逼迫更甚的時候,請為我們禱告

動盪年代,基督徒是要付代價的 追念前南神院長蕭清芬:他有如母雞張開翅膀,呵護所有人

在憂鬱中的簡短禱告 

   【韓國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

今日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