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中的獨居老人是居住在中正國宅75歲全盲的朱隆榮,是傳神義工服務的對象。

今年,因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冷空氣侵襲台灣的威力大增。 我們在家中開著暧氣,躺在暧暧被窩屮時,能夠體會在寒冬中瑟縮著身軀的獨居老人家嗎?

他們對生命沒有更多的期待

75歲全盲的朱隆榮是居住在中正國宅的獨居老人,去年冬天傳神義工前 往訪視服務時,發現棉被十分破舊且污跡斑斑,長期受潮嚴重已不蓬鬆, 蓋著一點也不能禦寒保暖,他告訴我們夜晚經常要穿著大衣才能入睡。

 

當我們幫他整理床鋪時更赫然發現上面有蟑螂大便和壁虎的屍體,屋內 牆壁都巳斑駁,採光也不是很好,孤單坐在床前的身影令我們不禁鼻酸。

 

其實,像他這樣的獨居長輩並非貧困到買不起棉被,只是因為他們對生命沒有更多的期待,破舊不堪的棉被再蓋也沒有幾年,不想浪費錢去更換新被。實際上這些一蓋就十幾年的棉被多半都沒清洗,除了不能保暖外,在裡面滋生的塵蟎和細菌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更大。

 

這是帶有福音穿透力的一床冬被

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因此我們決定幫所有獨居老人更換全新的保暖 棉被,不僅身體的保暖照顧,更是對他們靈命的呵護。我們邀請您與傳神一起攜手寒冬送暖,因為這是帶有福音穿透力的一床冬被傳神20多年來沒有間斷的居家服務,巳經成為他們生活中可以信賴的朋友,在嚴峻的疫情下義工們堅持居家探視服務,幾乎所有的老人都會主動前來要求醫治禱告,並且舉手向神讚美。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和憂鬱症易發的高危險期,很遺憾的,在去年就發生多起意外跌倒住院和一位高齡90多歲的獨居老人跳樓輕生。我們要奉主耶穌的名,不耍讓這種憾事再次發生並且要有耶穌的憐憫來搶救他們的靈魂,透過定期關懷訪視、陪伴就醫等服務幫助,帶領他們接受耶穌憐憫的救恩,找回生命價值。

傳神20多年來沒有間斷的居家服務,巳經成為獨居老人信賴的朋友(照片提供/傳神)

 

你是我生命中第一個稱呼我”弟兄”的人

我不禁想起一個故事,國外有位企業家車子抛錨下車查看時,一個窮人上前求他:「我肚了餓了,可以給我些錢買食物吃嗎?」

 

企業家掏出皮夾拿錢,但裡曲只帶了身份證件。企業家就對窮人說:「弟兄啊!對不起,我沒帶錢。」窮人卻回他說:「謝謝你!」企業家抱愧又驚奇的問:「你為什麼謝謝我呢?

我連一毛錢都沒給你!」窮人開心回答:「我謝謝你救了我的性命,40年來因為貧困我一直想自殺,你是我生命中第一個稱呼我『弟兄』的人,你的憐憫使我內心感到溫暖。」

 

今年冬天,我們需要你有耶穌的憐憫,行動來回應這群孤寂抑鬱的獨居老人,就如路加福音七章13節,主耶穌看見那死了兒子的婦人就憐憫 她,對她說「不要哭」,耶穌用溫柔的話語表達出感受和安慰。憐憫的行動不在於能力多寡,也不在於給予多少,而在於彼此相愛的表現。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為服事的民眾按手禱告。(照片提供/傳神)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 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 19:17

 

為獨居長者在聖誕季點亮一盞燈

雖然傳神的奉獻大幅減少,每個月 服務的人力和經費都相當拮据,但我們仍把握慶祝主耶穌降生的節日來關懷這群獨居的老人,透過「愛鄰舍聖誕點燈」活動來點亮1000盞燈,募集1000床棉被

 

凡有感動想為他們認領一床全新保 暖的冬被,只要1000元就能為他們點亮一顆美麗的燈泡。聖誕前夕在傳神園區內,高45的聖誕樹上會隨著溫暖的光線照亮獨居老人的孤單身影

點此下載傳神奉獻信用卡傳真單及郵局劃撥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