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明白我們所有的軟弱,而且要我們再次跟隨。(圖/The Hope FB)

回顧2021年,你是否感到失望、灰心、沮喪?或是發現所面對的問題,還是跟多年前一樣,看似毫無突破與成長?這就是彼得真實面對的景況,但從他生命中,我們可以看到耶穌永不改變、堅定的愛,因此萬力豪牧師鼓勵每位基督徒,「讓我們毫無保留的再次相信!」

一句話點燃夢想

彼得被呼召前是一位漁夫,他每日的生活都非常相似,早晨出海捕魚,傍晚帶著漁穫回家,這份工作可能是從祖先代代相傳的事業,他對此得心應手,擁有自己的船隻,還有彼此扶持的同伴。

 

但每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漫長的職業生涯中,他可能也曾躺在船上,看著天空思考,「難道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樣了嗎?」、「神還可以透過我做甚麼事情?」

 

此刻,彼得的生命,出現一個轉機—耶穌的到來。耶穌到其船上,講道給眾人聽,並且要整日勞力,卻毫無收穫的彼得在水深之處,下網打漁,所捕獲的魚,多到讓網子險些裂開。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將成為得人的漁夫。」就因這句簡短的話語,讓彼得毫不猶豫,撇下所有跟從耶穌。

 

面對一個相識不久的人,為什麼彼得可以如此果斷的做出決定?

 

萬力豪分享,這是因耶穌的話語,點燃心中的熱忱,讓其生命有更大的夢想與盼望。而之後的三年半,跟隨耶穌的奇妙旅程,正應驗這樣的呼召:彼得傳講福音,多次行神蹟奇事,讓瞎眼得看見、瘸腿得醫治…「遇見耶穌那一刻,完全顛覆他的生命!」

 

我們也曾被神點燃夢想嗎?可能是每天坐著捷運去上班途中;或是身為一個庭主婦正在做家務時;甚至在每日平凡的生活中,我們可能都曾經詢問神,「神還可以透過我做什麼樣的事情?」而神是一位慈愛的父親,鼓舞我們的夢想,讓我們充滿熱忱的跟隨基督信仰

 

但緊接著,一個巨大的挫敗襲來。彼得願意做、努力、一無反顧的往前衝,就在耶穌上十架前,充滿信心的說,「我願意…」但一個小時後卻三次不認主。

彼得因著耶穌的呼召,生命有180度的轉變。(圖/shutterstock)

在挫敗中有些事永不改變

耶穌上十架前,彼得說,「主啊!我願意和你一起坐牢、一起受死。」但親眼看見耶穌背負十字架的痛苦,門徒四散逃跑,就連充滿信心的彼得都非常恐懼,面對別人的指認,急忙說出,「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話一出口,雞就叫了。

 

路加福音22:59-62記載,主轉過頭來望著彼得時,彼得想起主對他說的話,到外面痛哭起來。他心中可能有一種挫敗感,好像被耶穌看透,原來自己只是個脆弱的「紙老虎」、一個軟弱的無名小卒。

 

彼得可能從耶穌的眼神中,看到「失望」,其心中充斥懊悔、挫敗、痛苦,因為有失託付,沒有回應3年多前,神對其堅定的應許。彼得的生命「後退」,喪失信心與夢想,重操舊業,返回加利利的海邊捕魚,還面對與3年半前一樣的問題—沒有魚。

 

但早就看透彼得的耶穌,卻沒有放棄他,反而是再次呼召。此處發生幾乎一模一樣的場景,當門徒遵行耶穌吩咐捕魚時,漁獲就多到塞滿整個網子。

 

彼得看到是耶穌後,他立即穿上外衣,拋下一切的擔憂,跳進水裡,毫不猶豫再次決定要跟隨耶穌。他藉此鼓勵,當耶穌再次呼喚時,讓我們再次穿上信心、盼望,回應耶穌耶穌再次呼召曾經軟弱、跌倒的彼得,這樣的對話可顯示出,耶穌沒有改變對彼得的看法,仍然相信他!

 

當耶穌三次問彼得時,讓其完全明白:愛耶穌,就是牧養耶穌的羊。此次彼得的回應,不僅是回應「自己」的呼召、跟隨耶穌,更是把焦點轉向「別人」,要去牧養教會。

 

萬力豪點出其中一個問題,為什麼門徒會看不出來是耶穌?

 

因為我們在懊悔中,往後看,就看不到耶穌在我們前面,在我們生命中成就的事情。當感到毫無盼望、沮喪、懊悔時,時常又再度退回到原點,並陷入一樣的困難中。

 

萬力豪牧師強調,「你可能在2021年,或過去做一些事情,讓你覺得非常的失望,但耶穌沒有改變祂怎麼看你!」2021年12個月、365天間可以改變非常多東西,但改變不了神的信實、慈愛、對我們的堅信與呼召。我們仍在耶穌基督裡面有榮耀的盼望;神接下來還要繼續在我們生命中,陪伴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情。

 

「(基督徒的生命)不是在乎我的力量、軟弱,而是在乎神永不改變的呼召…我們跌倒幾次就可站起來幾次,永遠可以再度往前…再次毫無保留的相信!」

萬力豪牧師分享信息「毫無保留地再次相信」。(影音/The Hope YT

 

 

精選要聞》

宋逸民按牧隔年拓堂、藝起發光全員奉獻支持!「真的很感動,我只是器皿,神推著我走」

高齡懷雙胞胎早產,「巴掌姑娘」面臨截肢、數度病危通知 迫切禱告關關過!

為什麼聖經常用「婚禮」作比喻? 了解「猶太人的婚禮」,幫助你更深體會耶穌的愛!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