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幾十年來,路思義教堂在這寧靜的校園裡,是許多人心靈的故鄉,人們在這裡認識耶穌。 (圖/記者林家維)

「願您平安」東海大學12月聖誕季節以此為主題揭開序幕,由校長王茂駿主持啟明活動,點亮路思義教堂的伯利恆之星,紀念耶穌二千多年前為愛降生,賜給我們白白的恩典,並由松慕強牧師分享福音的真諦——願您平安。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聖誕啟明活動,由校長王茂駿(右上)點亮在路思義教堂最上方那顆伯利恆之星,以紀念主耶穌基督的到來,祝福全校師生同享基督降生帶來的真平安。(圖/記者林家維)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翰福音2019

 

迎接2021年聖誕節,12月8日(前天)晚上東海大學以「2021 願您平安」為主題,記念走過疫情三級警戒、校園步調回到正軌,由校長王茂駿點亮在路思義教堂最上方那顆象徵主耶穌基督降生的「伯利恆之星」,以及校園聖誕燈飾及裝置藝術。主任牧師柯達文和師母龐文琪全程參與,一起為全校師生祈福,同時也為今年度東海大學12月的聖誕節系列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這一天,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受邀前來分享「願您平安」的信息,他表示,走過疫情能在此相聚,每個人都要大大地感謝神,也將耶穌降生的福音真理-平安,傳遞給每個需要的人。

路思義教堂啟明點燈影片。 (攝影、剪輯/記者 林家維)

東海大學的學生樂團領唱詩歌,台下滿座的師生高舉手機手電筒呼應,點亮每個人的心。(圖/記者林家維、東海大學fb)

松慕強牧師分享聖誕節的福音真理-願您平安。 (圖/記者林家維)

松慕強牧師分享30年前自己重新遇見上帝的故事,激勵在場的每個人。 活動結束後,大家不捨離去,回頭跓足仰望伯利恆之星。(圖/記者林家維)

這是個不喜樂的世代,找到生命的意義,就會有真正的喜樂

松牧師敘述自己年輕過往:「我是一個原住民,過去被輕視,沒有自信,沒有盼望,對未來恐懼,曾二次患憂鬱症,面對社會的無助,心中衝擊很大。」

 

他談到,爺爺是基督徒,爸爸是牧師,而他身為第三代基督徒,依然跟上帝很陌生。慢慢長大時,生活看似自由卻一點也不快樂,一直到30年前生了一場病,他才真實地遇見上帝,「神透過超自然醫治把我帶回來,而後越來越平安,越來越喜樂,努力學習當一個基督徒,因為學習當基督徒是一輩子的事情。」

 

正如約翰福音10:10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不勇敢的世代需要操練勇敢

不在乎世界如何定義你,領取上帝給的「讚」

松慕強坦言,還沒認識耶穌以前,自己只有血氣之勇,一言不合就打架;但當真正知道自己是上帝的兒女時,就不會去和別人比較、檢討他人,進而真正認識神和認識自己,才能夠勇敢地承擔責任、勇敢地面對挑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所以請每天告訴自己:我是上帝的兒女!每天喜樂地過有意義的生活,不看別人如何定義你,不管別人喜不喜歡你,每天鼓勵自己,不去尋求別人的「讚」或支持,創造主已經肯定你——你真的很棒

 

這是個不自由的世代,要領受神所賜的平安

自由是什麼?基督教給我們很棒的道理:因著耶穌釋放了自由,讓我們能對自由有全新的認識。

 

在這個話題中,松牧師特別提醒,男性喜歡上網,但要節制和儆醒,拒看不健康的網路資訊。松牧師也曾在上帝的提醒下,遠離這些不健康的網路內容,遠離網路轄制,得到真正的自由,領受神所賜的真平安。

啟明活動點亮伯利恆之星的同時,校園裝置藝術也全部亮起來,一起迎接今年的聖誕季!(圖/記者林家維)

裝置藝術呈現東方三博士找到在馬槽降生的嬰孩耶穌,帶來黃金、乳香和沒藥,歡迎耶穌的到來!(圖/記者林家維)

 

松牧師分享完信息,在「恩典之路」詩歌聲中,很多學生到台前領受牧師的祝福。

萬人中唯獨 祢愛我認識我

永遠不變的應許 這一生都是祝福

 

一步又一步 這是恩典之路

祢愛 祢手 將我緊緊抓住

一步又一步 這是盼望之路

祢愛 祢手 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12 月8日聖誕啟明點亮全東海之後,也為東海大學聖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詳細活動內容請按我

 

國定古蹟「路思義教堂」—海內外知名歷史建築

路思義教堂是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先生和東海大學建築系首任系主任陳其寬教授共同設計,1963年11月2日落成。2017年9月26日臺中市文化資產處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2019年4月25日文化部公告再將其升格為國定古蹟。

路思義教堂是是紀念1897年來華宣教的路思義牧師(Rev. Henry W. Luce, 1868-1941),他畢業於美國耶鲁大學法律系,獻身中國44年。 (圖/wikipedia)

 

 

 

 

精選要聞》

宋逸民按牧隔年拓堂、藝起發光全員奉獻支持!「真的很感動,我只是器皿,神推著我走」

高齡懷雙胞胎早產,「巴掌姑娘」面臨截肢、數度病危通知 迫切禱告關關過!

為什麼聖經常用「婚禮」作比喻? 了解「猶太人的婚禮」,幫助你更深體會耶穌的愛!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