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黃士倚和女兒恩恩,攝於醫院。(圖/蕭佳欣 提供)

「這是神的保守,屁股下的馬克杯沒破,也沒有任何瘀青」,8日下午,「十分幸福──福音禮品」創辦人黃士倚夫婦接到電話,得知女兒恩恩從32樓墜落送醫,在群組發起緊急代禱,深信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10日)恩恩已順利出院,但仍需持續為後續康復、睡眠,以及全家內心有從神而來的平安禱告。

接到電話,隨即跪在地上禱告

女童母親蕭佳欣受訪時表示,當天因為婆婆的電話放在家裡,但門被女兒恩恩反鎖,所以事發後請管理員打給女童的父親黃士倚。黃士倚接到管理員電話時,夫妻兩人正在公司用餐,聽到消息時,他們都很震驚,也不敢繼續追問,只能趕緊準備回家並跪地禱告。

 

接著,他們發現婆婆聯繫不上,擔心長輩也發生意外,所以趕快收拾東西要回家查看,當時黃士倚還在跟同事交辦下午會議的事情,蕭佳欣則接到警察電話,表示孩子墜樓,她隨即崩潰、在店門口大哭。

 

警察在電話那頭聽到哭聲,趕緊安慰說,孩子意識清楚。夫妻倆得知女兒仍活著,且警察沒有特別提到喪事,因此心情稍稍平靜、抱有盼望,趕緊在教會代禱群組、福音禮品創作群組發起緊急代禱。

 

特別的是,後者群組內的弟兄正好喜獲千金,大家當下正傳訊息道賀。蕭佳欣的手因為緊張,微微顫抖地緊抓手機,很糾結要不要在這個時候傳送代禱訊息,擔心會破壞群組喜悅的氛圍,但事實證明她多慮了,大家看到訊息後立刻舉起手迫切禱告,許多祝福、守望禱告的訊息傳出。

黃士倚、蕭佳欣和一對兒女親密合照。(圖/蕭佳欣 提供)

神已將所有傷害降到最低

當夫妻倆趕到急診室,看到婆婆以及恩恩戴著護頸坐在急診室外的等候區;蕭佳欣知道婆婆會很自責,因此第一個擁抱婆婆。

 

她表示,當天婆婆將前往後陽台的防護門都關上,才放心去頂樓,但沒想到恩恩學會攀爬,竟能翻越防護門,這也提醒他們要再補強居家防護。

 

恩恩僅臉部擦傷、右肩肱骨骨折,但感謝主,透過骨折X光照片發現,骨折狀況非常細微,只需要支架固定,大約需2、3周恢復。

 

蕭佳欣認為當天神已經將傷害降到最低,因恩恩若從客廳陽台掉落,樓下完全沒有護欄,掉落將直接墜落在水泥地上。

 

而且她感到訝異的是,女兒竟可以穿過樓下的花圃、冷氣壓縮機等障礙物,掉落在2樓垃圾防護網上,該防護網並非整片式,而是局部的,但恩恩卻不偏不倚地掉在護欄中間。

 

能夠在短時間內送醫,也是神巧妙安排。一樓熱炒店在平常的事發時間是休息的,但那天老闆卻和友人坐在外面聊天,因此一聽到聲響、恩恩的哭聲,隨即聯繫警察。根據轉述,熱炒店老闆安慰恩恩不要哭的時候,恩恩還回應:「好!」表示意識相當清楚。

 

最讓人驚奇的是,因恩恩是上完廁所找阿嬤,所以墜樓時褲子沒有穿,但夫婦倆從監視錄影器發現恩恩墜落的位置下,屁股剛好坐在一個馬克杯上,根據常理馬克杯應該會碎裂,但杯子不但完好,回頭檢查發現,女兒的屁股連瘀青都沒有!女兒也曾於醫院表示,墜樓時是耶穌接住她的。

 

為後續康復、睡眠、家人內心有平安禱告

夫妻倆開車前往醫院的路上,一邊聽詩歌一邊讚美禱告,相信如經文路加福音 21:18的應許,「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上帝必不會讓女兒有一根頭髮損壞。

 

那天雖然全家手忙腳亂,但因為信仰,心中能有平安,主治醫生也對他們表示感到神奇,因為恩恩經過一系列檢查後,從高樓墜落僅輕傷外,也沒有腦震盪、頭暈、牙齒流血。

 

10日恩恩順利出院,但醫生表示因孩童的身體還沒發育完整,所以還是需要密切觀察,若有異狀、出血要趕緊送醫治療,此事件也導致恩恩晚上睡眠較不安穩。

 

除此之外,家人們內心仍感到驚惶、害怕,擔心恩恩後續會出現任何狀況,也不斷自責大人們讓這件事發生,因此邀請大家舉起手為恩恩後續康復、晚上睡眠,以及家人心中有平安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