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圖,會友們帶家中不需要的物品到現場擺攤。右圖,新年將至,現場還有會友手寫春聯,供教會家人們挑選。(圖/記者盧玟靜)

「期待透過活動,讓我們重拾失落的天職──管理」,10日上午,天行行道會於教會外草皮舉辦「天行免『廢』市集」,吸引許多社區鄰里共襄盛舉;每年12月19日為全台免廢市集日,主任牧師丁嘉宏表示,此活動有許多價值觀與基督信仰相似,盼藉此接觸未信者、傳揚福音,他並提出5個市集中可體會到的聖經真理。

圖為牧師和未信者分享福音。現場還有擺設分享福音的攤位,口號「來聽福音有禮物」,鼓勵未信者接觸信仰。(圖/記者盧玟靜)

丁嘉宏分享,之前在嘉義參與過免「廢」市集,他認為活動有許多價值觀跟基督信仰相似,基督徒可以藉此跟未信者分享價值觀背後的聖經真理。

 

他進一步舉例,「追求環保、愛地球」的觀點對大家都很好,但能將這個概念講得更清楚,運用活動當作橋樑,讓未信者知道其實自己追求的祝福跟基督信仰一樣。因此底下丁嘉宏提出5個免「廢」市集中和信仰相關的觀點:

 

1.每個人有「選擇」的機會

市集中的交換不斷牽涉到「選擇」,如同上帝知道我們人想出來的制度不完美,祂也看見那些被邊緣、被犧牲的人,因此祂付出代價為我們接住痛苦和眼淚,透過十架使我們有再次選擇的機會,使咒詛化為祝福。

 

2.帶來盼望

小小的市集理念改變不了世界,但是可以帶來一絲盼望,這樣的信念如土壤,經過不斷澆灌、累積,將使我們的生命更加成熟。

 

這如同信仰的教導,上帝要幫助我們活在恩典、彼此互信互愛中,並且將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持續傳遞下去。

 

3.白白給出去的恩典

市集的理念提醒我們,不要忘記自然界中上天白白賞賜的一切,例如:陽光、水、空氣,不收費的才是最珍貴的,如:愛、時間、生命,聖經告訴我們,白白得來,也該白白給出去。

 

4.留意周遭事物的需要

聖經記載,上帝不是將「一個人」放進祂創造的花園裡,而是「一群人」,因此我們要彼此相愛,不只是專注自己的事務上,也要關顧身邊人們、周遭世界正發生的事情。

 

5.善盡管理天職

人用來滿足私慾、破壞世界的能力,原是用來管理世界,聖經上說,上帝創造萬有、賦予人管理的能力。

 

丁嘉宏表示,期待我們一同重拾失落的天職,從好好利用每樣物品到最後一刻開始。

 

市集現場提供鋼琴給教會家人們彈奏,洋溢喜樂氣氛。(圖/記者盧玟靜)

 

教會門口有會友熱情打招呼、協助實名制與消毒。(圖/記者盧玟靜)

市集是福音橋樑、愛的導管

今年5月時,天行行道會舉辦免「廢」市集,第一次舉辦丁嘉宏花較多時間在分享自己的異象,以及邀請會友們參與,然而活動當天因疫情升溫,所以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升三級防疫警戒,活動進行到一半接收消息便草草結束。

 

不過因為有第一次活動暖場,所以再次舉辦的消息不脛而走,市集現場還有來自清水的未信者共襄盛舉。

 

這次市集對外除了是傳福音的橋樑外,對教會內部的意義是凝聚會友向心力、愛的導管。丁嘉宏回憶道,2020年和師母從嘉義傳愛教會到天行行道會服事,剛到教會時嚇了一大跳,教會只剩約10個會友,也較無活力,和其印象中的教會形象相差甚遠。

 

但是有許多其他教會的會友們很支持、愛天行行道會,為此奉獻還禱告長達5年之久,就在他們喪氣將要放棄時,丁嘉宏來到教會服事。

 

大約2017年時,他和師母有計畫要離開傳愛教會去開拓教會,因此經常在嘉義民雄鄉周圍的鄉鎮行走禱告,但是兩人一直沒有收到感動,直到他收到神學院同學邀請,經過禱告、權柄印證後,才至天行行道會服事。

 

如今會友人數增長到約40人,丁嘉宏謙虛表示,會友人數增長很大一部份是承接許多人的恩典與努力,自己只是順著這個聖靈水流,與教會家人們往前走。

 

未來他盼望提出各樣方式和會友們傳揚福音,也期待在活動中多運用非信仰專有名詞,例如:異象改以理念表達,讓未信者更容易明白基督信仰,他深信,這個社會崇尚消費者、資本主義,但不管世代如何變動,信仰一直都可以為我們找到出路。

丁嘉宏牧師相信不管時代如何變動,信仰都能夠在世代中提出不同解答。(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精選要聞》

宋逸民按牧隔年拓堂、藝起發光全員奉獻支持!「真的很感動,我只是器皿,神推著我走」

高齡懷雙胞胎早產,「巴掌姑娘」面臨截肢、數度病危通知 迫切禱告關關過!

為什麼聖經常用「婚禮」作比喻? 了解「猶太人的婚禮」,幫助你更深體會耶穌的愛!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