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錦源律師事務所主頁。      (照片來源/曾錦源律師事務所)

身為律師,最重要的不只是專業的素養、精準的判斷,還要有伸張正義,重現真理事實的熱心,兩者兼具,有術有德,才配謂專業!

位於嘉義的一間律師事務所所長曾錦源,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曾到美國、智利等國研究國際法。認識神,讓他所學的專業不是服膺於權柄、名利,而是神的公義。「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是他執行法律專業的標竿,這段出自彌迦書的經文,也斗大的放在事務所的專屬網頁上。

帶人禱告 神就行事

曾錦源與太太都是基督徒。      (照片提供/曾錦源律師事務所)

曾錦源不僅是律師,同時兼任嘉義大學與台灣體育學院講師、嘉義地區多個社會團體法律顧問,也是嘉義獅子會會長,身兼多重角色雖然忙碌,卻樂在其中,因為神的愛激勵他,用「行動」在職場與公益領域活出基督的形象。

曾錦源表示,福音很容易觸摸到正在尋求法律幫助的人,因為這些人都處在身心靈脆落、走投無路、在大海中尋找浮木的景況。每次進行法律諮詢前,他都會帶領委託人禱告,使他們的心靈得到平靜安穩。

更奇妙的是,有一次在禱告完後,對方竟主動認錯,不再提告。「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這是曾錦源真實經歷到的應許,也因此越傳越有信心,公開基督徒身分,不避諱使用禱告權柄。

彼此相愛 投身公益

曾錦源熱心投入社會服務。      (照片提供/曾錦源律師事務所)

縱然公事繁忙,曾錦源仍積極投身社會公益與服務,時常貢獻法律專業,免費幫不同團體講解相關法律知識或解惑,例如曾幫助長者們講述老人相關法律,針對「遺囑」議題作進一步說明。

曾錦源說,小時的他因被師長霸凌,心理產生相當大的陰影,不相信世上有真愛,生性鐵齒的他直到認識耶穌後,加上看見教會弟兄姐妹間彼此合一相愛的情誼,讓他全然相信「無條件的愛」。

這份愛,使他不僅在職場上傳揚神的愛,同時另闢公益禾場,用行動活出神的形象,因約翰福音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末日越近,不法事就增多,但只要有心,就能在職場見證福音的大能,且越傳越篤定,實踐神的公義!

《聖經》詩篇27章13節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