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 日,經官方證實,10月中在海地遭綁的17名人質已全數獲釋!細節與原因尚待公布。(圖/CBS News YT、Associated Press YT)

昨(16)日, 經官方證實,海地17名人質已全數獲釋!「感謝讚美回應禱告的主!剩下的12名人質皆得釋放!」

10月中旬,震驚全球的消息傳出:17名「基督教援助服務」(Christian Aid MinistriesCAM)宣教團隊成員與孩童,遭海地當地黑幫綁架後失聯,並要求每人支付100萬美元(約2,700萬台幣)的高額贖金。過程中,全球基督肢體不住代禱,如今,據海地警方、CAM傳出振奮人心的最新消息:全數團員皆獲釋!

 

堅定依靠神!

CAM於15日發文分享,12月16日,是這「痛苦、艱難旅程開始後的第兩個月」。

 

就如同他們在事發後的第一天所提及:

 

「我們組織把這情況交在神手中,並相信祂會幫助我們度過難關,願主耶穌被尊為大,願更多人認識祂的愛與救恩。我們想再次聲明,組織對神的信靠與帶領」。

 

「感謝讚美主,垂聽我們的禱告,現在所有人質已獲釋!讓我們一起來讚美神。」15日發文中並如此表示。

 

團隊大大感謝、讚美神,宣布所有人質終被釋放,感謝眾人2個月以來的「熱切禱告」,也邀請大家一起為所深愛的17名成員能安全獲釋,感謝讚美神!

 

並引用聖經出埃及記15章1節,「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大大戰勝。

 

支持者也寫下,「對你們所經歷的艱難試煉,我無法做任何評論,但我很關心這一切、並正為你們祈禱。」其中一位人質在教會的朋友表示,他很開心事情終於結束,為此感謝讚美主!其他幾位認識人質的教會會友和親友也說,他們鬆了一口氣,知道並相信神在這件事上的作為。

 

美國密西根議員比爾.休伊(Bill Huizenga)說,「今天是我們所渴望、不斷禱告及努力希望看見的一天。

 

一位美國教會牧師路克.帕金斯(Luke Perkins)表示,他禱告,傳教士獲釋這件事,能對海地帶來改變,例如,這群綁匪能被繩之以法。「海地人已長期被『恐懼』的烏雲所圍繞,綁票案使(當地)情況更糟。」

 

海地人基本上已絕望,早已厭倦目睹國家持續在如此景況,「我和所教的學生在一起時,看見了希望,很多新一代的人已準備好,他們渴望轉變,將國家帶往不一樣的方向。」路克牧師表示,自己迫不及待想看神的帶領與作為。

 

 

(參考資料/AP NEWSThe New York TimesCNNThe Wall Street JournalNPRThe GuardianAl JazeeraChristianity TodayCAM

 

相關閱讀》

緊急代禱》又增三名人質得釋放! 海地黑幫猖獗,重大天災人禍不斷,人民苦不堪言

代禱》釋放美國傳教士!海地人痛斥黑幫作為,贖金1,700萬美元無下落,搶救行動受國際矚目

不要停止為海地宣教士獲釋禱告! 付贖金後仍失聯的老牧師、綁匪威脅殺掉17名人質

專訪|被槍托襲頭,受傷也不放棄!比爾牧師營救阿富汗基督徒、聯手搶救海地遭擄宣教士

 

精選要聞》

【百萬YouTuber離婚】奉子成婚、婚後如何經營關係? 求助「教練」熬過磨合期

山頂巨型十字架啟用,點亮迷航者回家的路! 10餘年堅持,全鄉總動員成就4千萬奇蹟

代禱》美基督徒人數銳減!約有十分之三的人稱自己「無宗教信仰」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