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蠟燭工場被夷為平地的畫面相當驚人。(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ABCnews新聞)

「他們不停尖叫、哭泣、非常害怕。這真是糟透了,我嘗試要冷靜,但只能不斷禱告,我只知道,上帝會看顧我們!…」美國12月中發生龍捲風襲擊事件,有超過30起龍捲風狂襲肯塔基州、阿肯色州、伊利諾州…等美國中西部。據外媒19日報導,五州災情總計有至少93人死亡。連日以來絕望的搜救行動中,被夷為平地的蠟燭工廠,傳來了好消息…

新聞報導指出,肯塔基州有78人罹難,伊利諾州有6人罹難,田納西州有5人罹難,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更高。災情最慘重的肯塔基州,死者年紀介於2個月到98歲之間,讓人極為心痛。這是從2011年170死的阿拉巴馬州龍捲風以來,死傷數字最嚴重的一次。

 

12月10日晚上,卡塔基州的一家蠟燭工廠,被強烈颶風夷為平地。當時工廠裡的100多人,僅有不到一半獲救。當居民關切工廠裡的救援行動時,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坦承,要找到生還者,需非常大的奇蹟。

有網友分享龍捲風過後滿目瘡痍的畫面。(照片來源/Sicily Ronielle Facebook

生死交關時,只能在電話中禱告

38歲的寇特妮.薩克斯頓(Courtney Saxton),是五個孩子的母親,當龍捲風朝其房舍而來,她慌忙地把孩子們壓在浴缸裡。當風暴過去,發現家中屋頂已不見。週六半夜,寇特妮帶著孩子到鄰近的聖傑洛姆教區(St. Jerome Parish Hall)尋求庇護。

 

她驚魂甫定的回憶,風暴後,在蠟燭工廠工作的先生馬克打來,因而得知他被困在蠟燭工廠的斷垣殘骸裡,「他打給我們大吼大叫著,因為他整個人被卡住了…」

 

寇特妮嚇壞了。「我想著主耶穌啊,他要怎麼逃出來?我只能在電話裡和他一起禱告。」

 

我不斷不斷地告訴他,讓他知道,上帝一定會有辦法,要堅強,不要放棄,堅持下去。」寇特妮知道馬克正在努力,而自己只能在電話中不住禱告,求上帝幫助先生逃出。

 

最後,馬克帶著輕微擦傷和瘀傷,從崩毀的蠟燭工廠中被救出,幸免於難。然而,他失去了堂兄,堂兄和另外一半的工廠員工,被壓在破碎亂石裡。「我根本不認為自己撐的過來…如果你像我一樣看到那些躺在我身邊的人…(就會知道)我根本不可能還在這裡。」

寇特妮和先生馬克在暴風過後,重回破損的家園。(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ABCnews新聞

「我只知道,上帝會看顧我們」

馬克回憶,他和其他員工從窗戶看到龍捲風要來了,眾人很快的往後退,但根本來不及逃。「建築物開始倒塌,牆壁碎成一片片。」當他有意識時,已被吹到空中。「所有東西都在旋轉,接著我掉落到地上...混凝土版一塊塊掉在我身上。」

 

於此同時,寇特妮正保護孩子不被龍捲風吹走,「他們不停尖叫、哭泣、非常害怕。這真是糟透了,我嘗試要冷靜,但我只能不斷禱告,我只知道,上帝會看顧我們。

 

寇特妮居住的道森斯普林斯市(Dawson Springs),有75%面積被夷為平地,超過千人無家可歸。上帝存留其家庭的完整,然而有更多的人們,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哭泣。

 

強風過後,教堂祭壇和十架仍站立

災情最為嚴重的肯塔基州梅菲爾德小鎮(Mayfield),近八成全毀,梅菲爾德第一基督教會(First Christian Church of Mayfield)的祭壇和十字架,卻沒有遭破壞,仍屹立在這滿目瘡痍的小鎮教堂裡。

 

該教會成為當地「重生」的盼望記號,在破損教堂屋瓦中,一片廢墟裡,找到仍然完好的聖餐祭壇和十字架。「這個地方是敬拜的中心,強風襲捲下並沒有崩裂。」教會牧師韋斯特(Dr. Milton West)見證。

 

「今天的目標,我們想把這個祭壇桌和十字架搬出來,連同其他找到的東西留存起來。」韋斯特表示,教堂結構已毀損太嚴重,要盡快把完好的東西搬出。

 

「耶和華的桌子完好無損!」該教會於臉書分享數張照片,清楚可見聖壇桌和十字架完好無缺。

梅菲爾德第一基督教會完好的十架和祭壇。(照片來源/First Christian Church of Mayfield Facebook

該間教會有四個家庭失去了家,感恩的是,未有會友在這場災難中失去生命。事件發生後幾天,教會發起多次禱告會。「大家必須接受這件事情就是發生了,我們會感到痛苦、悲傷,也要想辦法重振大家的精神。」

 

韋斯特補充,看到教會的十字架沒有被摧毀,是件充滿盼望的事,卻也不要過度高舉這樣的記號。「不論如何,基督信仰給我們積極的力量和盼望,上帝的意思絕對不是要在我們的生命中放下災禍。」

教會完好的十架和祭壇。(照片來源/First Christian Church of Mayfield Facebook

 

精選要聞》

「攜手愛無限」正發酵!引學生重拾夢想、認識神 王文祥:神給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天份

愛成最大奇蹟!疫中參與人數更甚以往 居民聽到這名字就知是教會事工、未信者也積極推廣

簽下切結書、深入戰地冒險傳福音,「大爹大媽」為學生流淚禱告:深信神已成就善工!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