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萊納‧施密特牧師在記者會中揮毫寫書法,他以桌球拍取代「命」字的「口」部,象徵超越限制的圓滿生命。      (攝影/記者陳曉玫)

睽違3年,德國殘障奧運桌球國手萊納‧施密特牧師5日抵達台灣舉辦「超越障礙生命燦爛」記者會,為接下來10天在台灣北、中、南、東各地舉辦的生命分享會揭開序幕。

6日起展開全台11場巡迴生命分享會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

施密特曾於2009年來台舉辦生命分享會,曾在大小賽事中獲獎的他,不僅展現精湛球技,更以「切鳳梨」表演,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今年南與北文化出版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等單位再次邀請施密特來台,本月6日起在全台各地共11個地點舉辦分享會。

面對當前經濟衰退、青貧族崛起等現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布興‧達立表示,希望施密特的見證可以幫助許多人找回對未來的盼望。

雖生無雙臂,又有先天腿部障礙及色盲,施密特卻藉著信仰,以積極人生態度突破重重限制,不僅是勇奪多屆殘奧桌球獎牌的「七朝元老」,更是牧師、諮商師及作家。接下來一周,他將對各地民眾分享生命見證,並特別針對青少年、兒童舉辦「贏得有趣,活得堅強」分享會。(欲知分享會場次,請點入)

生命殘缺 因神而美

台灣書法家陳世憲老師與萊納‧施密特牧師一同揮毫。      (攝影/記者陳曉玫)

記者會現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書法家陳世憲老師和施密特一同揮毫,二人以灰、橘色墨水寫下「生」、「命」二字,陳世憲揮毫時也刻意讓「命」字缺了「口」。施密特說,灰色象徵缺陷的人生,橘色代表克服缺陷的生命,桌球則象徵生命的出口,因此在缺「口」貼上桌球拍,表示超越障礙的無缺憾人生。

活動後有人問:「如果可以,你會不會向上帝求一雙手?」施密特回答,曾有一位姊妹告訴他,南美洲有一位牧者可以藉著禱告讓他重新擁有雙手,他想了想回答:「南美洲太遠了!我寧可來台灣講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