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 日,17 名人質再次與家庭成員於佛羅里達團聚。(圖/CAM 官網)

上週四,經證實,勘查海地孤兒院興建工程後,遭當地黑幫「400 Mawozo」綁架的17名「基督教援助服務」(Christian Aid Ministries,簡稱CAM)美加宣教士,已全數獲釋。20日上午,CAM公開解釋剩餘的12名人質如何脫逃,過程宛如電影情節;CAM發言人表示,到了預定時機,「聖靈開始催促人質脫逃 」,並人質勇敢聽從神的指引「有星星伴隨,幫助徹夜逃跑」,使他們順利脫困。

記者會現場,CAM發言人韋斯頓.肖沃特(Weston Showalter)講述海地人質遭綁架與逃離的過程。(影片來源/13 ON YOUR SIDE YT)

聖靈引導脫困

在聖誕夜前,如東方三博士跟著星星的引路,又如保羅脫離監牢,CAM剩下的12名宣教士人質上周,因著聖靈的帶領鼓起勇氣,躲避綁匪,在艱難的地形與黑夜下,一行人帶著才幾個月大的嬰兒與小孩,徹夜走了數千里後順利得救,脫離囚禁。

 

決定要脫逃前,其實12名剩餘的人質經歷了多次討論、禱告與驗證後,他們最終決定作出這項大膽行動。在這2個月漫長的囚禁下, 12人以星星作為他們的嚮導,幫助他們逃往自由。

 

20日,CAM召開記者會,他們的發言人韋斯頓.肖沃特(Weston Showalter)在記者會上,向大眾公開說明全數成員是如何獲救,「人質感覺到聖靈的催逼,要他們開始脫逃,在長時間的囚禁下,神賜給每個人感動要離開!

 

發言人說,這是很不容易的決定,但他們願意把所有計畫交在神手中,「其實這樣做非常危險,然而他們一次又一次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祂的帶領。」

 

他繼續說,團隊們經過多次的討論與禱告,他們終於有了共識,神好像真的開始要動工了;一開始他們12人不斷從神那裡尋求明確的印證,而起初,神不停表示「時候未到」,直到12月15日週三的夜間,他們感覺到時機成熟了!

 

深受聖靈感動,他們開始預備起行,12人穿好了鞋、把一些水裝在衣服後,就努力想辦法偷溜出去,他們找到一扇上鎖、緊閉的門並成功打開,靜悄悄地朝著已決定好的路線飛奔,儘管有無數個警衛在囚禁他們的不遠處看守著,但他們仍快速、勇敢逃離。

 

之後,韋斯頓說,「他們看見在遠方有一座山,他們認出並確定那就是前幾天,他們所看到的某座山,是他們預定要逃往的地方,同時在黑夜裡,他們跟著星星的指引,帶領他們逃到安全的地方。

 

逃離後,全員在荊棘與低矮的灌木叢裡,艱難步行了數小時,最後在黎明前,他們遇到了一個好心人幫助他們脫困。現在,所有人都平安獲救。

12名人質裡包含3 歲小男孩(左)與10 個月大的嬰孩(右)。剩下的12名人質裡,其中一名弟兄(中)返家後,受到家人、教會弟兄熱烈歡迎。(圖/CAM 官網

對神的心屹立不搖

發言人韋斯頓表示,他花了周末的時間與17名成員相處,他很開心看見孩子們在經歷那樣的磨難之後,還能玩耍、看書,除此之外,他說綁匪似乎很照顧那些孩子。這所有成員現在有很強的連結與信靠,且不停止地敬拜、向神禱告。

 

他說,他們恢復很快,有很強的「復原力」。其實這非常困難,因為他們經歷了很多很不容易的事,「他們的信仰,及全世界深愛他們的人為此作的禱告,幫助了他們度過困境。」

 

被綁的經過

在週一的記者會上,CAM同樣訴說了綁票經過,據17人表示,當天是個平靜、美好的一天,在出發前,他們聚在一起禱告,並在孤兒院度過愉快的一天。

 

在與孤兒們聊了3小時後,他們就驅車返回營地,途中看見了一個路障後,準備調頭,突然前後方都出現了卡車,擋住了他們的去路,當下17名成員被黑幫包圍,幫派成員硬將宣教士與他們的車拖離那個地方。

 

後來,他們被帶到非常狹小的房間,過著囚禁的生活,忍受著蚊子與炎熱難耐的天氣。

 

然而,17人卻每天不斷向神禱告、敬拜神。

 

他們一行人在被囚禁的日子裡,不斷合唱詩篇34:7,「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這首歌成為他們最愛的詩歌,在狹窄、艱難的環境裡,唱了一遍又一遍。

 

之後,囚禁他們的人允許他們外出,發言人說,幫派成員會為他們17人準備1份海地義大利麵與半個水煮蛋當早餐,有時也會更換菜單,早餐變成玉米糊或炒蛋;晚餐,他們會提供飯或豆子,感恩節那天,他們還提供人質吃海地燉菜。

 

除此之外,綁匪還提供了乾淨的水,當然,他們提供的份量對這17名人質來說,非常有限,大人們很多時候都是挨餓的狀態,但令人驚訝的是,黑幫份子對小孩、兒童異常地好,他們提供寶寶大量的食物,韋斯頓補充說道,「看守的人很喜歡與孩子們玩在一塊。」

 

他們還提供一些衛生用品與電風扇,儘管如此,人質們還是用到了一些被汙染到的水源,且有人因被蚊蟲叮咬而生病,有些小孩也染上了疾病。但過程中,雖然人生安全受到威脅,人質們卻沒有遭到黑幫成員於身體上的虐待。

 

這兩個月以來,團員們常隔著牆,與其他被囚禁的人說話,而有些人也會一起加入在他們的敬拜與禱告中。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剩下的12名人質,靠著聖靈的感動,團結一心,在半夜逃了出去,其中包含一對已婚夫婦、4名成年男子、2名成年女子、3名孩童,與1名10個月大的嬰兒。

 

他們感覺到神在他們前方預備道路,並一路帶領每個人。發言人在記者會上流淚說道:感謝上帝,全團終於都獲釋!

 

選擇原諒

CAM官網上,總幹事大衛.特羅耶(David Troyer)說,他們感謝所有愛他們、為他們代禱的人、政府與新聞媒體,並想對綁匪說,CAM願意選擇原諒他們,希望每個綁架人的人能感受到神對他們的愛。

 

我們不知道你們所面對的挑戰,但我們相信暴力與壓迫無法解決一切,你們讓我們的家人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但耶穌用祂的話語並以身體為榜樣,教導了我們,原諒的慈愛比起仇恨帶來的暴力更加有能力。如果你們願意悔改,神也願意饒恕每個人。

 

他禱告,希望綁匪們能得到改變並認識神,他們願意選擇原諒,並希望有天彼此能在基督裡成為一家人。

CAM同工於記者會尾聲,向大眾獻唱詩歌,讚美神。(圖/CAM 官網

 

(參考資料/WKYCIndeOnlineCBNFaithwireCAM

 

相關閱讀》

海地17名宣教士人質全獲釋,感謝主回應禱告! 牧師:很多新一代已準備好,渴望轉化國家

緊急代禱》又增三名人質得釋放! 海地黑幫猖獗,重大天災人禍不斷,人民苦不堪言

代禱》釋放美國傳教士!海地人痛斥黑幫作為,贖金1,700萬美元無下落,搶救行動受國際矚目

不要停止為海地宣教士獲釋禱告! 付贖金後仍失聯的老牧師、綁匪威脅殺掉17名人質

專訪|被槍托襲頭,受傷也不放棄!比爾牧師營救阿富汗基督徒、聯手搶救海地遭擄宣教士

 

精選要聞》

面對外遇,可以這麼做! 模範夫妻陷婚姻風暴,走出屬神的「第三條

「我怎麼搞成這樣?」夜夜笙歌賭博成癮,致家庭破裂債台高築 神將他拖出泥沼重獲

專訪/首位「非浸神畢業」牧者任浸聯會主席》黃烱榕明年初上任,盼團隊「重返榮耀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