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道會60週年慶特會讓人看見,每一顆大樹都是從一顆小種子開始成長,以及超級Family的情誼!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在台發展一甲子,從一顆小種子到如今開枝散葉,尤以近10年增長快速。7至8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為期兩天「行道會60週年慶特會-21世紀的未來與展望」,海內外千名會友齊聚一堂,宣告「小樹長大了!」下一個10年將繼續為神國忠心擺上。

行道會的核心異象為「聽道更要『行道』」,重視福音大使命,同時積極參與跨文化宣教及社會慈善工作。2001年至2012年間,台灣行道會堂會數從12間成長到45間,會友人數自500人攀升至1萬人,每年受洗人數1,500人,每週有5千信徒參與Online線上禱告會。

行道會聯會主席張振華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行道會聯會主席張振華牧師表示,人不能只往前跑,卻失去歷史情感,忘記自己從何而來,就不知道要往何處去,此次舉辦60週年慶,不是要榮耀行道會這個宗派,而是要感謝神將他們放在這個大家庭。

5日晚會中,安排行道會60年歷史回顧,許多人才得知,中華福音神學院屏東基督教醫院的建立,都是由海外行道會來台的宣教士所奉獻,他們也陪著台灣教會一起成長,屬靈前輩對於國度性事工盡心捨己的貢獻,激勵在場與會者。

未來重視人才栽培 贏回下一代

談到行道會下一個10年的工作,張振華認為在於「人才的栽培」,盼望有更多優秀的年輕領袖被成全;行道會的風氣很自由,「支持你,卻不控制你。」有想法、敢於突破的人,在此發揮空間很大。

行道會全體傳道人合影。      (攝影/記者張嘉慧)

行道會聯會牧師團主席張茂松補充表示,教會不能跟著老化,所以年輕人的栽培工作是很關鍵的挑戰。近年來看見教會界的學生事工產生很大的質變,台灣一些教會受到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的影響,青年族群的事工影響力快速倍增,網路更是極具「Power」的宣教工具。

所以此次特會除歡慶外,翌日還安排有助實際牧會及宣教事工的工作坊,邀請第一線牧者分享「多媒體宣教及E化傳福音」、「青年事工」、「跨文化宣教」及「多媒體宣教實際運用分享」等主題;美國行道會聯會主席GARY WALTER及華神院長周功和也分別針對「21世紀的未來與展望」傳講大堂信息。

教會成長必要因素 有委身門徒

「會眾不委身,教會就不可能成長!」張茂松表示,牧會前15年,他的辭職信一直都放在抽屜中,常常想不幹了,但如今吃了秤砣鐵了心,一輩子都要與行道會這個大家庭同生共死。

行道會聯會牧師團主席張茂松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記得有一次,張茂松從一位非常愛他的屬靈前輩羅伯伯口中得知,過往自己常是弟兄姐妹「告狀」的對象,可羅伯伯總是回那些人說:「給茂松成長的空間。」因為如此,才造就今日的張茂松。「愛你的傳道人,就給他成長的空間;教會有更多的羅伯伯,就會有更多的張茂松。」

會眾要如同一粒麥子埋在所屬教會,傳道人不是選擇前途機會,而是選擇「祭壇」。大教會沒有甚麼了不起,耶穌的教會只有12人,還出了一個叛徒猶大,「可是耶穌的教會是最榮耀的教會!」張茂松勉勵眾教會勿一味追求人數多,而是當追求榮耀神並具有生命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