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團契眾人合影;(右圖)今年聖誕午會以「醫治的愛」為主題。(圖/記者王詩瑜)

今年五月疫情爆發時,中興院區成為第一個篩檢站,關務署信望愛團契、國健署豐盛小組,以及中興院區醫務團契,固定聚會、彼此代禱堅固,當時也寫下卡片、送物資,並以禱告支持醫護人員,繁忙中更不忘傳福音。今年邁入第三年的聖誕午會,以「醫治的愛」為主題,邀請汪中仁弟兄分享罹癌16年的見證歷程:「上帝給的最大祝福,就是信仰能經得起癌症打擊的考驗!」

三股合成的繩子

今(22)日,由關務署信望愛團契、國健署豐盛小組,以及中興院區醫務團契,聯合舉辦的聖誕午會。此聯合團契自2018年開始連結,在大同區形成三股力量合成的繩子,平日一同聚會,眾人彼此代禱堅固,並由大同靈糧福音中心羅慶聖牧師帶領。願在公務機關中,成為光和鹽的見證!

 

參與團契的何月瑩姐妹分享,在繁忙的工作中,同心合意籌辦各項福音佈道活動,包含:福音茶會、幸福小組、復活節慶典及聖誕午會等,邀請未信的同事、慕道友前來,盼藉此撒下福音的種子。

 

五月中旬,當台灣新冠疫情爆發時,中興院區成為第一個篩檢站,當時團契也一起寫卡片,並贈送物資到中興院區,並以禱告支持所有站在破口的醫護人員!

關務署信望愛團契、國健署豐盛小組,以及中興院區醫務團契,聯合舉辦的聖誕午會,以「醫治的愛」為主題,眾人專注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在罹癌中經歷上帝醫治的愛

今年團契舉辦的聖誕午會,已邁入第三年,此次以「醫治的愛」為主題,邀請到抗癌戰士-汪中仁弟兄分享生命見證。

 

汪中仁在眷村中長大,原本是流氓的哥哥信了耶穌後,生命被翻轉,帶領全家歸主。汪中仁則於49歲不幸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生病後,當時就讀的台灣大學森林研究所,因而無法順利畢業,也失去了原本的升職機會。

 

曾有同事問起:「為甚麼你的上帝沒有幫助你?」但汪中仁卻不因此怨天尤人,他認為是自己沒有照顧好身體,而非上帝不願幫助。歷經標靶治療、電療、化療、開刀,兩年後細胞卻轉移到肝臟,醫生判斷已到了末期,最多只剩下兩年的生命。

 

但他從罹癌至今,卻已走過16個年頭,見證上帝的奇妙,連後來同事罹癌後,都想趕快信耶穌。汪中仁分享《醫治的愛》這首詩歌,其歌詞表達出他倚靠上帝,走過罹癌旅程的心境:「在泥濘深谷中,祢領我走出來,我跌跌又撞撞,是祢扶我站起來,我滿身是傷痕,祢將我抱起來,我在祢的懷中,甦醒過來。

 

而後妻子也不幸罹癌,夫妻彼此相伴,汪中仁分享:「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得癌症,但這不是我們的羞恥壓力和重擔,反而是讓親朋好友,對癌症重新認識,藉著癌症,看見我們不一樣的生命!汪中仁弟兄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經歷屬靈的死與復活

他分享,在神國裡的人要明白,生命乃是屬於主,不屬於自己;不論生死,最重要的是,我們在神面前是如何活?面對重大危機時,特別感到無能為力時,人會轉向神,學習支取神的能力。

 

聖靈藉著環境的重壓,把我們帶到十架上死的絕境,逼我們不得不放棄對天然生命的倚靠!我們必須經歷屬靈的死,才能經歷屬靈的復活,十字架的工作,就是要了結我們的己,享受死裡復活的神,讓基督的生命,從我們裡面湧流出來。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抗癌歷程非常艱難,但汪中仁說,「上帝給的最大祝福,就是信仰能經得起癌症打擊的考驗。」如同聖經所說的:「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馬太福音12:20),他也沒想過自己能成為抗癌的宣教士,甚至可以幫助那些在病痛中憂鬱的人們。

 

他勉勵弟兄姊妹,在箴言17:22中說道,「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如今對他而言,能夠活著,就是一件喜樂的事情,即使多有磨難,上帝仍成為我們的盼望!

 

最後,羅慶聖牧師分享,汪中仁弟兄罹癌16年,但從他生命中看見主所賜的平安,願這樣的平安臨到在場的每一位:「親愛的耶穌,謝謝你是復活的主,醫治的主,奉你的名祝福每一位,不論因為什麼原因讓他們失去了平安,求主賜給他們平安!

大同靈糧福音中心-羅慶聖牧師受訪時分享,相信神一直在職場動工,神使萬事互相效力,透過弟兄姊妹的願意,讓福音在職場這個禾場中被傳揚開來!(圖/記者王詩瑜)

關務署信望愛團契、國健署豐盛小組,以及中興院區醫務團契合影。因公務忙碌,過程中有些人無法全程參與,但彼此仍同心扶持。(圖/記者王詩瑜)

 

精選要聞》

面對外遇,可以這麼做! 模範夫妻陷婚姻風暴,走出屬神的「第三條路」

「我怎麼搞成這樣?」夜夜笙歌賭博成癮,致家庭破裂債台高築 神將他拖出泥沼重獲新生

專訪/首位「非浸神畢業」牧者任浸聯會主席》黃烱榕明年初上任,盼團隊「重返榮耀」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b66240b3fb3934191bb9475997594a0.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