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福音不是特定基督徒的「任務」,而是神給每個人的大能、權柄。(圖/台北樣YT)

迎來聖誕節期,許多基督徒摩拳擦掌,憑火熱的心,要領身旁的人認識耶穌。台北樣教會主任牧師吳必然,以主題「帶著權柄傳福音,讓人有權做神兒女」,領基督徒思想,我到底在傳什麼福音?又靠什麼宣講神的奧秘?他打破3個迷思,並整理出聖經中,傳福音的「最佳公式」。

傳福音=連結+權柄

首先,台北樣教會主任牧師吳必然,分享約翰福音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並指出,當我們成為基督徒後,就擁有權柄,可以作神的兒女。

 

緊接著,哥林多前書2:1-13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

 

經文記載保羅宣講神的奧秘不說複雜高深的話,抑無令人欽佩的智慧,而是用聖靈、大能宣講。因為傳福音,絕非用智慧說服對方,而是靈之間的對話,當我們的靈與神連結,又與對方連結,就會形成三方的關聯。

 

「大能」希臘原文為Dunamis ,意思為炸藥,不只帶著力量,還可以推動事情成就,主禱文最後一句提及的權柄,也使用同一字。因此,大能源自於神,神又把權柄賜給我們,幫助我們做更大的事情。

 

傳福音另一個要點,就是要與人連結!若有人透析神國奧秘,又把聖經讀得滾瓜爛熟,但不與他人對話,就不會產生影響力。吳必然牧師指出,從神而來的連結,會有以下3個要點。

 

1.跟國度使命有關

馬太福音 24:14指出,「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要將福音傳遍天下,末後世代才會來到,與國度使命有密切關係。

 

2.跟你我的選擇有關

神把人帶到我們前面,我們可以選擇,把握機會連結,或是「跳過」。馬太福音23:13耶穌嚴厲指責文士和法利賽人,假冒為善,因他們自視甚高,高舉律法指責他人,不僅破壞關係,也使人喪失信心盼望。

 

我們傳福音時,是否會像法利賽人一樣呢?耶穌做出相反的行動,祂向最卑微的人伸手,包含稅吏、妓女、大痲瘋病患等。吳必然牧師傳福音時,也會禱告,希望自己可以同理對方,走進他人的生命中。

 

3. 跟地方、世代、人群有關

有基督徒至外地、醫院宣教,但傳福音,不一定要去這些地方,神一定會在此時、此刻、此地,讓與我們身旁的人,產生連結。哥林多前書9:19-23表明,保羅終其一生,不管神把其放在何處、遇到什麼人,總要得著一些人。

 

吳必然牧師強調,「傳福音不是靠字句、道理,而是生命的感動與連結!」若要用公式代表就是:傳福音=連結+權柄。

 

盼望聖誕佳節,可以有更多人聽見福音。(圖/shutterstock)

打破傳福音的3個迷思

迎來聖誕佳節,台灣各地教會,都在積極傳福音,吳必然打破傳福音的3個迷思,盼望幫助基督徒建立信念。

 

1.傳福音是「別人的事」

有些基督徒認為,傳福音這項任務,僅給具備此恩賜的人,但聖經中提到,基督徒是共同領受權柄,要齊心回應大使命。一個人傳福音很困難,當眾人各盡恩賜,影響未信者,可以事半功倍,將來也會一同蒙受神國產業。

 

2.每次都要「講清楚」?

有些人誤以為傳福音,就是每次都一定要「講」清楚,耶穌的救恩,並帶領未信者決志禱告,當沒有做到,就會沮喪、灰心,深感自己沒有執行的能力。但跟隨耶穌的生命,是展現於每日生活中,我們可以隨時預備好,使用新時代的方法,宣講神的話語。

 

3.只有聖誕節要傳福音有季節限定?

吳必然表示,並非如此!重點是要詢問神,這個季節要做什麼?跟隨神的心意,神將會在聖誕節,以及之後的每一天,差派我們走進人群。

 

4個新世代傳福音的方式

1.使用各種語言及方式

吳必然提到,分享福音不僅可以使用外語,還包括使用歌聲、繪畫、生活…等方式,未來進入元宇宙,就連程式,都可以是新的「語言」。

 

2.前往周遭的新領域

神帶領許多弟兄姊妹,走進不同的領域,有些是新行業的擴展;也有些人,進入新的地區。吳必然牧師自認,是害羞、內向的人,然神把其跟不同領域的人連結,帶出不同的福音果效。

 

3.突破時間跟空間的限制

面對虛實整合、元宇宙等新科技,基督徒要提早預備好,未來可能連半夜入睡時,都可以分享基督信仰,因用新科技,創造出的福音方式,在各個時區,都會有人不斷被影響

 

4.每分每秒

有人從事社區管理工作,影響該棟大樓的人信主;也有清潔人員,在自己的工作中,影響高階的主管,我們每分每秒,都可以因著從神而來的權柄,重建人與神的連結。

 

2021年經歷諸多困難,全世界聚會人數大幅下降,但危機,也是轉機,此刻,神正催促我們,到新的領域、用新的方法,傳講神的奧秘。吳必然祝福所有人,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經歷神豐富的同在,任何時刻,都可以說出God is good!」並為眾基督徒祈求,賜給我們爆發性的「大能」,幫助還在失喪的人,脫離罪惡綑綁,作神的兒女。

台北樣教會線上主日直播。(圖/台北樣YT)

 

精選要聞》

用正確心態看待「犯錯的人」,忌隨波逐流 宋逸民:我們沒有一個人沒

聖經早已指出元宇宙!你,準備好了嗎? 基督徒進入前「必讀

海地綁案更新》「聖靈催促要開始脫逃!」剩12名宣教士人質,靠主指引徹夜逃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