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西門紅樓廣場喜見十字架臨及,宣示神在地上的祝福。「預見聖誕×國度影展」時尚文創市集活動開始,北市黃珊珊副市長(左二)蒞臨,與王宏宜牧師(右二)一同開啟在地的福音。(圖/記者吳旻樺、CKFF國度影展 提供)

「這是神的心意,要對『外』宣揚大好信息!」CKFF2021國度影展執行長黃頌揚說,今年12/22-24日於西門紅樓廣場的展演與市集,根本不在規劃中,都在神奇妙的調度。利河伯使徒中心王宏宜牧師喜樂的表示,「職場如禾場」的異象,一直是他宣教的精神,教會要迎向社會,前往世界及職場,為主得人。

神調度三天,打開福音電影「視」界
北市中心的西門紅樓,位居獨特之地。「12月檔期早早排滿,神奇妙的調度下,僅僅剩聖誕週這三天(22-24)特別預備給我們。」CKFF2021國度影展執行長黃頌揚說,「感謝神!基督影展能於聖誕節週,『首次』於戶外場地街頭放映,讓福音「視」界向外拓展。」


西門紅樓是著名古蹟,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家電影院。他興奮表示,國度影展能於此放映宣揚,實在別具心意。黃執行長提到,以往都是請觀眾「進到」電影院內,今天可以「走出」戶外,足見神的福音藉由電影放映,傳遍四境。相信這是神的應許。

 

CKFF國度影展,將特別搭配黑道牧師呂代豪的生命故事「收刀入鞘」四部曲等共六部影片,安慰後疫情時代的人心,為脆弱的弱勢家戶,帶來平安的福音。

關於此次活動,雖然準備時間不夠這麼充裕,還好「中正區聯禱會」及週邊的教會及機構都熱烈參與,藉著文創市集的擺攤共襄盛舉,一連三天的現場,將陸續安排多場教會團體表演、彩虹媽媽故事劇場,可愛孩童的詩歌傳唱,以及牧師帶領敬拜與祝禱,將聖誕喜樂與耶穌的愛,分送給世人。

右圖:利河伯使徒中心王宏宜牧師與黃珊珊副市長合影,他是促成此次活動的關鍵人物。(圖/記者吳旻樺、CKFF國度影展 提供)
我們都要如同現代保羅
利河伯使徒中心王宏宜牧師是此次活動的關鍵人物,他說道,「神要我們將訓練拿到世上,觸摸與服事人,前往世界及職場為主得人。就如經上記載保羅一面織帳棚,一面傳福音的帶職事奉;一群現代保羅,在咖啡廳編織巨大的福音網,他們接觸人群,領人到耶穌的同在裡。」

王宏宜牧師熟捻的沖泡咖啡,並感動地說:「上帝為我們開奇妙的路,祂成就的超出人所求所想。」他於2年前已開始「用咖啡,使人遇見耶穌」,建立教會。他認為過去多年來神裝備祂的門徒,也啟示教會應用「職場專業」,傳揚福音。他深知教會要走出去,如主耶穌所教導的,要「去」接觸人,而不是關在教會裡。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利河伯使徒中心本位於東區,創會牧師王宜宏始終抱持著使徒拓堂的使命,簡單順服神的帶領,如同「現代保羅」,先往西區迪化街,接手營運單親媽媽的社會企業「日好食堂」福音餐廳,接著入駐位於西門紅樓內的「預見咖啡」,一切都不再原來的規劃裡,神自己建立從迪化街、艋舺一條線的服事與福音據點,相信神的福音工作要大大復興。


今年10月份,他本著奉獻主的異象,進駐由文化局轄管的「西門紅樓預見咖啡」,實在是特別的恩典,讓公部門也向著福音敞開,他覺得非常有意義,尤其地處於「萬華區」,挺過疫情嚴峻時期,唯有福音才能安為人心的疏離且不安。他期許,人們都可在此,自然而然地「預見」咖啡,「遇見」耶穌,遇見福音,重啟生命的美好,讓生命恩典充滿在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紅磚洋樓。

每週末下午,王牧師於紅樓週邊場域,安排教會詩歌歡唱,將喜樂唱給人,也因此領受要在今年聖誕週,於西門紅樓北廣場,舉辦這次的「預見聖誕市集活動」,結合電影影音、文創、教會活動等,讓世人看見耶穌降生的愛與憐憫。

聖誕節期一連三天的活動,熱鬧的活動、街頭影展及各式文創市集,願人人都來「預見」耶穌。(圖/記者吳旻樺、CKFF國度影展 提供)

透過愛的行動對耶穌說:生日快樂!

22日下午活動開始,預見聖誕活動總導演石明玉擔任活動主持,她提及自己從小就在教會聖誕節表演,從演小羊、演瑪利亞、演聖誕福音劇女主角到詩班獻詩,及至就讀北藝大戲劇系後,即擔任教會福音劇的編導演與製作。一直到擔任傳道人的20多年來,每一年的聖誕節,她將製作演出的聖誕劇、佈道會成為獻給耶穌的聖誕禮物,這是石明玉感謝耶穌的秘密約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特別撥冗參與現場活動,逛遊市集,她也願市民們得到平安與祝福,相信聖誕節期中,更能翻轉福音氛圍,讓來的人都得到恩典與喜樂。一連三天的活動,人人都來「預見」耶穌。

西門紅樓廣場樓頂,宛如巨大十字架橫躺屋頂上,相信耶穌的愛與救贖,能藉此傳揚,眾人可一起為耶穌慶生,透過愛的行動對耶穌說:生日快樂!

 

活動詳情可洽:【預見聖誕市集粉專】、【CKFF官方粉專】、【CKFF2021藝方舟官網
眾人喜樂迎接聖誕。(圖/記者吳旻樺)

 

精選要聞》

用正確心態看待「犯錯的人」,忌隨波逐流 宋逸民:我們沒有一個人沒

聖經早已指出元宇宙!你,準備好了嗎? 基督徒進入前「必讀

海地綁案更新》「聖靈催促要開始脫逃!」剩12名宣教士人質,靠主指引徹夜逃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