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沙磐石堂主堂及綜合樓整體外觀。      (圖片提供/杭州基督教會下沙磐石堂)

下沙已成為大陸杭州三大副城之一,目前有40萬人口居住,更是大陸青年學子求學的殿堂,聚統計,下沙的在校師生就有16萬名,卻遲遲沒有一間教會能回應如此廣大迫切的福音需求。如今當地的第一間教會「杭州基督教會下沙磐石堂」,終於今年9月落成並正式啟用!

顧念學子需要 投入建堂工程

      盤石堂教堂外觀。

下沙磐石堂占地16畝,總建築面積17,120平方米,包含一間可容納超過3,000人的教堂和一棟多功能綜合樓。談及下沙磐石堂的建立緣由,杭州崇一堂主任牧師顧約瑟表示,下沙是座大學城,有來自各地的學生到此求學,其中一些基督徒父母會驚訝的向他提出:「下沙這裡沒有教堂,孩子們的信仰生活該如何是好?」這使他開始思考應該在下沙興建一間教會,並有位信徒願意先獻上五餅二魚的奉獻。

於是在2006年向有關單位提出申請基督教活動場所,2010年1月獲准徵地建造教堂,同年8月開工,歷時1年多,下沙磐石堂終於9月竣工,總造價7,000萬人民幣。10月1日上午舉行獻堂感恩禮拜,共有數千信徒參與,並邀請台灣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舉行一連3天的復興培靈會。

依磐石形狀打造 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

      多功能綜合樓,外觀由十字架交錯而成。

下沙磐石堂主堂為磐石狀,建築設計想法來自馬太福音中耶穌的教導,要將教會建造在磐石上。

教會不僅有主日聚會教堂,還另外打造一棟內有小禮堂、培訓教室、文化藝術展演中心及圖書館的多功能綜合樓,七層樓的空間,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盼望在異端邪說興起的世代,更多引人進入教會,成為城市中的明燈。

下沙磐石堂的落成又為杭州立下一間指標性的教會建築,立志在信仰上真實成為一間穩固信仰跟基、可靠安身之處的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