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10月,86歲的喬伊. 斯塔米(Joy Stamey)女士在牧者、女兒和女婿的陪伴下,接受浸水禮。(圖/Libertylive.church facebook)

「這是我做過最棒的決定!」86歲的喬伊. 斯塔米(Joy Stamey)女士因過去的糟糕經歷,讓她遲遲不敢「下水」受洗,這事一拖,就拖了大半輩子!直到教會牧者分享「一個聖經故事」鼓勵她,今年10月喬伊終於離開輪椅,慢慢靠近受洗池…她的勇敢經歷,甚至影響9個人願意受洗信主!

喬伊是美國自由浸信會(Liberty Baptist Church,位於維吉尼亞州的漢普頓路Hampton Road上)會友,她從小就是基督徒,卻因為過去某些糟糕的經歷,讓她對「水」心生懼怕,多年來遲遲不敢受洗。直到今年起,喬伊開始思考受洗事宜,也接受牧者的輔導訪談。

 

教會的牧師扎克.埃斯里奇(Zac Ethridge)引用四個友人為了一位癱子的朋友,硬生生把屋頂給拆了,然後讓癱子見耶穌的聖經故事,鼓勵喬伊只要有顆願意受洗的心,教會一定會保障她的安全,規劃健全的措施,讓她舒適地接受洗禮。

喬伊小心翼翼地被抱進受洗池。(圖/Libertylive.church facebook

牧師問喬伊,是否願意相信耶穌基督,作為她生命的救主。(圖/Libertylive.church facebook

「我這輩子都很害怕(受洗),所以就拖著這事,覺得沒受洗也行。但年紀越來越大,我開始考慮受洗,就決定做了。」喬伊說:「我想我的孩子會為我感到驕傲,我也知道最後也是要受洗的,現在我很高興!受洗完感覺真的非常好!」

 

回憶當天受洗的場景,今年10月下旬,只見喬伊原本坐在輪椅上,接著,她慢慢地從輪椅上「下來」,並被同工小心翼翼地攙扶進入水池,讓她坐在水池裡的凳子上,最後她閉起眼、全身沉浸在水中,終於勝過「怕水的恐懼」受洗!

 

喬伊的女兒茱麗葉.黛西(Julia Dancy)和女婿比爾(Bill)有一起出席受洗典禮。女兒黛西讚嘆:「(媽媽)能有教會這樣支持,真的太棒了!感覺(大家)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

「這是我做過最棒的決定!」喬伊受洗完後,興奮地說。(圖/Libertylive.church facebook

喬伊興奮地喊:「這是我做過最棒的決定!」她的故事被拍成短影片,拿到校園的聚會中播放,其中有9個人深受感動,主動詢問教會「我們能在聚會結束後受洗嗎?」牧者分享,喬伊面對恐懼時的勇敢,激勵了眾人跟隨主。

 

「鼓勵所有還沒受洗的人勇敢受洗,這是他們所需要的!」喬伊用個人經歷分享,「從我受洗之後,感覺好多了,這也是我做過最棒的事,很後悔沒有早點做(受洗)。」此後,喬伊的臉上散發出喜樂的笑容,不再被過往的恐懼轄制。

 

牧師扎克也用喬伊的故事鼓勵眾人:如果喬伊都能在受洗儀式時,勝過恐懼、順服神的旨意,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做上帝呼召我們做的事呢?

 

盼望我們都能因著神的愛,不要懼怕、不要喪膽,勇敢地完成祂所賜給我們的命定,為主作見證!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 41:10

喬伊的親朋好友都為她的受洗獻上祝福。(圖/Libertylive.church facebook)

 

(參考資料/MyLibertyLive facebookbaptist pressCBN

 

精選要聞》

吳姍儒、李玖哲見證分享會》靠主在演藝圈獲得「真平安」! 鼓勵:在神眼裡你永遠有價值

70年歷史「火把報佳音」 近兩千人凌晨3點,擠爆望鄉部落慶聖誕!

璽恩挺5個月孕肚獻唱「聖誕夜」 黃國倫:今晚,把白白的禮物帶回去!

馬前總統現身「藝之星聖誕晚會」報佳音,與宋達民同慶神的《真平安》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