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段曉真今年在台灣「回家」特會及「翡翠灣敬拜音樂節」中展示畫作,並分享繪畫經驗。7月底開始至12月,先見工作室舉辦段曉真先知性繪畫展,首次完整公開自2009年來,她所創作的16幅先知性繪畫。      (照片來源/先見工作室)

今年港、台的回家聚會中,一幅令人驚艷的先知性畫作「猶大的獅子」,其實出自華裔畫家段曉真之手。自幼開始學習繪畫的段曉真,年輕時曾打算出家成為尼姑,但因結婚而打消念頭;人生中有段時間,她不斷尋求「誰才是真神」。因於書中讀到一位基督教學者的見證,段曉真受感決志,並在神的呼召下成為先知性繪畫家。從「猶大的獅子」、「聖靈的風」再到「海島的命定」,段曉真在敬拜中創作的一幅幅畫作,向世人啟示來自神國的信息。

用畫筆傳信息 描繪敬拜所見異象

段曉真先知性畫作〈猶大的獅子〉      (照片來源/先見工作室)

加拿大籍華裔畫家段曉真又稱「啟示畫家」,從小出生繪畫世家,從事先知性繪畫前,已有多年創作經驗。曾打算出家的段曉真,在經歷聖靈工作後信主,信主後有牧師對她說:「神要使用妳為祂畫畫。」段曉真原本並不相信,但在領受敬拜結合繪畫的影響之後,決定順服神的帶領。

段曉真在敬拜音樂中進行先知性繪畫,並按過程中從神而來的異象創作。著名的畫作「猶大的獅子」就是在某次敬拜中領受的畫面。她表示,創作過程中神好像抓住她的手,帶領他如何用色,讓她禁不住跪下敬拜。

「是時候飛了台灣」則是段曉真今年受邀參加台灣回家特會時領受的異象,她看見台灣上空有一隻老鷹,並有許多人像在翅膀蔭下與老鷹一同展翅高飛,那些人像分別代表台灣14族原住民、客家族群、閩南族群及台灣新住民。段曉真領受神對她說,祂一直與台灣人民同在,要所有人放下恩怨一同起飛。

段曉真先知性繪畫作〈是時候飛了台灣〉      (照片來源/先見工作室)

自2009年開始,段曉真便不斷從神領受異象。繪畫過程中神對她說,要使用這些畫作對台灣百姓說話,並要使更多人看見這些畫。今年她在台灣「回家」特會及「翡翠灣敬拜音樂節」中展示畫作,分享繪畫經驗。系列畫作經先見工作室策畫,於7月至12月在內湖三一文創空間完整展出,畫展主題為「讓畫說話」。

培養華人先見 章啟明創先見工作室

因看見華人社會較缺乏「先見」的操練和教導,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總幹事章啟明長老於今年成立先見工作室,期待未來成為華人先知性藝術創作的幕後推手,培養更多的「先見」。

他解釋,在舊約中,先知都被稱為「先見」,但「先知」特別指「說」的方式,「先見」則指屬靈層次的「看見」。先見若透過音樂、繪畫等藝術創作方式表達其領受,較容易與生活結合,但過去少有人以類似形式表達,且因成熟的先見不多,教會對其也採比較保守的態度。

除了7月底開始的「讓畫說話」畫展,先見工作室將在明年底前推出關於聖經示巴女王的先知性戲劇。章啟明期待未來看見更多台灣百姓成為以藝術展現神榮耀的「先見」。他相信,隨著聖靈愈多澆灌,媒體、音樂、藝術將在屬靈層面愈多發揮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