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誕愛傳頌市集,25日從上午11時至下午4時,於桃園風禾公園登場。(圖 / 記者張嘉慧)

急凍聖誕的這天(12/25),外頭天氣濕冷,這場「聖誕市集」,用「愛火」溫暖了城市居民和弱勢家庭。雖下著雨,風禾公園仍現人潮、攤位買氣不減,市長鄭文燦也來到其中的「福音解籤」,領受上帝的話語,成為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他更說此活動,「讓聖誕節不只有『消費文化』,更重要的是,背後有一份『重要的價值』。希望每一年,都可以成為桃園的特色!讓『愛無限活動』,形成社會中『良善的循環』!」


下著雨的濕冷急凍聖誕,更顯得聖誕市集,有濃濃的人情味與愛的溫度!(圖 / 桃園市府靈糧堂 提供)

舞台區演出。(圖 / 桃園市府靈糧堂 提供)

雨天中不減買氣。店家開心地說:生意很好。(圖 / 記者張嘉慧)

讓聖誕節不再只是消費文化,更有愛的價值與行動

鄭文燦期許:愛無限每年都可以成為桃園特色!

Covid-19疫情中,在人人經濟普遍多受到衝擊的情況下,教會成為了美好榜樣,今(2021)年首度於六都推動的「攜手愛無限」,桃園地區強力號召不分宗派的眾教會,聯合政府和企業,傾力為城市中有需要的低收家庭「送愛」。

 

 

眾人奉獻不手軟,此次64間教會,加上TVBS加碼補助另一半,共送出「超過568萬」的全聯禮券,幫助9,000多戶低收家庭,能度過有愛、溫暖的新年。此為不可思議、超乎所想的數字!

 

 

談及桃園「攜手愛無限」,鄭文燦表示,這是「愛與分享」的活動,非常有價值,特別是在聖誕節期。因為,很多人把聖誕節當成一個節慶,對許多人來說,聖誕節是「購買」的日子之一,但是,有一些的家庭卻被「忽略」了,他們心中也有願望想實現。

 

此次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主動於全台發起「攜手愛無限」,第一站就選擇桃園,鄭文燦說,這一份心,大家都感受到了。

 

他讚許攜手愛無限,「讓聖誕節不只有『消費文化』,更重要的是,背後有一份『重要的價值』,讓我們這個社會,透過愛跟分享,更有包容、韌性,更能發展下去。疫情期間,這一份精神我們更要保持下去。」

 

鄭文燦謝謝教會,每年皆舉辦不同類型的聖誕活動,用「愛」來傳遞,今年更是給所有弱勢家庭一份聖誕禮物,使其獲得物資。

 

並分享,平安夜是報佳音的日子,盼過去一年中,所有的困難、憂鬱和不如意之事,都能通通結束,在聖誕節這天,重新用「愛的力量」,過未來新的一年。他希望,台灣這兩年來的疫情可以結束,使人民回到「日常」。

 

 

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鄭文燦說到:「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讓我們感受到不一樣的聖誕節,不只是消費文化,更重要的是,背後對社會有一份愛、信心跟期待。希望今天的活動,每一年都可以成為桃園的特色!可以成為以後聖誕節的主角(重點),讓『愛無限活動』,可以形成社會中『良善的循環』!

 

談及聖誕攜手愛無限,鄭文燦表示,比較難得的是,此行動是讓所有民眾參與,民眾只要捐500元,TVBS基金會就加碼捐500元,因此很多民眾都自發性參加。(圖 / 記者張嘉慧)

「攜手愛無限 募資送愛」,共有桃園64間教會參與,使9,000多個家庭得到幫助。圖為鄭文燦、環境保護局局長呂理德、青年事務局代理局長涂淳惠、加利利愛鄰全人關懷協會創會會長韓慧蕙牧師,和多位里長及64間參與教會代表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沒有想到,眾教會竟然為大桃園區,募集了500多萬(全聯禮券),給9,000多戶的弱勢族群。我們憑著信心,不斷的往前,感謝神,(祂成就的)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表示,此次結合民間團體、企業和公部門,攜手為桃園9,000多戶低收家庭,送出高達568萬元的全聯禮券,且持續增加中。(圖 / 記者張嘉慧)

市長也來福音解籤! 讓神的話語成為生命力量

當天聖誕市集設有近70個攤位,除了吃、喝、玩等,同時包含多個原民、青創攤位,並有介紹教會工作、加利利愛鄰全人關懷協會的社會關懷行動(醫院關懷、食物銀行…),及天使心機構、生命樹繪本(幫助孩子們喜歡讀書),使不同族群的工作,提高能見度、有推廣的機會,相當多元。

 

韓慧蕙牧師分享聖誕市集的舉辦意義,重點不在於吃喝玩樂,而是幫助弱勢族群「有路可走」——藉此,讓弱勢族群來做生意、有賺錢的機會。

 

例如,有一攤的老闆,是癌症患者,夫妻很辛苦,一家藉此謀生。其食物品質很好,但因疫情致生意很差,藉著此次聖誕市集的擺攤,成為他們的祝福。

 

當中,有多個「青年創業」攤位,可見年輕人賣漢堡、饅頭、飾品...等等的身影;透過市集,提供他們「試水溫」的平台,使年輕人有一條路可走,學習為職場人生負責。

 

桃園市政府也來設攤,介紹土地復育。桃園向中央爭取近十億經費,於今(2021)年10月,已完成共342公頃、所有污染農地的改善;部分土地可轉型再利用,以幫助農民土地能持續耕種。攤位中,市府同仁向民眾推廣環保、衛教等觀念,認識土地如何被污染、復育,相當具意義。

 

當天,鄭文燦親自走訪多個攤位,特別的是,當他來到「天父的信 – 福音解籤」攤位時,駐足抽了一張卡片,上頭寫到:「…我要使你生命經歷突破,領受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

 

服事同工問他,有何領受?「有,從內在產生力量,克服所有困難。」鄭文燦說。同工回應:「上帝的話語要給市長很大祝福,相信在未來人生道路、從政職涯中,會有突破,勝過一切挑戰。」願神的話語,親自成為鄭文燦心中的力量,成為生命「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最後,鄭文燦念出經文以賽亞書40:4「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並接受服事同工為他祝福禱告。

各式各樣的攤位,包括市府環境保護局也來設攤,推廣相關觀念(左下);同時,也是讓弱勢族群有做生意、賺錢的機會,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圖 / 桃園市府靈糧堂 提供)

每個攤位活力、喜樂滿溢。(圖 / 桃園市府靈糧堂 提供)

鄭文燦在「福音解籤」攤位,接受神的話語及禱告祝福。為其進行福音解籤和祝福禱告的弟兄(右),為從事機場海關的同仁。(圖 / 記者張嘉慧)

雨中,鄭文燦在同工的引領下,走訪多個聖誕市集攤位。(圖 / 記者張嘉慧)

攤位主人熱心贈送鄭文燦自家產品。(圖 / 記者張嘉慧)

從起初掙扎到信心跨越!

全教會動起來,走出來、學習給

此場聖誕市集,由「桃園市府靈糧堂」主辦,主任牧師韓慧蕙受訪時表示,「感謝主,藉此鼓勵弟兄姊妹『走出來』,特別在經濟上較為艱難、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大家仍是『學習給』。

 

桃園區共有2,629戶低收家庭,由桃園市府靈糧堂,及桃園靈糧堂、貴格會神大能教會、永豐靈糧堂、永豐浸信會、改革宗長老會桃園教會、宣揚基督教會、聖母聖心堂,共八間教會「全包下」認領工作;此外,桃園、龜山區的教會,也一起支持八德區的認領。

 

「我本來也很掙扎,因教會在疫情最嚴峻之時,其中有兩個月的奉獻,少了1、2成…」韓慧蕙牧師說,若是參與攜手愛無限,也會擔心奉獻上有「排擠效應」,但尋求神時,神說「要做」,於是教會即跨出信心腳步,全力以赴投入。

 

結果沒想到,單單桃園市府靈糧堂,就為此奉獻出超乎所想的數字,韓慧蕙牧師因而大歎:「真的不可思議!」

 

整個桃園的攜手愛無限,「真的超乎我們所求所想!」一開始,因能力、經費有限,TVBS基金會原先計畫「做多少算多少」,沒想到,經與市府討論後,決定要給予「全桃園」的低收家庭全聯禮券,教會也竭力「全部認領」,韓慧蕙牧師稱,這是「信心的跨越」!

 

同工們一樣同心地「全憑信心奉獻、投入」,包括聖誕市集,前一天也是佈置到半夜才回家。卻見證,雖付出這麼多,但施比受更為有福,還仍然「有餘」;雖真的頗辛苦,卻充滿「豐富」。

桃園區有2,629戶低收家庭,八德區有1,293戶、龜山區有774戶,約有20間教會參與認領。活動為其預備抽獎禮物,其中一個設計,是要到訪每一大類的市集攤位。送出的大禮物有上萬、上千元,約有20多項,並約有數百樣小禮物。韓慧蕙牧師說,教會期盼不只給予弱勢家庭補助金,因此加碼贈送許多全新禮物;抽獎禮品由教會向弟兄姊妹募集。(圖 / 記者張嘉慧)

教會青年們熱情、溫暖獻唱多首歌曲。(圖 / 記者張嘉慧)

決志名單厚厚一疊!

為什麼不在教會內舉辦活動?如此也確實較為省力,韓慧蕙牧師說,因想到有許多未信者,一聽到「教會」就心生拒絕,因此,教會願意先伸出友善的手,藉此活動,讓每個受助家庭感到被尊重、及教會對他們的友善,使民眾的心願意敞開參與。

 

攜手愛無限,使教會有更多的「福音接觸點」。此次聖誕市集中,特別藉著「天父的信(福音解籤)」 攤位,能為每個前來的民眾禱告、祝福。其中,若有願意進一步認識信仰者,教會將持續跟進、關懷。

 

韓慧蕙牧師分享,這次聖誕節,在教會中,有各家族自己舉辦的福音性活動,其它的,都是在「外面」(教堂外),見證教會「學習走出來」。

 

真的,全教會都動起來!」包括12/22到桃園機場快閃報佳音,接觸到許多慕道友;12/23、24至部桃醫院共有兩場報佳音行動,包括早療兒童、復健科、門診等,皆前去關心;接著於12/24晚上在統領百貨內舉辦平安夜活動。

 

更重要的是,為此的「禱告很多」,像是教會團隊有到風禾公園「行走禱告」,並發起40天禁食禱告,為慕道友、也為所有舉辦活動守望代禱。

 

韓慧蕙牧師表示,大家很同心,且縱然自身經濟也有缺乏,仍然願意「給」,總是想要竭盡所能地「給出去」。

 

 

透過多場福音活動及聖誕市集的福音解籤,活動之後,韓慧蕙牧師喜樂分享:「決志名單厚厚一疊!」

 

 

當天的聖誕市集,充滿了分享、期盼,愛與關心,鄭文燦也期待:「希望這成為桃園的傳統!

弟兄姊妹都是「隱藏的人才」,包括有「小畫家」也來義賣,支持愛鄰協會;還有香港移民的肢體,煮的香港美食。韓慧蕙牧師藉此看見,弟兄姊妹「什麼恩賜都有」,在此次聖誕市集中貢獻出來。(圖 / 記者張嘉慧)

鄭文燦特別出席給予肯定,並期待,此活動以後成為聖誕節期的桃園特色!讓愛無限,成為社會中良善的循環。(圖 / 記者張嘉慧)

部桃的兩場報佳音行動。(圖 / 桃園市府靈糧堂 提供)

桃園機場的報佳音行動。(圖 / 桃園市府靈糧堂 提供)

24日晚間,教會於統領百貨內舉辦的平安夜活動。(圖 / 桃園市府靈糧堂 提供)

 

【聖誕市集特色攤位介紹】

桃園市政府也來設攤,包括致力推廣環境保護,認識水源、節約能源、淨化水源、無磷觀念等。特別的是,桃園向中央爭取近十億經費,於今年10月,已完成所有列管農地污染的改善,部分土地可轉型再利用,以幫助農民土地能持續耕種。(圖 / 記者張嘉慧)生命樹繪本,幫助、培養孩子們喜愛閱讀。(圖 / 記者張嘉慧)

有吃的、也有穿的可買,喜樂滿溢。(圖 / 記者張嘉慧)

YOHKI店家介紹消毒滅菌機、空氣清淨機。由紫外光殺菌,並可釋放出臭氧,可達到殺菌及除臭,和美國醫學博士共同研發。(圖 / 記者張嘉慧)

右:健康食品攤位,其中的益生菌,獲唯一認證可調血糖,改善代謝,降低身體慢性發炎。左:愛樂敷( I Love),由遠紅外線溫熱療效,完全零電磁波,散熱均勻、不會燙傷,使深沉循環更快速,曾有客戶回饋,「落枕」時使用,很快就好了。眼睛、脖子、腰、背、肩膀都可熱敷。(圖 / 記者張嘉慧)

左:美髮師介紹頭皮保養產品。右:就是愛花手作坊,自己做的手雕花,非常漂亮。(圖 / 記者張嘉慧)

年輕人韓恩弟兄自創品牌「好」,源自創世記「神看著一切都甚好」,產品有戒指、手鍊,並體驗DIY,傳達溫暖概念。(圖 / 記者張嘉慧)

「尋豆」為尋找牛奶與蜜之意。老闆介紹熱門產品時表示,熱門產品是來自屏東大武山的好咖啡,由原民排灣族精心製作。咖啡產品於南門市場有販售。(圖 / 記者張嘉慧)

三一魔方,名字來自「三一真神」,蘊含信仰意義。魔方上可貼照片、或神的話,小朋友很喜歡。(圖 / 記者張嘉慧)左:加利利愛鄰全人關懷協會的愛心、弱勢工作。右:PQ熱情家,幫助孩子精準定位熱情,使其找到獨特性並發揮出來。(圖 / 記者張嘉慧)

  • 【影音報導】鄭文燦接受媒體採訪,並到訪「福音解籤」攤位,領受上帝話語和禱告祝福。(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