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紙板鐵馬的發明者-Izhar。      (照片提供/Yael)

紙製的腳踏車可以騎上路嗎?以色列人Izhar Gafni打造出一台利用可回收硬紙版材料製成的腳踏車。這台腳踏車和一般腳踏車一樣,可以騎上路,成本最多僅9~12元美元,折合台幣約355元左右,承載重量可達220公斤,不但環保、省錢,同時也為地球盡一分力。

      紙板鐵馬真的可以騎上路。

Izhar Gafni耗費3年研發,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找到一種工業包裝用的硬紙版,硬度佳還能防水,並在表面塗上特殊顏料,以阻絕空氣中的髒汙和侵蝕性的酸性物質。另外,為了讓紙版腳踏車能騎上路,車輪的輪圈、鏈條等部位還是必須使用金屬材質。

紙版腳踏車的使用壽命大約6個月左右,車體用紙板可以回收,而金屬零件也可以拆卸裝到新的紙版腳踏車上。Izhar Gafni正著手計畫把紙版腳踏車變成可以大量生產的產品。

「紙板鐵馬」製造過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