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今年12月於教堂的行程。右: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照片來源/擷取自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IG、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12月25日這一天,英國王室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帶著三個孩子到「抹大拉的馬利亞教堂」(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過聖誕。這個坐落在王室莊園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 House)的教堂,維繫著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一貫的傳統──在聖誕節的早晨到教堂聚會。

雖然英國王室在今年經歷了許多變化,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一樣依循傳統,帶著8歲的喬治王子、6歲的夏綠蒂、3歲的路易斯王子,一大早一家五口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許多資深王室成員做禮拜的教堂。

 

不過,隨著新冠疫情案例持續在英國境內飆升,以及悼念今年4月過世的菲利普親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並沒有出席聖誕節聚會,而是待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裡,由查爾斯王子和妻子卡蜜拉陪伴。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被媒體捕捉到駕駛王室車輛抵達教堂。就在幾天之前,他們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今年的過節感想,「對我們和許多人來說,這一年的聖誕節和預期的很不一樣。對於那些孤單一人或必須和所愛的人隔離的你,還有那些支持和配合國民醫療署的人們──我們記念著你。」

 

聖誕節前夕,凱特王妃還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彈了一段聖誕節新歌〈For Those Who Can't Be Here〉,獻給那些在聖誕季節無法與愛的人相聚的人們。這是創作歌手湯姆沃克(Tom Walker)的新歌,此外也是外界第一次看到凱特王妃彈琴,一身紅裙的王妃相當迷人美麗。

 

「我們想要謝謝那些偉大的人們,那些支持著自己國家和社群的人。我們也想要鼓勵那些沒有被社會看見、處在脆弱和掙扎中的人們…」凱特王妃說。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一家人。(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IG

失去摯愛的第一個聖誕節

「雖然這是應該快樂且歡笑的時候,對於失去所愛的人來說,這也可能是特別難熬的時刻。」英國女王在往常一貫的聖誕節談話中這樣說。她的先生菲利普親王在今年4月以95歲高齡逝世,女王悼念自己的先生,也在話語中安慰那些正在經歷失去親人痛苦的人們。

 

過去的聖誕節致詞,英國女王總是會用愉悅的聲調鼓勵大家,然而今年語氣特別低沉,因為對她來說並不容易。她說,尤其是這一年,「我相當能夠體會這樣的痛苦。」儘管如此,英國女王還是表達了在這個節期中應該有的盼望和喜樂。

 

「雖然這個聖誕節少了一些笑聲,我們還是可以找到快樂的理由。」因為耶穌為我們降生,上帝之子對我們的愛,可以幫助我們離開黑暗的幽谷。「就算是因為疫情沒辦法好好慶祝,很多聖誕節的傳統還是能給我們幸福的感受。」英國女王說。

英國女王的聖誕致詞。(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英國女王與家人仍然非常想念菲利普親王,就像許多失去所愛的人一樣,節期增添了更多思念。「生活包含了初次的相遇和最後的告別,雖然我們非常想念親王,但我們知道他會希望我們快樂的度過這個日子。」

 

不論現在的生活光景如何,心中是否還是帶著悲傷──「就像聖誕節不斷傳述的故事,有一位神子為我們而生,黎明的升起代表著無限的希望。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章6節

英國女王的聖誕致詞。(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