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方馬克和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在日月潭向大陸遊客傳福音。      (照片提供/方馬克)

「我可以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可以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這句話不僅傳達大衛對神的體會,對兩年前因人生低潮來台灣的方馬克(Mark Forman)而言,也貼切形容他的遭遇。在美國走過毒癮及離婚的人生低潮,來到台灣後,不斷有教會弟兄姊妹引導他進入教會,如今他成為福音鬥士,帶領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會友前往日月潭,向大陸遊客發送裝有聖經的「福音禮物包」。

因離婚遠離神 方馬克多次巧遇基督徒重回團契

方馬克(右二)和教會弟兄姊妹。      (照片提供/方馬克)

十多年前,來自美國的方馬克因離婚走入人生低谷,面對這打擊,他不斷質疑上帝:「為甚麼是我?」為了逃避教會、上帝,大學主修東方語言的他,決定來到台灣發展。因為人生地不熟,曾經窮到沒錢支付旅費的方馬克,在一名外國基督徒的協助下借宿教會。後來他成為美語老師,工作和感情逐漸穩定下來之後,又染上昔日毒癮。

在女朋友的勸說下,他極力擺脫毒癮。某天在書店,他碰巧和另一位外國人挑中同一本雜誌,於是「方馬克」認識同樣來自美國的宣教士「何馬克」。這樣的巧遇,也讓停止聚會已久的方馬克重回教會團契生活,更開啟他在日月潭「向陸客發聖經」的福音行動。

承接何馬克福音事工 方馬克率隊發2萬本聖經

宣教士何馬克(右)發起日月潭向陸客發聖經的福音行動。      (照片提供/方馬克)

「向陸客發聖經」活動最初是由宣教士何馬克所發起,並邀請方馬克參與。他們每周末會載著一箱箱的「福音禮物包」前往日月潭,裡面裝著簡體聖經、福音DVD和相關文宣,發送給大陸遊客。

剛開始,許多人不領情,路邊、碼頭上隨處可見遭棄置的聖經。但隨著遊客耳聞發禮物包的行動,越來越多人對福音產生好奇,目前團隊已發出超過2萬本聖經。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

方馬克表示,雖然不見得每本聖經都能幫助人信主,但他們求神將聖經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過程中,他們試圖接觸每一位觀光客,並為有意願的人禱告,曾有一對大陸夫婦因此當場決志信主。

今年在宣教士何馬克回美國後,方馬克正式接下日月潭的宣教事工。從年少輕狂、受洗重生,到現在走過人生低潮,如今他全心為主作工。回首過去,方馬克向神獻上感恩,曾在教會做見證的他,希望自己的遭遇能安慰曾經歷離婚或毒癮的人,並幫助更多人得著福音。目前,除了美福教會會友之外,也有來自其他堂會及美國短宣隊的基督徒參與在發聖經的活動中。方馬克表示,未來可能增加據點,並向大陸遊客介紹「聖經Ap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