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裡是墓園,也是孩子們能安心玩樂的天堂!(圖/天品集團 提供)

小孩子適合去「墓園」嗎?這個聽了就「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連父母親都很少前往了,還會想帶孩子去嗎?每年到了追念親人的日子,人們來到墓園,時常心裡感到不安、草草結束,或敦促孩子「不要亂跑」,深怕孩子靈性敏感,容易出意外!「追思不一定要很悲傷,但一定需要專心。」天品集團董事長李振寬說,如果有一個能讓父母安靜追思、也讓孩子安心玩耍的地方,就是最棒的恩典!

園區一隅。(圖/天品集團 提供)

墓園,也能是孩童樂園

「爸爸你看!我這樣是不是很帥?」、「哇,它的速度好快!」、「來追我啊哈哈」…孩子們坐在新型的電動車上,在園區的草地上奔馳玩耍,歡笑聲此起彼落,臉上洋溢著最純真滿足的笑容--他們真心喜歡這裡!

 

你能夠想像,「墓園」也能充滿孩子的歡笑聲嗎?能夠想像,孩子跟你說「爸爸,我下次還想要再來」嗎?

 

李振寬自己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他時常帶著孩子們來到天品坐電動玩具車,陪著他們在草坪遊樂區嬉戲、玩耍,用實際行動表達父愛。

(左)天品董事長李振寬分享見證故事;(右)孩子們於園區內開心玩耍。(圖/天品集團 提供)

天上永恆的家鄉

提及這項「冰冷的產業」,他分享:「他們(孩子)都還小,可能不太了解這(死亡)代表什麼意思,但我希望哪天我離開時,我的小孩紀念追思我時,可以想起我曾經愛過他們,陪伴過他們。我也是用這樣的心情,陪伴每一個來到這裡的家人們。」

 

基督徒都相信,我們在天上有個永恆的家,深知地上的苦楚是至暫至輕的,但天上更美的家鄉卻是永久不變的;因此,我們追思已逝摯親曾經的美好服事、與其之間的美好回憶,並延續他們帶出的美好信念,傳承給下一代。

 

「追思不一定要很悲傷,但一定需要專心。」李振寬說,如果有一個地方,能夠讓父母安靜地追思,也能讓孩子安心地玩耍,不僅能讓父母心得安慰,可以平靜地對孩子訴說:「你知道嗎,爺爺奶奶以前很厲害喔!他們曾經…」更能讓孩子打從心底體認到-「原來,看望爺爺奶奶並不是一件恐怖的事!」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一書 4:18

李振寬說,三個孩子時常手牽手,一起到塔位看看阿嬤的「愛的櫥窗」,回想阿嬤過去田園生活的點點滴滴。(圖/天品集團 提供)

園區一隅。(圖/天品集團 提供)

溫馨平靜之處,領人識主

曾經有個客人因著摯親去世,來到天品參觀,他坐在園區內的咖啡區左顧右盼,發現來到這裡追思的其他人,臉上都有笑容、一點也感覺不出悲傷氣息,讓他忍不住問工作人員:「請問這些人,他們的家人是放在這邊嗎?」

 

李振寬也分享另一個真實的見證,家屬劉弟兄的妻子安息,親人們使用天品山莊舉辦家族追思聚會,因著牧師與傳道關懷,以及當下溫馨的環境氛圍,讓一位親友深受感動,當下要求受洗歸主。最後,由這位親友的牧者與陳玉蘭傳道(現為新竹行道會牧師)協助以點水禮施洗。

有許多家屬來到天品追思親人時,因被這裡的溫馨氛圍感動而受洗,圖為親友的牧者與陳玉蘭傳道(現為新竹行道會牧師,右二)為劉弟兄施洗。(圖/天品集團 提供)

層出不窮的見證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神的恩典除去了大眾對於「墓園」既定的幽暗印象,讓這裡轉變為祝福之地:「看到這些(見證),我們真的很感動!」李振寬感恩地說。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7

園區一隅。(圖/天品集團 提供)

 

精選要聞》

全盲少女考入北一女,舞蹈比賽感動萬人! 林立翧:我相信在神的面前,我也是個特別的

你還沒有「個人使命宣言」嗎? 為忙亂生活找到不變的方

「可憐我,可憐我」母為父禱告18年受洗、成福音勇士!新樓醫院院長:一生要抱緊耶穌大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