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善牧中心舉行「棕樹學園」動工感恩禮拜。      (照片提供/花蓮善牧中心)

致力少女保護的花蓮善牧中心,因安置中心老舊,日前舉行「棕樹學園」動土動工感恩禮拜,積極為受安置少女打造新居。在經費缺乏2千多萬的情況下,善牧仍憑著信心動工,預計500日後完成興建,正式啟用。

1987年,一群基督徒看見花蓮許多少女被迫成為娼妓,因而成立花蓮善牧中心收容受害少女,而後致力於發展弱勢婦女安置、單親家庭及青少年課後關懷工作。近年來,善牧安置地點因缺乏隱密性且過於狹窄,造成學童起居諸多不便,房屋又因老舊頻頻漏水,嚴重影響安置孩童的生活起居,在花蓮善牧中心前執行長吳方芳牧師、陳在惠牧師及現任執行長朱玉貴等人的努力下,終於開啟新居興建計畫。

「棕樹學園」工程模型。      (照片提供/花蓮善牧中心)

經票選後,善牧決定將新居命名為「棕樹學園」。棕樹常見於中東地區,由於樹根能向下扎根直到水源,往往長得茂盛高大。朱玉桂表示,善牧許多孩子們渴望長大獨立,聽到棕樹比喻時深深被吸引,希望自己未來能像「棕樹」勇敢、強壯,進而成為回饋者。

新規劃的棕樹學園共5層樓,預計於2013年2月落成。內部設有多功能教室、運動空間,以及3層樓的安置空間,共可安置27人,每層都有客廳、廚房等設備。

朱玉貴表示,性侵、家暴等經歷,許多孩子不懂得如何經營關係,但教會弟兄姊妹主動表達愛與關懷,讓許多孩子生命有更深的突破。「生活的照顧,除了知識之外,情感的建立也非常重要。」她表示,善牧的孩子成長過程很辛苦,非常渴望家的感覺,雖然善牧無法完全抹去他們生命中的傷痕,但一定要讓他們看見有人願意用溫暖的膀臂擁抱他們。若欲捐款,請洽花蓮善牧中心03-8224614。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