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動現場十分熱絡而溫馨。右下:這次特色之一,是以拍賣畫作的方式募款。(圖/記者林子騫)

昨(2)日晚間,高雄廿四小時敬拜禱告中心(簡稱「高禱屋」,KHOP)於林皇宮舉辦「感恩餐會」,席開45桌,來自45間教會機構,共450人參與,其中有25個單位認桌。眾人一同見證高雄跨教派合一禱告的成果,並以行動支持這份城市級的重要事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建造國度美事!

一起來感受活動當天,現場的美好氛圍,在跨教派兩代牧者的歌聲中,聽見合一所帶出的城市旋律!(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於高空「望樓」,全方位尋求上帝對城市的心意

成立13年的高禱屋,應是全台灣唯一一間眾教會合一成立並經營的禱告殿;於2003年由10幾名牧者禱告後催生,領受哈該書1章1節與以賽亞書2章2節所成立。(更多「高禱屋」介紹,請參報導: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位於長谷世貿大樓(俗稱「五十層大樓」)39樓的高禱屋,於高空同時面向「北、西、南」三個方位;有趣的是,「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高雄辦事處也位在同一樓層,面向「北、東、南」三方向,兩個「好鄰居」時常一起如哈巴古書2:1所說的「望樓」一般,全方位地尋求上帝給高雄的心意,並互相支援!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向他訴冤:或譯回答所疑問的)。」──哈巴古書2:1

 

而高禱屋成立的兩大異象,簡而言之,便是呼應上述經文:

1.從神領受異象: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

2.將人的需要告訴神: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

右昌長老教會此次認領5桌,共58位成員參與;參加者劉明清長老表示,很認同主任牧師陳見岳的國度觀,因「宣教」本就是基督徒的本分;且看似付出、幫助別人,但實則是幫助自己,因為當眾教會連結、共享資源,便能創造更大的效益。左上:愛加倍靈糧堂施淵泉牧師與弟兄姊妹。右上、左下:開場熱情的敬拜。右下:蔣忠牧師獻唱與分享見證。(圖/記者林子騫)

然而,領受神給城市的異象,涉及的層面廣泛;高禱屋董事長鄭博仁牧師受訪時特別談及「跨世代一同禱告」的重要性:「兩代一起尋求,更能Download(下載)異象。

 

在這個屬靈戰略位置特殊,如城市「空軍」指揮部的地方,鄭博仁牧師特別鼓勵跨教派的牧者來此禱告、領受啟示。因「高禱屋」的運作,與「高雄牧者合一團隊」緊密相關,後者每週三聚會一次,每月第四週的聚會地點,便是在高禱屋

目前高禱屋固定同工包含:總幹事、禱告牧者(陳淑儀牧師)、3位行政幹事,及 7位代禱宣教士。上左至右:高禱屋董事長鄭博仁牧師、總幹事莊德家教師。左下左至右:陳見岳牧師結束禱告、莊東傑牧師報告財務情況。右下:現場小額義賣。(圖/記者林子騫)

新的季節,用禱告緊緊跟隨神、走在恩典中

那麼,高禱屋本身在過去一年當中,有哪些特殊的事件,藉此對國度性的觀察與領受呢?鄭博仁牧師分享以下三點:

 

1.神預備所需

疫情衝擊眾多弟兄姊妹們的光景,教會界平均奉獻下降,高禱屋也一度面臨此情形;但當大家更多地禱告,便於下半年見證上帝信實的供應。

 

2.多位同工步入婚姻、進入新季節

高禱屋的代禱宣教士中,有3位於一年多內步入婚姻,且配偶皆愛主、喜愛禱告與敬拜;而生涯的變動,也讓人深深感到神的季節變化。另一方面,同工組建家庭,生活支出通常較大,因此鼓勵弟兄姊妹為代禱宣教士奉獻,讓有家庭的人能夠繼續服事、為城市守望禱告。

 

3.亂中有序,抓到神要傳遞的信息

疫情發生至今已整整兩年,第一年大家都「一團亂」,但第二年已能「亂中有序」,慢慢抓到神的心意。「我們感覺到,在疫情中,當我們更多尋求神,祂也藉著每個月在高禱屋的禱告,對我們說話。這對領受上帝的啟示很有幫助!」鄭博仁牧師強調。

高雄30多位跨教派牧長、師母一同獻詩。(圖/記者林子騫)

對接下來2022年的國度性看見,「我們感覺,上帝要興起『使徒性教會、使徒性中心』。」鄭牧師解釋,這樣的教會型態,必須有「先知」領受啟示、「使徒」來帶領,自然與禱告關聯密切。

 

而目前觀察,上帝很恩待眾教會,大體來說正穩健前行,也更確知上帝垂聽眾人的禱告,「雖然沒有非常具體的大事件,但大家心裡都知道,上帝恩待台灣,祂的手一直沒有離開。」

 

因此,2022年高禱屋的跨教派牧者團隊,將更加強禱告、包含透過RPG系統,一起到神面前尋求;並藉著兩代同行,一起領受上帝對各教會、對城市的心意

跨教派的青年牧者獻詩。預計於2022年開始,每週四下午,青年牧者們會於「高雄福音禮拜堂」聚會;也會保持過去每月不定期相約到不同教會聚集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兩代同行」的威力

談到「兩代同行」,這次餐會特別安排25位跨教派的青年牧者上台獻詩,陣容壯大,可見高禱屋對這部分的落實。

 

對此,高禱屋總幹事莊德家教師表示,「從2015年之後,透過高禱屋、牧者合一禱告會,促成30-40歲左右的青年牧者的連結網,多年下來,逐漸累積成(餐會當天)台上的跨教派青年牧者關係,也是牧者合一禱告會的其中一個『關係網絡』(註:牧者合一禱告會遮蓋的子團隊)。」

 

創意!以「畫作」支持福音事工

而餐會中,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橋段──「畫作拍賣」!分別由莊德家教師與陳燕如老師,奉獻4幅和6幅作品,現場弟兄姊妹「競標」,並全數奉獻予高禱屋

由武昌教會「旺得福俱樂部」理事長宋文山,主持拍賣會。圖為莊德家教師介紹畫作。此次除了畫作拍賣,也有七七宮廷料理陳姐熱心捐贈珍貴的產品義賣。(圖/記者林子騫)

莊德家教師分享,拿出來拍賣的4幅畫,平常是掛在高禱屋佈置,但經曾開過畫展的老師鼓勵,便於此次義賣。而另一位陳燕如老師,所聚會的「屏東光合教會」,平時與高禱屋聯絡密切;因陳教授參加過兩次高禱屋舉辦的「啟示性繪畫營」,在訪問其見證的過程中,有感動邀請她來做義賣。

 

陳燕如老師現為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助理教授,係台灣在「蠟彩畫」創作與研究上的先驅,這次不僅奉獻6幅畫,還有2箱畫冊。

 

陳燕如受訪時表示,抱持單純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心態,自己會的技術也是神給的,因此拿出上帝感動她的創作,來獻給神的殿,感到非常開心,也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型態的募款餐會。

蠟彩畫專家─陳燕如老師。(圖/記者林子騫)

陳燕如表示,從事14年藝術治療的摸索,她越發看見信仰對全人醫治的重要性,這也是她這兩年來,會參加高禱屋「啟示性繪畫營」的原因。

 

她也不斷尋求在生活中服事上帝的方式,盼望在教師的職分當中,從專業技術和心靈關懷上,成為學生的祝福──就算最短只有半年的相處時間,也認真對待。當陳燕如這麼做的時候,她在大學所開的「藝術治療」選修課,也成為口耳相傳、畢業前「必修」的熱門課程。

(更多見證請參:曾為兼顧家庭事業迷失 陳燕如教授的「蠟彩人生」:生命無法構圖,唯有神勾勒輪廓

上:主桌的高雄與台南牧長、領袖。前排右起逆時鐘為:吳英明長老、陳見岳牧師、陳吉松牧師、鄭博仁牧師、謝來興牧師、黃敏吉牧師、張庭禎牧師、陳榮敏牧師、蔡安祿牧師。

下:此次認領1桌半的基甸會,高雄特區理事郭學力(右三)表示,因基甸會為跨教派事工(贈送聖經為一大特色),故與各教會一直保持密切連結、互相幫補,例如與高禱屋牧者團隊一起辦職場特會、每月一次參與禱告聚會...等。基甸會能夠進入教會較難觸及的領域,如醫院、飯店、監獄等,也需要教會的支持,和推薦同工,是如陸軍般的前線工作,與高禱屋一起從不同面向為國度努力、相輔相成。(圖/記者林子騫、郭學力 提供)

一個城市的偉大,是有一群人愛這個城市

這次的高禱屋感恩餐會,董監事期待透過挑旺禱告、連結關係、聚焦需要等方式,讓眾教會可以參與支持高禱屋事工。

 

這天在拍賣會買下3幅畫的吳英明長老,為台灣知名公共行政專家,受訪時喜樂地說,相信整個拍賣過程是神親自掌權和調動資源;而透過這特別的「募款新點子」,也提醒大家,要多了解弟兄姊妹的熱情所在,才能進一步串聯資源、進而在合適的地方發揮功效

 

而長年投入國度事奉的吳英明長老也指出,「一個城市的偉大,真的是(因為)有一群人愛這個城市、一起做美麗的事;有一群人為城市守望禱告,是最大的差別!」他盼望所有人都能為自己的城市禱告,並愛自己的家人,因為這兩件事係翻轉城市最大的關鍵!

上:現場火熱敬拜,令人動容。左下:陳燕如老師於台上介紹拍賣的作品。右下:陳姿君傳道分享教會與高禱屋合作的美好見證。(圖/記者林子騫)

帶領眾教會進入更深的敬拜

高禱屋除了禱告,也有許多具體的事工,例如此次上台分享見證的陳姿君傳道,本身是勵馨基金會社工員,也是三多長老教會敬拜團長,與禱告組組長。陳傳道因多年來與高雄青年牧者連結、彼此扶持,在2021年初接任教會敬拜團長時,便邀請高禱屋團隊前來幫助教導敬拜。

 

歷經許多的磨合調整,在下半年進一步,由教會本身的敬拜團與高禱屋敬拜團成員,合力於三多長老教會內,舉辦一場50人的特別禱告會。

 

當天其中一名教會鼓手,因臨時支援,僅團練1小時便上場,卻在禱告會過程中體驗「前所未有的特殊感受」,享受與其他成員在靈裡合一的敬拜水流;有別於過去必須預先長時間練習的方式,是一大突破現場也有多名年長和年輕的弟兄姊妹,表示這場禱告會喚醒其內心深處對神的渴慕,十分享受在這種敬拜方式中。

 

因著弟兄姊妹的認同,以及主任牧師和小會成員的支持,今年起三多長老教會將繼續與高禱屋配合於1至6月,每月一天,單月做敬拜團培訓,雙月邀約其他教會一起來敬拜禱告。這對雙方而言都是一大突破,但也是禱告後清楚的領受。

黃敏吉牧師率台南眾牧長領袖參加,眾人獲益良多。左至右:黃敏吉牧師、張庭禎牧師、陳榮敏牧師、蔡安祿牧師、陳弘彬牧師與師母、陳進生弟兄、葉杰瑜牧師與師母。(圖/記者林子騫)

兄弟城市──來自台南的牧者怎麼看?

我們也訪問了現場兩位,特別從台南來參加牧者,其中「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表示,對以「餐會和繪畫拍賣」為福音事工募款的方式大開眼界!

 

台南和高雄是「兄弟城市」,這一次來,他也看見和學習高雄的跨教派教會之間,在連結上的作法,特別是高禱屋的經營,對「城市轉化」很有幫助。目前台南沒有類似的機構,不過已有12位牧者會於每週五一起禱告,先建立好核心團隊,期盼接下來進一步擴張至30人。

 

另一名來自台南的葉杰瑜牧師則分析,「跨教派的牧者團結合一」是高雄的特色,而且「看重禱告殿」的行動,本身就能帶出影響力「敬拜有很多方式,願意奉獻委身就是『敬拜』;祭壇上要有祭物,『委身禱告殿的行動』便是一種祭物。」

許多弟兄姊妹在高禱屋的培訓或活動當中,有突破性的收獲。(圖/記者林子騫)

訪問現場多位牧者、領袖,普遍來說都認為,透過城市級的禱告殿領受啟示十分重要,並認同高雄跨教會的連結和所凝聚出來的效應,都是很美好的見證

 

高禱屋總幹事莊德家教師總結這天活動的感想,「很感恩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的網絡,看重敬拜禱告,也在世代同行當中,讓我們有國度觀。高禱屋像是一個機構,但它也是代表這個城市渴望合一的教會,共同擁有的核心價值;相信這樣的價值,也會帶領我們進入神下一階段,要給我們的應許與託付!

 

相關報導》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世代同行,年輕輩有感嗎?  「海港城市守門人」跨世代真心話:從口號到行動有跡可循

 

精選要聞》

不沉睡!2022年全台教會甦醒、逾千祭司與主警醒片時  「這是保護國家、家園、下一代的時刻

鄧紫棋回顧2021坦言曾「找不到平安」,直到真實面對自己 失去喜樂時,3秘訣重拾

福氣教會新堂動土》地點得天獨厚! 以「運動休閒中心」觸及大量民眾、繼續拼命傳福

回顧2021,檢視你和神的關係?!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