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13日在淡水熱鬧展開。      (攝影/蘇文魁)

淡水長老教會由小從10歲、大至80歲會友所組成的《天使愛打鼓》踩街遊行隊伍。      (攝影/蘇文魁)

第四屆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13日(周六)盛大開幕!下午3時起,踩街活動《千年淡水、不思議嘉年華》正式登場,共邀請46支淡水地區中小學校、公司社團、社區發展協會、宗教團體等,巧扮各種造型隊伍參加,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馬偕牧師夫婦穿越時空,一起走上淡水街頭!

踩街路線從淡水紅毛城,往觀潮藝術廣場前進,途經馬偕銅像圓環公園、金色水岸廣場,直到淡水捷運後方廣場為止。遊行隊伍各式角色造型都有,彼此爭奇鬥艷,吸引大批民眾駐足圍觀,將淡水老街擠得水泄不通。

淡水長老教會不缺席 馬偕巨偶超吸睛

除了往年必有的馬偕博士巨型人偶,今年更加入馬偕夫人和天使踩高蹺的創新人物角色,很有看頭!      (攝影/蘇文魁)

連續第四年參加的淡水長老教會,動員近80位會友兵分二路,參加踩街與環境劇場演出。由小從10歲、大至80歲所組成的《天使愛打鼓》遊行隊伍,故事以馬偕來台宣教為主軸,融合背偶、高蹺、鼓隊、舞蹈等元素,讓眾人有如搭乘時光機,穿梭在1872與2012年之間。

除了馬偕博士巨型人偶外,淡水長老教會遊行隊伍今年特別新加入馬偕夫人和天使兩個踩高蹺人物,主題訂為「飛躍1872」,記念馬偕博士登陸淡水的那一年。會友們臉部塗上五顏六色的創意彩繪,更善用環保回收素材製成環保鼓,遊行更添創意與趣味。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踩街活動有兩大主軸:一是「天佑淡水.祈福之行」,呈現出淡水先後歷經西班牙、荷蘭、明清等民族治理,獨具的多元風貌及信仰;一是「風華絕美.異國戀曲」,展現淡水特色建築及古蹟。

淡水藝術節至21日止 把握機會參加!

今年還有精彩的環境劇場表演。      (照片提供/淡水區公所)

「五虎崗」是淡水的獨特地理景觀,源自200萬年前大屯火山噴發,形成五條手指般的丘陵,鄉村聚落依此發展成形。2012淡水藝術節就是以「五虎崗」為創作主題,結合歷史、風土人文到當代生活,呈現獨特藝術饗宴。除了踩街遊行,19至21日還有淡水藝術家駐校成果展、多場次的國際團隊匯演、環境劇場、國際研討會、環境市集等。

其中「日光劇場‧PLAY在滬尾」是結合淡水風光與歷史故事的環境劇場,與藝術家聯手演出「西仔反‧馬偕之愛」、「第一奇俠-廖添丁」等富傳奇色彩的歷史故事,屆時城市街道景觀將成為表演的場景之一,民眾透過觀賞及參與表演,將經歷一場淡水今昔的奇幻之旅。欲更多知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taiwanshui.com.tw/tamsui-art/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