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更生團契張洛銘傳道分享生命故事。(圖/記者黃睿慈)

10日上午,大台北同工聯禱會於門諾會木柵教會舉行例月聚會,眾多福音機構與牧者齊聚一堂,其中更生團契張洛銘傳道分享生命故事,毒癮、菸癮纏身的經歷,讓他的20年青春歲月在囹圄中度過,他陷入「想改卻改不了」的惡性循環,最後他僅帶著「兩句經文」出獄,身無分文、只好打了通電話給家人:「我真的沒有地方去了……」如今,他成為一名傳道,帶著老父母親進出監獄作見證!

聚會現場畫面》藝人之家陳艾美牧師獻唱詩歌《因為有你》。(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左);江錫銘宣教士(右)擔任聚會司琴,時常運用音樂恩賜至各地為主服事。(圖/記者黃睿慈)

現場會眾喜樂敬拜。(圖/記者黃睿慈)

此次聚會由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擔任主持人,江錫銘宣教士擔任司琴,敬拜牧者用《天天讚美主》、《以馬內利》等詩歌,領會眾投入敬拜,並宣告:「神現在要彰顯榮光在這裡,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門諾會木柵教會主責傳道廖俊松傳道,作為東道主上台分享,感謝各位牧長與機構同工蒞臨教會,並謙卑表示:「教會已經45年,最近20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勉勵我在教會界只是新生嬰兒,(牧會兩年過程)還在學步中,希望我在未來日子裡可以有更多學習、更多被教導,與木柵教會一同成長!」

木柵教會主責傳道廖俊松接受今日報專訪,他亦是一名博士,過去鑽研政治教育領域,此次與讀者分享牧會心得。(圖/記者黃睿慈)

廖俊松傳道於會後接受今日報專訪,提及這兩年在木柵教會牧會的恩典,他特別感恩:「神的祝福一直沒有離開!」在兩年前的10月,是教會自創會以來首度舉辦「全教會退修會」,預計國慶日連假出遊,當時新聞推斷會有颱風、預估人潮擁擠,結果2.5小時的車程,只花1小時就抵達,天氣也無下雨,那次吸引了70名會友聚集,感謝主的恩典。

 

「我們原來是台語教會,後來變成國、台混合,最後用國語聚會,也把傳統敬拜方式,轉變為敬拜讚美模式,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廖俊松傳道說,自己每周都會與太太一起親近神,築家庭祭壇,用禱告托住教會的弟兄姊妹與事工,盼未來深耕此地,使木柵教會成為這地居民的祝福。

藝人之家陳艾美牧師(左)獻唱《因為有你》詩歌、黃榮勇長老(右)也上台致詞。(圖/記者黃睿慈)

氧氣筒福音樂團(右下為Logo)團長趙錦牧弟兄(左)分享生命故事,目前與妻子、女兒(右上)一同用音樂服事。(圖/記者黃睿慈)

氧氣筒福音樂團團長趙錦牧弟兄分享,因偽造有價證券罪名入監服刑,但倚靠神的恩典,原定8年多刑期,竟合併成4年半就出獄。在獄中919天的時間,因著妻子所送的聖經,生命全然轉變。

 

因著昔日作曲家的身分,趙錦牧時常日夜顛倒、廢寢忘食,養成無肉不歡、無糖不樂的飲食習慣,直到入監服刑後,每天早上六時半起床、晚上九時半就寢,被迫轉回正常作息,身體逐漸好轉之際,卻曾心肌梗塞、經歷2次休克,所幸最後挽回一命,使其深知:「我知道,這是耶穌掌權,祂救活我!」

 

2016年,趙錦牧受洗得救後,全家便一同服事神。本來,他上各大求職網站搜尋,都無法順利找到工作,將近三年半無收入,但他感恩,家庭竟沒有因此受虧損,主的供應未曾斷絕。

 

「我從監獄回家的時候,家裡只有一台壞的電鋼琴,如今我們家有全套裝備,這些都是神的恩典。」提到音樂事奉的挑戰,趙錦牧說,女兒正值高中、妻子沒有學過音樂,起初的配搭十分不順,但他創立氧氣筒福音樂團,深信上帝的愛如同氧氣,隨時充滿在你我身邊,而當他的眼光改變,一家三口的配搭服事也逐漸好轉。

更生團契張洛銘傳道,時常與妻子進出監獄服事,盼更多受刑人聽見福音。(圖/記者黃睿慈)

出獄像度假,入獄像回家

更生團契張洛銘傳道分享生命故事。有一半阿美族血統的他,父親是優秀飛官,他與弟弟身為眷村長大的孩子,卻走偏了路、雙雙入獄服刑。張洛銘國中讀了5次沒有畢業,自18歲沾染毒品後,數度進出監獄,甚至誇口:「偶爾(從監獄)放出來是度假,抓進入(監獄)才是回家!」

 

進出監獄11年,加上吸毒歲月共20年時間,他自嘲,將黃金歲月奉獻給冰冷囹圄,最重一次是被判9年半刑期,最後關了七年後出獄。自民國87-94年間,他一共換過6間監獄,在裡面打架、違規和私自釀酒,讓上級單位很是頭疼。

 

但這時,有人向獄中的他傳揚福音,以致心「動搖」了。

 

當張洛銘開始學會禱告,八個月後,他勝過17年菸癮,完全戒菸,連自己都不敢置信:「以前我都把毒跟菸綁在一起,太神奇了。」後來,他一路被移至台東監獄,遇見一位屬靈母親,經她三年陪伴,幽暗生命出現曙光。

 

過程中,家裡經濟出現缺口,他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連牙膏、洗衣粉都要向別人借。有一次,他遇見一個大哥對他說:「有困難可寫信給我。」在幾乎活不下去之際,他寫了幾封信給對方,這才得到金援。

 

民國94年9月13日,是張洛銘最後一天服刑的日子,他向神禱告:「神啊,可不可以讓我先去老大哥那裡,讓我有經濟基礎,我再走神的路呢?」那天晚上,他不斷與神摔跤,神回給他兩處經文。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拉太書6:14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加拉太書6:17

張洛銘傳道的老父親、老母親,也在台下聆聽兒子分享見證。(圖/記者黃睿慈)

獄中服事不停歇

隔天一早,他踏出監獄大門,找了一處公共電話亭,打給多年鮮少聯絡的父親,電話接通後,父親很是錯愕:「下一步,你有什麼計畫?我跟你媽,這20年已經習慣了,你還有沒有別的地方去?」後來,張洛銘與母親通電話說:「媽,我真的已經沒有家可以回了…」結果母親很興喜地說:「你還有神的路可以走!」

 

當看見年邁父母,一步一步緩慢地來迎接他,張洛銘內心很是內疚,看著過去父母親能走大馬路,風光接受人們的稱讚,如今卻只能走彎曲、布滿雜草的小路,深怕人注意地領他回家,張洛銘一陣鼻酸,也決定不要再給父母添麻煩。

 

之後,他聽從母親建議,來到更生團契中途之家修剪生命,再回到溫暖家中,「從此,我沒有再離開過我的父母。」

 

民國96年,張洛銘結識妻子、99年結婚。深知出獄後「無縫接軌」的重要性,當人一離開監獄,不是先回家,而是來到上帝的殿中,讓生命被破碎、重建,再用全新的自己,重新與家人建立關係。張洛銘與妻子一同研讀5年4個月又20天的神學院,去(2021)年10月1日畢業,11月25日被按立牧職。此後,夫妻倆時常進出監獄傳福音,分享見證。

 

有次,父親忍不住分享,「你好不容易關回來,為何還往監獄裡面跑?」他充滿信心地說:「我是去『搶靈魂』的!」讓父親更好奇了,說:「我可不可以跟你們去?」之後,父親跑遍全台超過20間監獄,一同作見證。

張洛銘傳道與弟弟、全家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浪子回頭的祝福

生命更新後的張洛銘,也打了通電話、給服刑中的弟弟,更把弟弟帶進中途之家、認識福音,兩兄弟的生命轉變,讓父母很是欣慰:「神讓我父母在晚年最大的祝福,就是看見兩個浪子回頭。」

 

談到父親去到監獄作見證,張洛銘常聽見父親一拿起麥克風,就滔滔不絕地說:「我看到你們,就跟看到我自己的孩子一樣,再剛硬的心都願意融化!」

 

很特別的是,神也使用張洛銘的故事,影響許多受刑人,如少年槍手廖國豪犯下殺人罪,看了張洛銘的見證後,便希望見他一面,後來還告訴張洛銘:「看了你的故事,我知道方向在哪了,我要去中途之家。」

 

最後,張洛銘分享:「我很感謝神,原本我們家是挫敗的,但因著神的作為,完全改變了,一切榮耀都歸主!」

廖明發牧師帶領會眾,為各個福音機構與事工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