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靖茹看到曾國榮牧師夫婦,同樣照護罕病女兒,卻活出喜樂生命,她說,「他們很愛孩子,不計較自己付出多少愛,想要跟他們一樣自由,一無反顧愛、全然接受我的孩子…」(圖/徐靖茹 提供)

談到罹患罕病的孩子,徐靖茹在訪談中,多次哽咽落淚。孩子自幼頻繁出入醫院,因一場小感冒,竟陷入昏迷危及性命,在醫院搶救時,她感到無助又自責,「我不配當一個媽媽,照顧孩子到這樣子。」但一個牧師的禱告,翻轉其心,堅信「神會照顧他…」

新竹國際基督教會徐靖茹姐妹,生命原本風平浪靜,卻突逢巨變,艱困挑戰重擊生命,摧毀家庭的寧靜。

 

孩子罹罕病,背負身心重擔

一個罕病的孩子,誕生在徐靖茹的家中。嬰孩一出生,哭聲就非常微弱,呼吸急促、困難,臉部發黑,被檢驗出罕見疾病—肌肉病變。因癱軟無力,無法自行喝奶,幼小的新生命,剛來到世上,就被插上鼻胃管。

 

她與前夫手忙腳亂的照顧孩子,時常往返醫院,進行一連串的治療,體力與心力消耗殆盡,看到孩子的狀況,也心疼萬分,身心遭受折磨。之後,好幾次回診時,遇到一個無法理解的事情,時常有護士詢問,「他是曾晴嗎?」靖茹非常好奇,「曾晴是誰?為什麼這麼有名?」

 

她上網搜尋,發現曾晴,是一位年輕牧者曾國榮的孩子,同樣罹患罕見疾病,出生就插著呼吸管、鼻胃管等,也面臨照護上極大的困難,但全家人卻非常喜樂。父親在網路上撰寫部落客「強悍弱女子曾晴的家」,記錄女兒帶給全家人的歡笑。暖心故事,感動海內外百萬網友。

 

談到如何看待罕病的女兒?曾國榮全家始終堅信,這個孩子,是上帝給他們最寶貴的「禮物」。

 

看到他們的生命,徐靖茹深受衝擊,「(這個孩子讓)我本來平順的生活,有很大的狀況,根本不可能看他是一個禮物,而是一個生命的重擔,為什麼他們能夠看得不一樣,我被震驚,想要跟他們一樣。

 

往後至醫院回診時,她特意去認識曾國榮夫妻,逐漸受影響,看待孩子的眼光,也慢慢翻轉,就在生命逐漸好轉時,又面對更大的衝擊。

 

有天週日,孩子突然感冒,他們沒有立即帶著孩子回診,結果隔天,孩子就陷入重度昏迷(昏迷指數3),而且臉色發青,徐靖茹趕緊幫他做人工呼吸,緊急送往醫院,被檢查出為肺部感染,因孩子身上插著諸多管線,極有可能危及性命。

 

在醫院搶救時,醫師表示,情況非常危急,徐靖茹憶起,在醫院等候的時間,自己的生命完全「崩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深陷絕望與痛苦中,不停自責,為何沒有早點把孩子送往醫院,流淚痛哭,「我不配當一個媽媽,我沒有照顧好一個孩子。」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無能為力時,曾國榮牧師夫妻趕來醫院,為孩子禱告,用啟示錄21:4宣告,「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牧師分享,孩子會有天父的保護,而且未來有新天心地,不再有眼淚與痛苦。

 

聽到這些話語,徐靖茹非常被安慰,抓緊唯一的希望,「雖然孩子狀況不佳,但會有天使保護,上帝是良善的,有更偉大的安排。」她的心思意念,也被翻轉,「有神、天堂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事情,讓我的生命不是沒有定向。」

 

最終,孩子被醫師宣判不治身亡,但她轉換眼光,深知孩子並非「死亡」,而是脫離疾病的痛苦,回到天家。她淚中帶笑的分享,「我知道他現在被照顧得很好,在一個很快樂的地方。」

 

神也告訴徐靖茹,「不用害怕,繼續往前走,舊事已過,妳將要迎來新的生命、新的開始!」因在風暴中,真實遇見神,得享平安喜樂,她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在教會中認識現在的丈夫,兩人一同火熱服事神。(圖/靖茹 提供)

神帶領她建立幸福家庭,喜迎愛女

受洗後,生命並非一路順遂。因照顧孩子的過程中,累積眾多壓力與衝突,撕裂家庭,與丈夫離婚。人生跌一大跤,孩子離世、婚姻破裂,看似一無所有,她卻因著神有盼望,「沒關係,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她在教會中,展開新生命,火熱服事神。10年後,結識另一位弟兄,起初,兩人如同毫無交集的「平行線」,但因對神的熱心,有了交叉點,在神的奇妙帶領下,結為夫妻,現在還蒙神祝福,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回頭審視,罕病的孩子,確實是神給予最棒的「禮物」,「如果沒有這個孩子,我還行走在黑暗中,不會有信仰,也不會體會到一份真正的愛。」徐靖茹如此說。雖生命遭遇重重困難,但因著神,擁有永不動搖的信心,以及對永生的盼望,沒有被痛苦打倒,始終堅定站立,現更將痛苦化為祝福,成為佳美見證。

神祝福家庭,現擁有可愛的女兒。(圖/靖茹 提供)

 

精選要聞》

疫情再起,迫切代禱》Omicron如「閃電般速度」於世界暴增 全球染疫破3億,恐拖垮醫療

不可假冒為善!人以為的禁食和神要的禁食不同 喬美倫:蒙神垂聽的禁食有四要件、六

牧師之子吸毒、遭退學,17歲和女友未婚先孕 順服聖靈選擇不墮胎,見證17年婚姻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