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甸基金會13日於在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舉行「守護孩童 傳愛偏鄉」慈善音樂會,由社區中弱勢孩童帶來的戲劇、太鼓與歌唱等才藝表演,展現孩子的生命力與創造力,並邀請藝人同台演出,以實際行動鼓勵偏鄉孩童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突破不同限制與難關,勇敢踏上夢想之路。

台南觸愛協會舞台劇。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音樂會首先由台南觸愛協會弱勢學童帶來「蝴蝶飛舞」舞台劇演出,這齣改編自真實故事青少年「耀哥」的人生故事,演出的學生並非專業演員,但真誠的肢體表演感動台下觀眾;成軍一年半的嘉田太鼓隊,成員是來自台南市後壁區的孩子,整齊畫一的太鼓打擊表演,贏得熱烈掌聲。伊甸基金會董事成亮則表示,對資源相對弱勢的孩子來說,帶給觀眾動人心弦的精彩表演,是練習多時才有的成果。

八瑤教會原住民樂團。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活動尾聲由屏東八瑤教會孩童與藝人許景淳合唱「快樂天堂」,為節目劃下溫馨感人的句點。屏東八瑤教會黃麗英牧師表示,這群孩子以前在課業上學習有困難,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現在學音樂之後變得更有自信。

伊甸基金會6年多來,結合地方社區推動特色活化小學、快樂早餐與課後照顧服務,持續幫助超過400個學校、教會、協會等社區組織,累計守護近16,500名弱勢學童快樂學習,邀請更多民眾一起支持、共同守護學童,讓弱勢兒童找回自信的舞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