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埔里聯禱會新任主席約明教會曾信哲傳道。右上:新舊任主席交接儀式。 右下:埔里眾牧者祝福禱告。(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埔里聯禱會昨(6)日在魚池神國復興教會,進行新舊任主席交接儀式。「魚池神國復興教會」郭志芳傳道卸任,交由「埔里約明基督教會」曾信哲傳道接任。共有十多個教會埔里地區的牧者及傳道聚集,見證、成全年輕世代牧者的興起與傳承,眾牧者宣告這是個傳承、相愛、合一、同行的新世代!

埔里生命河教會劉世勝牧師。(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埔里聯禱會已屆20年歷史

熟稔埔里聯禱會歷史,一直參與在當中的「埔里生命河教會」劉世勝牧師,表示:「921地震救災時,埔里地區有許多牧者,包括:陳清恩牧師、潘雅三牧師、游寶平牧師等,常一起禱告、分享。一開始非那麼有組織性,後來才固定每月聚集一次,彼此關懷、代禱、資源共享及舉辦佈道及造就性特會,希望能達到真正合一的聯結。」

埔里眾牧者齊聚集禱告敬拜。(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盼傳承神使命,在主裡合一

昨日在「魚池神國復興教會」舉辦交接典禮,教會空間雖小巧,但柔和燈光、原木色系裝潢和濃醇咖啡香,使氣氛十分溫馨,大家紛紛走進,像是回到溫暖的大家庭。

 

聚會一開始,由郭志芳傳道以兩首詩歌《將天敞開》、《我神真偉大》帶領大家齊心敬拜,神的同在與愛滿滿降臨。

 

交接儀式,由前主席郭志芳傳道將聯禱會的印章,交接給新任主席曾信哲傳道。劉世勝牧師勉勵:「這印章已經20年了!交接不只是一個儀式,而是傳承神的使命。在主裡,我們是家人,我們只有一個神,我們只有一個屬靈的教會,看到別人的教會增長就是我們增長,我們在主裡合一。我們在交接中,繼續把這個精神傳承下去。」

眾牧者為新任主席曾信哲傳道祝福禱告。(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眾牧者祝福禱告

接著,眾牧者起身到台前,為曾信哲傳道齊聲禱告。

 

「埔里貴格會」陳文彬牧師:「我們願意在主的愛和神的約裡,同心來支持他,祢要將從天上來的智慧、啟示放在我們眾人的心裡,讓我們能尋求祢的心意,讓整個埔里區的同工聯禱會,能走在上帝的旨意裡,願祢親自在會中彰顯祢的同在與榮耀。求祢膏抹祢的僕人信哲傳道,使用他成為聯禱會的祝福,並更深的為彼此代禱,在南投看見神的國度降臨。」

 

「埔里生命河教會」劉張櫻萍牧師宣告:「願信哲傳道在未來的一年,這個重任中,更多的經歷神、蒙主恩膏、明白神的心意、行在神喜悅的道路上,帶領整個聯禱會及大埔里區的教會,走在神的心意,在這世代彰顯祢的榮耀,使祢的名被高舉在這地,使百姓都回轉向祢。」

 

「日月潭耶穌堂」鄭麗雪傳道勉勵:「我們相信這是傳承的時代,求祢的智慧充滿信哲傳道,不只在埔里聯禱會,也在他所牧養的約明教會。相信祢所揀選的,我們把大埔里聯禱會教在父的手中,年輕的世代要起來翻轉這個世代,讓我們合一的靈一起在這裡為祢同工、同行。」

 

「思恩堂亮點教會」熊榮益牧師感動祝福:「謝謝主讓信哲去承擔服務大家的機會,這也是大埔里聯禱會同工的機會,一起學習彼此相愛。相信這20年並不是白白的成立,是祢讓我們在此學習,是一個教會、一個連於基督的身體,彼此合一的使命和服事,成為一個家庭。我們可以不用有很偉大的成就,但有很偉大的關係,彼此真實相愛。願榮耀歸給祢,喜樂、平安、恩膏、憐憫留給我們。」

上:主席交接儀式。左下:財務同工交接。右下:書記交接。(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新舊任主席感恩與展望

雖卸下前主席職務,仍繼續擺上,現任副主席郭志芳傳道表示:「感謝任期間,每個教會及前輩牧者,都給予我很多支持、幫助、信任、成全和陪伴,讓我不覺得孤單。希望更多聯結年輕傳道人,去招聚年輕人,打造年輕人的秘密基地,提供塗鴉、音樂和舞蹈等平台,讓非基督徒年輕人也有可以發揮的空間,使埔里成為正面、積極與充滿活力的地方。」

 

年方32歲的曾信哲傳道,讀完神學院曾到澳洲當背包客,開始了與墨爾本約明教會的淵源,回國後感動在家鄉埔里,開拓台灣第一所約明教會,至今已牧會三年。且其年紀輕輕,就承接聯禱會主席的重要使命。

 

他坦言:「本來意願不高,但今天的心情很平靜,因前輩牧者很照顧年輕一輩,樂意教導、陪伴及溝通,感覺沒有隔閡,感受到被支持與成全。聯導會很看重彼此的關係,未來的方向是,希望繼續互相陪伴、守望,營造合一的氛圍。」

 

接著,新舊內閣同工交接,由前任財務「大坪頂瑪喜樂紀念教會」余振源牧師,交接給新任「基督教埔里蒙愛教會」陳孟煥傳道。前任書記「埔里生命河教會」陳小娟傳道,交接給「埔里基督喜信教會」陳文雄牧師。在眾人的見證觀禮下,過程充滿溫暖與祝福。

 

最後,大家討論例行事宜,並同心為教會間彼此的需要代禱,在愛、喜樂與合一裡,結束美好的會程。

會中熱烈討論、提出彼此需要及代禱。左上:埔里恩惠教會郭明智牧師。右上:基督教埔里蒙愛教會陳孟煥傳道。左下:埔里貴格會陳文彬牧師。右下: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熊榮益牧師。(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精選要聞》

「元宇宙教會」是什麼概念? 顧其芸牧師:未來的人都在元宇宙裡,教會要超前部

「妳角落的禱告,如雷貫耳」一身病全好,神扶持8年婚姻訴訟獲勝,扶養3子月薪翻10

2021今日報十大精選信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