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是否常被進化論、適者生存及一堆與《聖經》記載背道而馳的科學理論堵得啞口無言?這起因於對《聖經》和科學的一知半解。聽基督徒生化博士蘇緋雲談「科學與聖經:恐龍之謎」,很多問題就能豁然開朗。

蘇緋雲表示,創造者的話與科學事實並不衝突,衝突的是「科學家的意見」。面對每一個以科學角度對信仰的衝突或質疑,要學會思考:「是科學『事實』,還是科學『意見』?」例如,某科博館內一段生動敘述幾萬年前恐龍樣貌與當時代的文字,其中不乏「想必」等猜測性字眼,最後甚至出現「可惜當時人類尚未出現…」此時若是聰明者就該動腦提出疑問。

別再被進化論蒙騙! 現在是過去之鑰破洞大

恐龍與人類真的沒有並存過嗎?

恐龍與人類真的沒有並存過嗎?

恐龍與人類有無並存過的問題,答案將直接衝擊《聖經》的權威性,因為進化論告訴世界,宇宙形成到人類生成中間經歷很長一段時間,以及人類是由人猿慢慢演變而來;但《聖經》則說,神用7天創造天地和人類。要破解進化論,其中最核心的關鍵在於「演化」和「時間」。

進化論論點:「適者生存、生物會越變越好」,但蘇緋雲指出,科學家並非生存於過去的時代,所以他們無法直接證明「生物如何進化」,只能解釋「有哪些物種絕種」,因為看見的事實是「已經生存」,適者生存論點只能是科學家的「推論」與「假設」而已。

另外,從許多生物研究學術也可以看出,牠們從以前到現在都長一個樣,並沒有所謂的「演化」。再者反觀世界,真有越變越好嗎?反倒如《聖經》所言:「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現今人類的身心靈和地球環境都越變越糟;癌症也是突變的例子,它只會讓人「無法生存」。

蘇緋雲生動傳講「科學與聖經:恐龍之謎」。

蘇緋雲生動傳講「科學與聖經:恐龍之謎」。 (攝影/記者張嘉慧)

至於被拿來製定進化論學說的科學實驗方法,破洞也很大,其中最有問題的莫過於「現在是過去的鑰匙」,如「放射性元素記算法」及「碳14定年法」,都是科學家們以「現在的狀況」推論「過去」。

以測量較為準確的碳14定年法來說,它是以現今的碳14含量減掉某塊化石的碳14含量,以此推出年代,此計算法大有問題。第一,碳14含量會隨著地球年齡增加而逐漸減少;第二,誰知道過去地球演變期間的碳14含量變化速度為何?第三,難道中間不會有外力影響碳14的變化嗎?只要上述一項質疑成立,數據就有錯誤。

根據「放射性元素記算法」及「碳14定年法」計算出的同一塊化石差距,往往有幾萬倍差距,所以再次證實「算法一點也靠不住」。「現在不代表過去」是「現在是過去之鑰」的最大破洞,因為制定標準化石年分的假設基本原則為「地球變化一貫論」,即地球變化古今一樣、過程一樣、速度一樣,但這真的有可能嗎?

從地質學來看,還是《聖經》所記載的「地球變化劇變論」(挪亞方舟洪水滅地)較為有依據,且如此看來,地球形成及萬物生成是經過漫長演化的理論也大有問題,因為這是進化論要說服人的「必要採取手法」。

恐龍與人類並存過?有影可推敲 

仔細觀看許多古字的「龍」,是否覺得貌似恐龍的形體?

仔細觀看許多古字的「龍」,是否覺得貌似恐龍的形體? (攝影/記者張嘉慧)

跳出進化論的迷霧,如今再回頭從《聖經》中看恐龍是否與人類並存的問題,就能更加客觀。

中文恐龍一詞源自1841年的英文字「dinosaur」,所以即便《聖經》有記載恐龍這等生物,也絕非稱為恐龍。約伯記40、41整章,分別有描寫貌似恐龍的生物;從老祖先的許多造字中也可看出如恐龍的形體,所以誰也不能肯定說人類沒有見過恐龍!

蘇緋雲認為,論到恐龍與化石更深層的信仰意義,就是審判與毀滅,盼望牠不僅能用來破除進化論,也能使人能體悟到《聖經》約伯記所說:「我立大地跟基的時候你在哪裡?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人不要自以為能當神、自以為義,《聖經》說下一次的審判將用火毀滅世界,在此之前期望人人都能成為得救的麥子。

《聖經》羅馬書一章20節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製表/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