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機群聚最新消息報導,並籲請基督肢體守望代禱。(圖 / 截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shutterstock )

Omicron侵台,桃園機場COVID-19群聚案延燒,昨(6日)晚間,確定新增4例本土確診,其中1例為機場女保全、另3例為金嗓歌友會。據統計,桃園機場累計9人確診、加上金嗓歌友會3人確診,目前全案累計12人確診。針對Omicron病例,今增58例境外移入、4例本土,境外確診創單日新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日坦言「疫情到達有一點緊張」、「社區傳染已成立」,但目前研判仍是已知的傳播鏈內。此外,歌友會確診個案中,有接觸者為桃園某國小學童,該所國小今(7)日預防性停課一天。

 

昨晚得知結果後,桃園市長鄭文燦已指示衛生局同仁,必須漏夜進行調,並展開擴大匡列,盼能在第一時間有效阻止傳播鏈,同時呼籲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踴躍前往採檢及評估。「防疫不容一絲鬆懈,…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並提供即時正確的疫情資訊,繼續守護國門!」鄭文燦說。

 

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昨日也於臉書,貼出染疫個案足跡圖,以提醒新北人注意,這並非只有桃園的事,因在一日生活圈的密集下,疫情恐很快就外傳,呼籲:「整個北部,大家放鬆已久的防疫習慣,該拿回來了。」

 

因新北和桃園為鄰近城市,稍早,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定要戒慎恐懼,有備才能無患。呼籲即日起,市民無論拍照、唱歌,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外,請務必戴上口罩;也定要落實實名制,勤洗手、量體溫,將個人防疫做好。

 

目前已知,桃園教會的一些聚集陸續取消,且每日從未停止為土地代禱;第六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也因疫情緊張而決定停辦。

Omicron侵台,造成群聚、社區傳染,政府、國人繃緊神經防疫,籲請神兒女一同警醒主前,為國堵住破口。(圖 / shutterstock )

下午最新:增4例本土、境外確診創單日新高

今(1/7)下午兩時舉辦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重點包括:

1.針對保全周邊相關人士,檢驗目標群為388位,昨漏夜採檢105位皆陰性,今早檢驗257位、要待傍晚才會揭曉結果,並有26位尚未檢驗。

2.針對Omicron病例,今增58例境外、4例本土,境外確診創單日新高。

 

3.目前Omicron共有7例本土、138例境外。131位為突破性感染、7位為非突破性感染。確診者中,以20-39歲年齡最多,男女別差不多。

 

4.Omicron前五名輸入國為:美國、英國、哈薩克、法國、加拿大。陳時中表示,全世界疫情正處於高峰期,但仍需觀察。

 

5.面對疫情,不要鬆懈,但也勿過度緊張。目前台灣疫情仍在可追蹤的情況下。

 

6.針對大型活動是否停辦,陳時中表示,只有呼籲,並未強制。但定要做好實聯制、防疫措施。若非必要,盡量少參加。

 

7.病房會有一些排擠,請國人諒解、必要時配合延緩。

 

8.明天將於機場啟動護理志工隊。

 

9.世界疫情處高峰持平,陳時中望早日下降,也預期明日(1/8)境外案例會比今日多。

 

10.因之後有兩波大量的人要入台,對此,陳時中坦承,未來邊境壓力「真的是很大」。針對這點,也請大家守望。

記者會中,陳時中坦承,未來邊境壓力「真的是很大」。(圖 / 截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

再一次,同心以禱告搖動神手,勝過險境!

去(2021)年初,一場部桃風暴快速席捲台灣,造成各方失序,接著5月三級警戒蔓延全台,期間,教會只有不停歇地拚命禱告,且史無前例地,引發「禱告祭壇、小組」在各城市、跨宗派教會「遍地開花」!

 

天上的禱告權柄,與地上的政府、醫療體系…等「合作」,使桃園成清零模範。即便如此,位處國門,仍是不敢鬆懈,天天、每時,都有教會及神兒女,帶著屬天的信心、和「同『禱』一命」的心,為國、為城、為民守望代禱。

 

去年,桃園面臨兩次極大疫情危機,眾教會祭壇上禱告的火,反倒「越發興旺」,神的百姓日日輪番上陣,平均每天累積「900小時」為國禱告,持續禁食40天,真實經歷,神帶領城市一次次戰勝險境。

 

「禱告帶下權柄,領受屬天智慧,扭轉局勢!」桃園南崁靈糧堂陳賢明牧師表示,這就是「天國治理法則」——禱告呼求,神必垂聽!

 

今(2022)年初,疫情危機再度拉起警報,然去年的經歷,使教會更加堅信,耶穌賜給教會「禱告權柄」,並應許,「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8:18)

 

以弗所書〉3:10 說到「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黃烱榕牧師表示,耶穌用「教會」,使天上執政、掌權的,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神說教會是「萬有之首」,神給教會如此「大」的權柄,能用「禱告」搖動神的手。因此,神兒女當齊心為桃園城市禱告;相信神的國要降臨在桃園,神的旨意要成就在桃園,如同成就在天上!

 

疫情間兩年來,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也多次參與教會界舉辦的聚集、並錄製代禱影片,一同「獻上禱告的祭」;在公開聚會中,曾如此表達感謝:「每一個教會在疫情期間,都沒有放棄,守護著每一個教友心中的責任。」謝謝教會沒有放棄每一個困難的人,對這份付出予以肯定。

 

於不久前舉辦的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上,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也感恩數算,去年國家、桃園城市,面臨兩波極為嚴峻的疫情,以及半世紀來最嚴重旱災。「在這三波大危機中,桃園沒有被折斷,沒有落在各樣災病的悲慘情境中,而是經歷上賜予的『回復力』!」

 

因此,面對台灣疫情壓境,包括其它重大議題、氣候變遷、經濟危機…等逆境,國家如何擁有回復力?答案是,需有更多「義人」的禱告和行動!

 

因而呼籲:「甚願我們都要成為會禱告呼求神的『義人』,為這個世代,為我們的國家、城市站立,堵住破口!」

 

此外,由於Omicron的傳染力最近美國每日確診破百萬人,不僅刷新疫情爆發以來紀錄,更是全球首見「單日破百萬」確診。美媒形容,Omicron就像海嘯般,徹底影響美人的日常生活;英、法、以色列等,同樣深陷染疫飆升的嚴峻光景,世界多國的確診數,都正創下歷史新高。

 

據最新統計,全球COVID-19確診數已飆破3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6強調如今因遭Omicron及Delta變異株雙重夾擊,全球確診數量創新高,將面臨「新冠海嘯」來襲,各國醫療體系恐不堪負荷,政府難控制疫情。

 

籲請所有基督肢體,同心用禱告守望這地,同時不單顧自己、在禱告中紀念列國,這是人前所看不見,與神一同的「屬靈治理」,望帶來屬天翻轉!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3-14 )

疫情緊張時刻,籲請基督肢體竭力為國代禱。(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每次重大危機,桃園用「屬靈部署」扭轉局勢、擁城市「回復力」! 鄭文燦:謝謝教會不放棄

逾萬人線上為國禱告》一場「部桃風暴」讓全地都在為桃園禱告 望禱告烈火遍燃眾教會!

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精選要聞》

「元宇宙教會」是什麼概念? 顧其芸牧師:未來的人都在元宇宙裡,教會要超前部署

「妳角落的禱告,如雷貫耳」一身病全好,神扶持8年婚姻訴訟獲勝,扶養3子月薪翻10倍

2021今日報十大精選信息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