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道時被籲為「全球超級新人」的怪奇比莉,今年才20歲就已經是難以超越的超人氣歌手。(左圖 / Instagram @billieeilish;右圖 / shutterstock)

時下青年最推崇的流行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幾天前在第79屆金球獎以《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這部電影拿下「最佳原創歌曲」的獎座,讓她已經邁向巔峰的歌唱生涯更鑲金。然而,她在前陣子首次向媒體揭露自己的陰暗面,自己在11歲開始接觸色情片,這讓她在往後許多年陷在一個極大的深淵裡面…

根據《Relevant》雜誌報導,葛來美等多項大獎得主怪奇比莉在面對媒體採訪時,坦承自己曾陷在色情片裡無法自拔,這對她造成了極負面的影響。

 

怪奇比利:色情片是一個很糟糕的產物

她在電視節目《霍華德·斯特恩秀》(The Howard Stern Show)裡說到,色情片「摧毀」了她的大腦。「身為一名女性,我認為色情片是很糟糕的產物。老實說,我以前看非常多的色情片,大概從我11歲就開始看。」起初,她不認為這是什麼壞事,因為同齡的孩子也有很多人在看,這也讓她認為「性行為」就是那麼一回事。

 

「色情片真的毀了我的大腦,看了這麼多色情片把我自己變得很糟糕。」怪奇比莉補充,她有一陣子覺得自己很酷,就像其他也會看色情片的青少年一樣,藉此感到可以融入大家。但是,她開始每天晚上做惡夢,因為影片中暴力和扭曲的內容,不知不覺地傷害著她。

 

這樣的狀況也讓她沒辦法用正常的眼光看待「性」和「約會」這兩件事,同樣也影響她看待自己的眼光。「你知道的,我最一開始有性行為的時候,我沒有對一些其實不太好的事情說『不』…比較像是我認為自己應該要被那些事情吸引,這才是對的。」

 

怪奇比莉說,自己對於色情片產業在這個世界上普遍被接受的事實感到生氣,也氣自己曾經認為看色情片是沒有關係的。「女性的身體不是那樣的,我們不會那樣。」過去她曾談到對於色情片的想法,認為那只是男人把自己的幻想套在女人身上。

怪奇比莉說,自己對於色情片產業在這個世界上普遍被接受的事實感到生氣,也氣自己曾經認為看色情片是沒有關係的。(圖 / Instagram @billieeilish

《Relevant》雜誌進一步提到,許多研究會調查色情片對男性的影響,而色情片成癮對往後在親密關係中的傷害是真實的,但是以女性為主的研究卻很少。一份來自德州西南神學院大學(Southwestern Assemblies of God University,SAGU)傑夫·洛格博士(Jeff Logue, Ph.D.)的演講,他提到有17%的女性在色情片成癮裡掙扎,這件事情與男性的色情片成癮問題一樣需要被注意和提供幫助。

 

了解三個事實,對抗色情片成癮

傑夫·洛格博士的分享中,還談到了另一個值得思考的數字:有47%的基督徒表示「色情片」是造成家庭問題的主要原因。這讓我們不得不更嚴肅的面對色情片成癮的議題,以及在這個誘惑透過各種管道接連而來的年代,我們要如何幫助自己不要掉進這樣的陷阱?

 

Ibelieve專欄作家基爾·貝克(Kile Baker)寫過一篇文章,談到許多人陷在色情片成癮的痛苦裡,想離開卻又沒辦法擺脫癮頭。「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色情片成癮,當我開始談論過去的這段經歷,我很驚訝受同樣一件事所苦的人竟然這麼多。」基爾·貝克同時也是一間千人教會的牧師,在陪伴弟兄姊妹勝過這個問題時,他也常常問自己:「怎麼樣才能一勞永逸?」

 

羅馬書5章6到8節說,「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我們要先明白,在我們成為聖潔無暇(事實上也是不可能的)以前,上帝就已經愛到願意為我們犧牲自己的獨生愛子。

 

這代表我們是被愛的,在我們不完美的時候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你是被愛的。

 

要打擊色情片成癮的問題,我們必須清楚知道這三個事實:

 

1. 關於色情片的事實

色情片是具有成癮性的,你可以把它想成毒品,一但染上將很難擺脫。除了極度具有成癮性──這代表少碰為妙,不碰最好!有超過六成觀看色情片的人都是透過手機這個媒介,網路普及的世代會讓你更難脫身。

 

最恐怖的兩點還包括:你幾乎不用付上額外的代價,只要動動手指頭,甚至一毛都不用花就可以沉溺在色情片的癮頭裡。而且沒有人會知道你是誰、你在看什麼,只有你的良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2. 關於你的事實

色情片遲早會摧毀你對自己的想法、對待親密關係的看法,而這件事情帶來的影響將很難回頭。不要認為自己隨時可以停下來,關掉電腦就可以不再被色情成癮綑綁──你對自己說過多少次類似的話?都沒有成功,對嗎?

 

身為基督徒,我們有權柄可以跟上帝禱告,讓祂幫助我們面對自己的內心深處的問題,並且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何等寶貴。不應該也不能讓世俗膚淺的價值定義自己的身體,甚至是上帝所創造寶貴的禮物──性。

 

3. 關於上帝的事實

哥林多前書6章18到20節說,「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我們的身體並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成為榮耀神的殿。若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上帝的靈要充滿我們,那麼活出聖潔的生活是理所當然,也是全然理性的選擇。

 

若上帝樂意與你同在並讓聖靈居住在你的裡面,我們的生命必然會有更好的選擇──不要讓自己回到色情片成癮的裡面,定意榮耀神,尋求需要的幫助吧!

 

明白這三個事實,我們可以做出不一樣的選擇。是要讓色情片繼續挾制我們的生命,無所不在的綑綁我們的生命,還是了解自己多麼珍貴,讓上帝恢復和幫助我們?

分享
意見反應